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威登堡研究中心 史公神学著作 《灵界经历摘录》第1-77节

《灵界经历摘录》第1-77节

1.灵人仅仅是生命的器官或工具,但他们服务于功用。

2.恶灵越内在,就越疯狂。

3.附在某个人身上的灵人会将这个人的知识和记忆归为己有,他们由此以为他们就是那个人;但他们当中的每一个都有自己强烈的欲望和由此而来的性质,不会将这个人的欲望归给自己。

4.灵人会扮成一个人所崇拜的那个人,声称他们就是那个人,因为他们想以这种伪装得到崇拜。他们尤其想被称为“圣灵”。

6.灵人会披上人的知识和记忆,认为它们是自己的;但他们若不通过流出其思维观念的情感,就不会流入此人的观念。

7.灵人会引发梦,并且当此人入睡时,他们同样做梦。在一个梦中被看到和表现的事物在这个梦中能被理解,但我醒来后,它们就无法言传,说不清它们是哪种事物、来自何处。

8.天使所引发的梦完全不同,它们是优美、快乐,信息丰富,是预言性的。

11.对邪恶的许可都是为了一个良善的目的。

12.对邪恶的许可明显可见于灵人当中,甚至可见于恶灵当中。

15.许可通过许多居间天使实现。

16.但真理从主直接流入,尽管要藉由天使。

17.与灵人的交流通过内在思维实现。一个企图作恶的灵人因对他的注视而感到心神不宁。

18.灵人很乐于与人交谈,只要此人不去探究他们的性质。如果来自别处的灵人与此人交谈,他们就会愤怒,无法忍受。一个灵人意识不到另一个灵人的同在。若不与灵人说话,灵人只知道他们就是与其同在的这个人。

19.如今离人最近的灵人不明白主圣言的内义,他们以前也不明白;因此,过去的先知同样不明白。藏在圣言里的秘密通过代表来表达。

20.在主祷文的祷告中,三重含义被视为三重生命。

21.属世的灵人以为他们是具有肉体的人,因而想被视为人。然而,构成人的不是肉体,而是心智,也就是理解力和意愿。因此,善灵和天使都是人。

22.人的心智在出生时是空白的,但由这个世界的事物形成。因此,它要变得属灵,就必须重新被改造。

23.灵人以多种方式被奴役,却不知道他们被如此奴役;当他们得以释放时,还以为他们正出于自己的能力行事,却不知道他们以哪种方式受到奴役。灵人在我的引导下说,他们只知道他们正凭自己说话。他们照着自己的性质说话和行事。

24.当灵人出于自己的幻觉思考、说话、行动时,他们是疯狂的,并将聪明和智慧置于疯狂。

25.关于智慧。智慧就是注视并倾向属于主国度的目的。因此,唯独主是智慧。朝那个方向倾向的目的不计其数,并按先后次序被排列。

26.人的灵魂就是目的。它若注视并倾向自然界,就是属世的灵魂。

27.恶灵比野兽疯狂得多,因为他们利用理性违反次序。

28.关于信仰基于理解力的内在灵人。他们无法忍受被称为生命的器官,迦得就是指这些灵人。

29.不按次序生活的恶灵也能制造快乐,因此,它们是“君王的美味”或亚设(创世记49:20)。

天使也照着理性信仰的多样性被划分为诸天堂,主导内在人性思维的天使也是如此,因为人拥有一个内在、更内在,甚至至内在的天堂在他周围。蒙主的神性怜悯,我得以暂时以活生生的方式与居于理解力天堂的天使分享我的思维,确切地说,通过我的思维与他们交流,通过中间人与他们对话。我甚至被允许将我的思维净化到这种程度:我能直接触及那些在信仰基于理解力的天堂中的天使。那时,我发现,他们就是“迦得”在更内在意义上所指的人。因为他们即使知道,因而能相信,唯独主通过圣灵统治他们,他们只有等到直接被唤醒时才拥有能力,却仍感到心烦意乱,起初还想引起骚乱;但与我争论一番后,他们平静下来。此外,如今蒙主的神性怜悯,我被允许以活生生的方式体验到:灵人,尽管是邪恶的,也就是说,处于颠倒的次序,也能给予“君王的美味(或快乐)”(创世记49:20)。处于这种状态下的这些灵人就是亚设在外在意义上所表示的。因为在这种状态下,他们能制造和谐的快乐,为内在天堂或内在人提供服务。这些就是此处隐藏的事。关于他们的更多详情:1747年2月8日这一天,我被允许在页边空白处记录雅各之子(创世记49章)的祝福。右下角是他对创世纪49:19-20的注释,内容如下:迦得是指更内在之人的公义,因而是指通过理解力所得信仰之公义。因为我们如每一个缺乏神性体验的人那样以为我们是我们自己的,殊不知,我们即便在最小细节上也由主掌管。

30.言语的不同能揭示他们是谁,来自何处。

31.我与使徒们交谈,说,他们不会坐在宝座上审判整个宇宙;他们和众支派一样,表示信仰或教会的本质要素。

32.最后审判的画像说明了启示录中所说的话:他们摔到地上。

33.那些从天上摔到地上的人都是骗子。

37.个体的重生方式和总体,即教会、灵人界、天堂的重生方式是一样的,即:内在与外在不断争战,因而主的天使与控制这个人外在的灵人不断争战。这一切的发生因各人的性质及其各种状态而各异。

39.人类比野兽更卑劣,因为他们凭自己并不知道次序和社会的律法,不得不学习它们。他们甚至抓住虚假不放,仿佛它们是真理,还不如野兽。因此,他们必须重生。

42.来自圣言的认知预备信仰的道路。

43.圣言的内在是最优美的,但外在有时比较难看。这一点从人的内在与外在的形像,结构和形态明显看出来,也可通过光学投影来说明。

47.人类被赋予控制恶灵的能力,而不是被恶灵控制。

48.灵人和魔鬼通过情感控制人的推理能力。

49.我谈论过天使的身体,他们拥有什么样的形状。

52.主的国在人里面是这样:情感和直觉关注对主的信仰;救赎由此而来。

53.魔鬼的国是这样:直觉关注自我,即便关注自我之外的东西,也是回头思想自己;死亡由此而来。

54.有这样一个命题摆在灵人面前:魔鬼能否做出违背他们欲望的任何事;因为他们声称,他们意愿自己的欲望。答复是,他们不能。还有一个命题摆在灵人面前:除了拯救所有人之外,纯粹的爱能否意愿任何事。答复是,唯独纯粹的爱在意愿,祂所意愿的,是所有人的救赎。

55.有一种异象似乎是在清醒状态下发生的,这种状态是我以前所不知道的。或许这种异象是先知所拥有的那种。

56.有两次在清醒的状态下,我在灵里沿着一条路行走,便经历了类似经上论及司提反的事,即他被圣灵引领(使徒行传7:55-6)。

58.灵人出于好奇想知道一切。因此,他们出于这种好奇心唤起在人的记忆里面并且不会遇到抵抗的每一件和一切事。恶灵不想被善人称赞,也不想善人出现在周围。他们意识不到另一个灵人的同在。令恶灵难以接受的是,他们受世人控制。恶灵不愿有关他们自己的任何事被揭露出来。

59.灵人急于从人的记忆中召唤出与他们的本性相一致的事物。当遇到违背他们本性的事物时,他们就想与人分开。

60.凡关注并通往主的国度之物都是真理;因此,注视、倾向并通往那里的一切方法都是真理。但就方法而言,环境使得每种情况都不同。

61.有一个灵人出于他所坚持的观念忽然否认复活。

62.尘世和天堂中的所有人和所有事物都是具有无限多样性、通向最初和最后目的,也就是通向主之国度的工具因;因而是为了主的缘故。

63.亚伯拉罕的信心传给了雅各及其后代。

64.灵人以各种各样的方式通过情感和思维流入人,从情感流入思维,反之亦然。

65.当他们与人交谈时,情况则不然。

67.主掌管整个宇宙,这一事实从按心智的等级而对身体内一切事物的管理,以及一棵树或一株植物由种子开始的形成明显看出来。

68.与我同在的灵人不知道我能与灵人交谈。他们乐于认为灵人控制世人,他们就是那个与其同在的人。但他们不喜欢这个人回答,调查他们的秉性,并控制他们。

69. 拥有宇宙的野心,因而对主的仇恨就潜藏在对自我和尘世之爱的每一个最小细节中。

70.可怕的异象和代表是由恶灵带来的。

71.一系列活生生的经历表明主如何掌管思维,否则,人们根本不能思考,无论他们如何自以为能(思考)。

72.当我的思维聚焦于世界时,他们像重物那样把我压下去,我的内在思维似乎被抹去了;然后,我似乎在主导自己。然而,事实证明情况并非如此。

73.思维以不可察觉的方式流入我的心智,我的行为受灵人支配。当我的思维指向他们时,灵人就因感觉而被搅动起来。我能通过灵人的言语来分辨他们。

74.灵人因我通过一种内在注视看着他们而被发动说话。

75.当我睡得正香的时候,一些灵人受到极其严重的攻击。他们以为是我干的,而事实上,我对此一无所知。

77.当一些灵人被允许注入欲望和劝诱时,他们的阴险狡诈无法描述。若不通过他们的目的或动机,就无法认识他们的性质。阴险狡诈的灵人迷惑有学问的人和敏锐的哲学家比迷惑其他人更容易,因为他们将这些人与许多虚假缠在一起。然而,即便最狡猾、最恶毒的灵人也没有任何能力。

有些简单的灵人几乎不从自己,而是从其他人说话和思考,这就是他们的性质。

目录 下一页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