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威登堡研究中心 《生命真相》 人死亡进入灵界的过程(一)

人死亡进入灵界的过程(一)

当人的肉体不再回应灵魂的思维和情感,不能延续在尘世的功用时,我们就说他死了。“死”发生于肺的呼吸和心的搏动停止的时候。其实,他根本没有死,只是与一度服务于他的肉体分离了而已。人本身其实依然活着。我说人本身依然活着,是因为人之为人,不是凭着肉体,而是凭着灵。毕竟,在人里面思维的是灵,因为是思维和情感构成了人。由此可见,人死去以后,只是从一个世界转到了另一个世界罢了。正因如此,就圣言的内义而言,“死”是指复活和生命的延续。

灵魂与肉体最深沉的联系是呼吸和心跳。思维与呼吸相联,情感与心相联。呼吸和心跳一旦停止,灵魂与肉体就要分离。肺的呼吸和心的搏动是生命的结。该结一旦脱落,灵就收归自身。肉体丧失了灵魂的生气,就逐渐冷却腐朽。灵魂与肉体最深沉的联系是呼吸和心跳,因为无论在总体上还是细节上,人一切的生命进程都取决于此。

分离以后,灵魂短暂停于肉身,直到心跳完全停顿。过程的长短,取决于死亡的原因。在某些情况下,心跳会持续良久,在某些情况下又不然。心跳一旦停止,人就苏醒,但这完全是主的作为。“苏醒”是指灵魂被引出肉体,进入灵界,也就是所谓的“复活”。灵魂与肉体分离必须等到心跳完全停止,因为心对应情感,情感是爱的属性,爱是人的生命本质,因为人是凭着爱而获得生命的能量。所以,结若延续,对应也就延续,灵的生气也就在肉体中延续。

关于苏醒的经过,我不仅得到指示,也有过亲身经历。获得实际的经历,是叫我对它发生的经过有充分的了解。我被带入一种状态:肉体失去知觉,正如濒死之人的状态。但是,我内在的生命和思维始终保持完整,好叫我察觉并记忆所发生的一切,也就是从死里苏醒的经过。我注意到我肉体的呼吸几近停顿,但是有一种深沉的呼吸,即灵魂的呼吸,正在继续,伴随着十分微弱而寂静的肉体的呼吸。

这时,在我的心跳和属天的国之间建立了联系,因为属天的国与心对应。我看见属天的天使,有的在远处,也有两位坐在枕边。其作用是带走我全部的情感,只留下思维和理解力。我在此状态下有几个时辰。那时,我周围的灵逐渐退去,认为我是死了。我闻到一股香味,正如尸身抹了香料的香味。因为当属天的天使临在时,尸身会发出香味。灵人闻到香味,就不能靠近。当我们进入永生时,恶灵也因此不能靠近我们的灵。

坐在枕边的天使一直默默无声,只是与我交流思维。一旦他们的思维被接收,天使就知道死者的灵魂可被引出肉体了。他们与我交流思维,是通过注视我的脸。事实上,这正是天使交流思维的方式。

由于我保有思维和理解力,好叫我了解并记忆苏醒的经过,我注意到,天使首先是要确认我的念头是否正如濒死之人的念头(他们通常会想到永生),也希望我保持这种念头。后来我被告知,当肉体作最后一次呼吸时,灵魂被保持在临终一念,直到最后,它回到与在世间形成的基本情感(或主要情感)相一致的思维当中。特别的是,我察觉并感受到一个拉力,将我的内在心智,也就是我的灵魂,从肉体中牵引出来。我被告知,这是主的作为,复活就这样发生了。

《生命真相》电子杂志 2020/5/24

上一篇:死后生命

下一篇:人死亡进入灵界的过程(二)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