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威登堡研究中心 史公神学著作 《宇宙星球》六、月球的灵人和居民

《宇宙星球》六、月球的灵人和居民

111.一些灵人出现在头顶上,我从那里听到有声音像雷鸣;因为他们的声音就像闪电过后从云层发出的雷声。我推断,定有一大群灵人,他们掌握使他们的声音听上去像雷鸣的技巧。与我同在的更简单的灵人却嘲笑他们,这令我大为惊讶。他们嘲笑的原因很快被发现,原来这些打雷的灵人并不多,而是极少,并且还很小,就像小男孩。另一个原因是,他们以前就用类似的雷声吓唬过他们,然未能给他们造成任何伤害。

为叫我了解他们的性质,其中几个从他们打雷所在的高处下来了。我惊讶地发现,他们一个背着另一个,作为一对靠近我。他们的脸并不难看,只是比其他灵人的脸要长。他们的身材就像七岁小男孩的,但更为健壮;因此,他们是矮人。天使告诉我,他们来自月球。

背着另一个的这一个来到我这里,贴近我的胳膊肘下面的左侧,从那个位置和我交谈,说:每当他们发出声音时,就这样打雷;以此恐吓那些想要伤害他们的灵人,把他们吓跑,以便他们能安全地去往他们想去的地方。为叫我确切知道他们能制造这种声音,他从我身边退到其他几个人那里,但未完全脱离视线,然后发出同样的雷声。此外,他们还演示了他们的声音从腹部发出,就像打了个嗝,于是便制造出这种雷声。

我推断这是由于以下事实:月球居民不像我们地球居民那样从肺部说话,而是从腹部利用腹内积聚的一些空气说话。这是因为月球没有被如其它星球那样的大气围绕。我被指教,在巨人里面,月球灵与剑状软骨或齿状软骨有关,这种软骨与前面的肋骨相连,往下就是腹白线,即腹部肌肉的支点。

112.灵人和天使都知道月球上有居民,围绕木星和土星旋转的卫星上同样有居民。那些即使没有见过那里的灵人并与其交谈的人仍毫不怀疑这些卫星上也有人,因为它们同样是星球;哪里有星球,哪里就有人。事实上,每个星球都是为了人类而被造的;并且至高无上的造物主无论造什么东西,都是有目的的。人类是创造的目的,以便天堂能由人类形成;凡理性稍稍被启示的人都能肯定这一点。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