史威登堡研究中心 史公神学著作 天堂与地狱(简释本)四十六、人从死里复苏并进入永生

天堂与地狱(简释本)四十六、人从死里复苏并进入永生

四十六、人从死里复苏并进入永生

  445、当人的身体不能继续在尘世发挥功能以对应他的灵从灵界所获得的思想和情感时,就说这人要死了。当肺的呼吸和心脏的跳动停止时,{注1}就会发生这种情形。但这个人并没有死,只是脱离了在世上对他有用的肉体,人本身仍然活着。说人本身还活着是因为人之所以为人,不是因为他的身体,而是因为他的灵,正是人里面的灵在思考,思想和情感造就了人。因此,很明显,人死亡时,只是从一个世界转移到了另一个世界。这就是为什么在圣经的内义中,“死”表示复活和生命的延续。{注2}

{注1}:【英261】在史威登堡的时代,心脏和呼吸运动——通常通过测量脉搏,以及判断靠近无意识者的鼻子和嘴巴的镜子上的雾气——是普遍接受的生命指标(它们的缺失定义了死亡)。

{注2}:在圣经中,“死”表示复活,因为当人死亡时,他的生命仍在继续(349835054618462160366221)。

446、灵与呼吸和心跳有一种最内在的沟通,灵的思想与呼吸沟通,灵的情感(爱的属性)与心脏沟通。{注1}因此,当这两种运动在身体中停止时,立即就有了分离。这两种运动,即肺的呼吸和心脏的跳动,正是灵和身体的纽带,一旦中断,灵就独自离开,而失去灵生命的身体,逐渐变冷,开始腐烂。人的灵的最内在的沟通是与呼吸和心跳的沟通,因为一切的生命活动,不仅在总体上而且在细节上都取决于这些。{注2}

{注1}:心对应于意志,因而对应于情感,情感属于爱;而肺的呼吸对应于理智,因而对应于思想(3888)。由此,“心”在圣经中表示意志和爱(7542905010336)。“灵魂”表示理智、信仰和真理;因此“尽心尽性”(即出于灵魂和内心)表示出于理智、信仰和真理的事物,以及出于意志、爱和良善的事物(29309050)。心和肺与“大人”或天堂的对应关系(38833895)。

{注2}:心脏的跳动和肺的呼吸支配全身,并一起流入身体的每个部位(388738893890)。

447、分离后,人的灵会短暂停留在身体中,但仅仅到心跳完全停止,具体情况根据致人死亡的疾病状况而各有不同,在有些情况下,心跳会持续一会儿,有些情况下则不会持续那么长时间。一旦这种活动停止,人就复苏,但这一切唯独由主完成。“复苏”意味着将灵从身体当中牵引出来,引进灵界,通常这被称为“复活”。在心脏完全停止跳动前,灵不会与身体分离,这是因为心脏对应着爱的情感,而爱正是人的生命,每个人从爱中获得生命之热。{注1}因此,只要这种结合持续下去,就会有对应,从而灵的生命仍在身体中。

{注1}:爱是人生命的本质存在(5002)。爱是灵性之热,因此是人自己的生命本身(158921463338490670817086995410740)。情感是爱的延续(3938)。

448、我不仅被告知,而且还在活生生的经历中被展现,复苏是如何发生的。这种实际经历被赐予我,好让我可以充分地了解它是怎样发生的。{注1}

{注1}:【英262】本章以下内容是由《属天的奥秘》章节间材料编辑而成的(168-189314-318)。

449、我被带入身体感官失去知觉的状态,接近垂死的状态,但我的内在生命和思想却没有受到影响,为了让我能感知并记住发生在我身上的事,也就是发生在那些从死里复苏之人身上的事。我觉察到身体的呼吸几乎完全消失了,而灵的内在的呼吸仍在继续,与身体的轻微而默契的呼吸相联系。这时,我的心跳首先与属天的国度建立了沟通,因为属天的国度对应于人的心脏。{注1}又看见来自该国度的天使,有的在远处,但有两位靠近我的头坐着。因此,尽管思想和感知还在继续,我自己的所有感情都被带走了。

  [2]我在这种状态下呆了几个小时。然后,我周围的灵人以为我已经死了,逐渐离开。我闻到一股好像防腐尸体的芳香,因为当属天的天使在场时,尸体的一切闻上去都是芳香的。灵人闻到这香味就无法靠近,当人正被引入永生时,用这种方法让恶灵远离此人的灵。坐在我头边的天使静默无声,只是与我分享他们的想法,当他们的想法被接受时,天使们知道这个人的灵已经处在被引导出身体的状态。他们通过看着我的脸来完成思想的分享,这实际上是在天堂里分享思想的方式。

  [3]由于我的思想和感知仍在,以便让我知道并记住复苏是如何实现的。我感知到,天使首先试图确定我的思想是什么,它是不是像那些垂死之人的思想,这通常是关于永生。他们希望将我的心思保持在这些思想中。后来我被告知,当身体气绝时,人的灵就被保持在他最后的思想中,直到它回到从他在尘世时的基本(或主导)情感中流出的思想中。尤其特别的是,我蒙允许看见和感觉到一股拉力,可以说是将我心智的内层,也就是我的灵,从身体中牵拉出来。我被告知,这是出于主,复苏就是这样实现的。

{注1}:心脏对应于主的属天国度,肺对应于祂的属灵国度(363538863887)。

450、人复苏后,属天的天使不会离开他,因为他们爱每一个人。但有些灵根本无法与天堂的天使在一起很长时间,他希望他们离开。当这种情况发生时,主的属灵国度的天使便来到,通过他们,人的灵被允许获得光明,因为在此之前,他只能思考,什么也看不见。

  我也被展示这一切是如何发生的。天使似乎从我的左眼向鼻梁{注1}卷起一覆盖层,这样我的眼睛被打开,就能够看见。这只是一种表象,但对人的灵来说,这似乎是实实在在发生的事。随着这覆盖层仿佛被卷起来,我有了轻微的光感,但很模糊,就像刚刚睡醒时透过眼皮所看见的光。在我看来,这模糊的光呈现出天堂的色彩,但后来我被告知,色彩各不相同。然后,我感觉好像有什么东西从我脸上轻柔地滚下来,当这一切完成时,属灵的思想就被诱导出来了。从脸上滚下来也是一种表象,它代表着灵正从物质思想转入灵性思想。天使们极其小心,以便让复苏的灵只发出带有爱的意味的意念。这时,他们会告诉他,他是一个灵人。{注2}

  当他进入光的享受时,属灵天使向新的灵人提供他在这种状态下可能渴望的一切服务,并在他能理解的范围内教他关于来世的事情。但如果这个灵人不愿受教,就想摆脱天使们的陪伴。然而,天使们仍不离开他,但他却将自己与天使们分开。因为天使们爱每个人,只渴望提供服务、教导并引导人进入天堂,这是他们至高无上的快乐。

  当该灵人离开后,善灵会接待他,陪伴他,也尽可能地为他做一切事。然而,如果他在世时所过的生活使得他无法享受善良之人陪伴的乐趣,他就渴望离开他们,这种经历不断重复,直到他与这样的人联系在一起:他们与他在尘世的生活完全和谐一致。他就这样找到了自己的生活,令人惊讶的是,他又过着他在世上所过的那种生活。

{注1}:【英263】“鼻梁”的原文是septum,与英文单词septum的字面意义相同,可译为“鼻中隔”。

{注2}:【中】这里“灵人”和前面的“灵”是同一个词。在强调与肉体结合在一起时,译为“灵”较为合适,而在强调与肉体分离后,灵以人形存在于灵界时,译为“灵人”则更为合适。

451、人的生命在死后的开放状态仅持续几天。接下来我会描述他后来是如何从一个状态被引导进入另一个状态、最终或上天堂或下地狱。这也是我蒙允许通过大量的经历而获知的。

452、我曾与一些死了三天的人交谈过,当时,前文(449450)所描述的过程已经发生。我也与三位我在世上认识的人交谈,并告诉他们,正在做准备,以便埋葬他们的尸体。当听到我在说“这是为了埋葬他们”时,他们被惊到了,说他们仍活着,将要埋葬的只是曾在尘世为他们服务的东西。后来,他们感到非常奇怪,活在肉身时,他们竟然不相信死后的这种生命,尤其是教会里也几乎没人相信。

  有些人在世时,不相信肉体的生命结束后还有任何灵魂的生命。当他们发现自己还活着的时候,感到非常羞愧。然而,那些坚定地不相信的人寻求与他们的同类会合,并远离那些有信仰的人。这些不相信的人绝大多数都附属于地狱社群,因为他们还否认上帝,鄙视教会的真理。因为人越是坚定地反对灵魂的永生,也就越坚定地反对属于天堂和教会的事物。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