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威登堡研究中心 史公神学著作 《灵魂和身体的相互作用》

《灵魂和身体的相互作用》

灵魂和身体的相互作用

Intercourse of the Soul and the Body

(1769年)

史威登堡 著

瑞安 译

2020年10月


目录

一、灵魂与身体的相互作用

二、如上所述,由于灵性流注源于秩序及其规律,它已经优先于其它两种假设被学术界的有识之士承认和接受。

三、(1)有两个世界,一个是灵人(spirit)和天使(angel)所在的灵界(spiritual world),另一个是世人所在的尘世(natural world)。

四、(2)灵界的存在和维持源自灵界的太阳;尘世的存在和维持源自尘世的太阳。

五、(3)灵界的太阳是纯粹的爱,这爱是从耶和华上帝而来,祂在那太阳中。

六、(4)灵界太阳发出热和光,发出的热在本质上是爱,发出的光在本质上是智慧。

七、(5)那热和光都流入人里面,热流入人的意志(will),在此产生爱的良善;光流入人的认知(understanding),在此产生智慧的真理。

八、(6)这两者,即热与光,或爱与智慧,从上帝联合地流入人的灵魂,并由此流入他的心智、情感和思维,再从此流入身体的感官、言语和行为。

九、(7)尘世(自然界)的太阳是纯粹的火,尘世通过它而存在并被维持。

十、(8)因此,从尘世的太阳产生的一切,包括它自己,是死的。

十一、(9)灵性以自然为衣给自己穿上,好像人给自己穿衣服一样。

十二、(10)灵性事物被掩蔽在人里面,使他成为有理性和道德的、因而成为灵性的自然人而生活。

十三、(11)对流注的接受取决于人的爱和智慧的状态。

十四、(12)人的认知可以照着他理性的教化程度提升到光里,也就是可以提升到天堂天使所在的智慧里;同样地,他的意志也可以照着他生活的行为提升到天堂的热里,也就是可以提升到爱里。但是,意志的爱不会被提升,除非人愿意并行出那些认知的智慧所教导的事情。

十五、(13)动物在这方面完全不同。

十六、(14)灵界有三个层级,尘世也有三个层级,这是迄今未知的,所有的流注都依照这三个层级进行。

十七、(15)目的在第一层级,肇因在第二层级,结果(效果)在第三层级。

十八、(16)这些事情显明了灵性流注从起源到结果的性质

十九、关于这些,我补充一些难忘的见证。

二十、有人曾经问我怎样从哲学家变成神学家的,我回答说,就像渔夫被主变成门徒和使徒一样,我从少年时起就是一个属灵的渔夫。

下载doc格文本:ISB.doc

下一页

前一篇:《灵界经历摘录》

后一篇:新耶路撒冷教义之圣经篇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