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威登堡研究中心 史公神学著作 《宇宙星球》十、星空中的第二个星球及其灵人和居民

《宇宙星球》十、星空中的第二个星球及其灵人和居民

138.后来,我被主带到宇宙中的另一个星球,这个星球距离我们地球比我们刚才所说的那个还要遥远。从以下事实明显可知,它离得更远:我在灵里被带到那里花了两天时间。这个星球在左边,而前一个星球在右边。在灵界,遥远并非由空间距离,而是由状态的不同造成的,如前所述。我到那里的行程整整花了两天时间,我据此断定他们的内层状态,也就是情感和随之思维的状态与我们地球灵的内层状态大不相同。我因在灵里通过内层状态的变化而被带到那里,故能观察我在到达那里之前的连续变化。这一切是在我清醒的状态下发生的。

139.我到了那里后,没有看见这个星球,只看到来自该星球的灵人。如前所述,每个星球的灵人都出现在他们自己星球的附近,因为他们与生活在那里的居民秉性相似。他们来自这些居民,在那里能为他们提供服务。只见这些灵人在我头顶上相当高的地方,他们从那里俯视我的到来。要知道,在来世,站在高处的人能看见在他们之下的人;他们越高,其视野就越宽广。他们不仅能看到他们,还能与他们交谈。他们从自己的位置发现我并非来自他们的星球,而是来自某个遥远的地方。于是,他们从那里向我说话,询问各种事;对于他们的问题,我都可以回答。除此之外,我还告诉他们我来自哪个星球,该星球是何性质。后来,我与他们谈论我们太阳系中的其它星球,还告诉他们有关水星灵的情况,他们如何到众多星球旅行,以便获得各种各样的知识。闻听此言,他们说,在一次造访中,他们也见过这些灵人。

140.我被来自我们地球的天使告知,在巨人里面,这个星球的居民和灵人与视觉的敏锐性有关;因此,他们出现在高处,还拥有极其清晰的视力。因为他们与此有关,能清清楚楚地看到他们下面的东西;在谈论的过程中,我还把他们比作老鹰,在高处盘旋,对周围的一切拥有清晰而宽广的视野。但这话令他们愤慨,他们以为我把他们看成寻求猎物的老鹰,因而认为他们是邪恶的。但我回答说,我把他们比作老鹰,非因猎食,乃因视觉的敏锐。

141.当被问及他们所拜的神时,他们回答说,他们拜一位既可见又不可见的神;可见的神具有人的形状,不可见的神没有任何形状。我从他们所说的话,以及传给我的思想观念发现,可见的神就是我们的主自己,他们也称祂为主。对此,我可以回答说,我们地球人也拜一位既不可见又可见的神;不可见的神被称为父,可见的神被称为主。但这二者为一,如祂自己所教导的;当时祂说,没有人看见过父的形像,但父与祂为一;凡看见祂的,就看见了父;父在祂里面,祂在父里面;所以这二者是一个位格里的神性。这些都是主的话(参看约翰福音5:37; 10:30; 14:7, 9–11)。

142.过了一会儿,我看见来自这个星球的其他灵人,他们出现在与我交谈的灵人之下的一个地方。不过,他们都是偶像崇拜者,因为他们拜类似于人、但不漂亮的石像。要知道,所有人一进入来世,起初都像在世时那样举行敬拜;但逐渐从中被引退。原因在于,一切敬拜被植入人的内在生命,只能逐渐被移走并根除。一看到这个石像,我得以告诉他们说,他们不该拜死物,而要拜活物。对此,他们回答说,他们知道神活着,石头不会活着;但当看到类似于一个人的石头时,他们才能想到一位活着的神;否则,他们的思维观念无法被固定并指向一位不可见的神。于是,我可以告诉他们说,当思维观念被固定并指向主,也就是在思维上具有人形的可见之神时,它们就能被固定并指向一位不可见的神。当人与主联结时,他能以此方式在思维和情感,因而在信和爱上与一位不可见的神联结,别无它法。

143.出现在高处的灵人被问及在他们的星球,人们是否受君王或国王的统治。对此,他们的答复是,他们不知道什么是国王,而是自我管理,分成民族、家族和家庭。当被问及这样生活是否安全时,他们说,他们很安全,因为这个家庭从来不嫉妒那个家庭,或想从他们那里得到什么。他们对这样的问题感到恼火,好像暗示他们当中有仇敌,需要采取防范措施对付强盗。他们问,除了衣食,因而在自我管理之下知足、平安地生活外,人还需要什么?

144.当进一步被问及他们的星球时,他们说,他们有草地、花园、满是果树的树林,以及湖泊,湖里有鱼;还有带金翅膀的蓝鸟,大大小小的动物。在小型动物当中,他们提到了一种背部隆起的动物,很像我们地球上的骆驼。然而,他们不吃这些动物的肉,只吃鱼肉,以及树上的果实和地上的蔬菜。他们继续说,他们不住在建成的房子里,而是住在小树林里;他们在那里用树叶做屋顶,以遮雨避暑。

145.当被问及他们的太阳时,从我们地球来看,它就像一颗星星,他们说,它有火热的一面,看上去不比人的头大。我被天使告知,作为他们太阳的那颗恒星属较小的恒星,离天赤道不远。

146.我看见相貌和在世为人时一样的灵人。他们的脸和我们地球人的脸没什么区别,只是眼睛和鼻子都很小。这在我看来相当丑,有点畸形;可他们声称,对他们来说,小眼睛、小鼻子是美丽的标志。我看见一个女人,她身穿带有各种颜色玫瑰图案的长袍。于是,我问在这个星球,他们用什么材料制作衣服。他们回答说,他们从植物中搜集可以纺成线的材料,然后把线并排铺成两层和三层,并用一种粘液湿润,使其具有黏稠度,然后用草药染料上色。他们还向我演示他们如何纺线:女人们斜向后坐在地上,用脚趾头拧线;线一拧,她们就拉过来,用手把线拧完。

147.他们还说,在他们星球,一个丈夫只有一个妻子,而不是数个。他们有多达十到十五个孩子。他们补充说,那里也有妓女;但肉体生命结束,变成灵人时,她们就是女巫,并被投入地狱。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