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威登堡研究中心 《生命真相》 人死亡进入灵界的过程(二)

人死亡进入灵界的过程(二)

当属天的天使与已经苏醒的人同在时,他们不会离开,因为他们爱每一个人。但是有些人不能与属天的天使同在太久,因而希望他们离开。此时,会有天使从主的属灵国而来,通过他们,人获得光明。因为此前,人不能看,只能思想。

我也被演示这是如何发生的。我感觉从左眼到鼻梁仿佛有一层膜被天使卷起来,我的眼睛就开了,能看见了。对灵人来说,这事看似真的发生了,其实它只是仿佛发生了。随着这层膜仿佛被卷起来,我看见一片明净却又朦胧的光,正如我们睡醒时透过眼帘所看见的光。在我看来,这明净却又朦胧的光带有属天的色彩,但后来我被告知,每个人的情况不尽相同。此后,我感觉好像有东西从脸庞被轻柔地卷起来,属灵的思想就被唤醒了。有东西被卷起来,这也是一种表象,表示我已从属世的思想转入属灵的思想了。

天使们无微不至地看顾刚刚苏醒的人,避免他们有爱之外的任何感受。那时,他们将告诉他,他是一个灵。属灵的天使带来光明以后,新来的灵人若有任何愿望,天使都会尽力相助。至少,天使会照我们所能领悟的程度,告诉我们灵界的真相。但是,我们的秉性若决定我们不愿受教,我们就会寻求离开。所以,不是天使离开我们,是我们离开天使。天使实在爱每一个人,他们最大的心愿莫过于给予帮助和指教,将人引入天堂。这也是他们最大的快乐。

离开天使以后,会有善灵前来接引,与他们作伴,也尽其所能地给予帮助。但是,他在尘世的生活若决定他不愿与善人相处,必再次寻求离开。根据需要,这过程会反复进行,直到他寻见适合他生命秉性的群体。那时,他仿佛找回自己的生命,说来奇妙的是,他又过着与尘世相同的生活。

人死后的第一个阶段一般只持续几天。接下来,我会描述人是怎样从一个状态被带入另一个状态,直到最终进入天堂或地狱的。这也是我通过大量的亲身经历所了解的事实。我曾与一些死了三天的人交谈,其中有三位是我在尘世所认识的人。我告诉他们,他们的葬礼正在筹备,好埋葬他们的肉体。听到这话,他们感到手足无措。他们说,他们依然活着,将要埋葬的只是在尘世曾服务于他们的物质。随后,他们惊讶地发现,活在肉身之时,他们并不相信死后生命的存在,更奇怪的是,教会竟也没几个人相信它的存在。

有些人在世时不相信肉体的生命死去以后,还会有灵魂的生命存在。当发现自己依然活着时,就感到十分尴尬。固守成见的人与有相同头脑的人结合起来,与有信仰的人分开。他们多数与地狱的群体联结起来,因为他们拒绝神,鄙视教会的真理。事实上,人若固执地反对灵魂的永生,也必固执地反对天堂和教会的真理。

请关注史威登堡公众号

摘自“史威登堡”公众号

《生命真相》电子杂志 2020/5/29

上一篇:人死亡进入灵界的过程(一)

下一篇: 人死后的第一个状态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