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后生命

澳大利亚新教会信仰宣告

翻译: 刘广斌

在我们可能会思考的关于生命的众多问题中,最令人敬畏的是,肉体死亡后我们的生命是否还会继续?在这些基本问题上,还有许多其他重要的问题:是否有天堂和地狱?是否有一种特定的信仰提供通往永生和救赎之路?如果是,是哪一种?或者可能是更个人化的问题:死后还能见到我的亲人吗? 像其他基督教会和大多数主要宗教一样,新教会相信,我们的肉体死后生命肯定还存在。但是,我们对死亡的理解有很大的不同。我们认为,死亡是一个自然过程,此后人的生命在灵性世界的维度上延续。这一点对每个人来说都是绝对正确的,因为每个活着的人,都从上帝那里获得一个不死的灵魂。

在今生的生活中,我们灵魂或灵性的品质是由我们自己决定的,通过我们所做的成千上万个、也许是数百万个决定,我们选择了自己生命的主导爱和核心快乐。如果我们自觉地、主动地做出决定,要服务于生命本身,并进而促进他人的福祉,那么死后我们就会来到一个叫做天堂的环境里。在那里,所有能到达的人都以这种爱作为人生的基本动力。他们必然平安、祥和、快乐地生活在一起。

另一方面,如果我们主动地、刻意地顽固坚持,只为自己和自己的享受而活,我们就逐步产生强烈而深刻的自私自利。最终,我们生活中的主导爱和快乐都成了这样的东西,如对他人的操纵和支配、仇恨、报复和嫉妒。于是死后我们会进入一个叫做地狱的环境。这个环境中的所有居民都有类似的利己野心和快乐。我们今生很容易做出这样的决定,再三地自私自利、以自我为中心就会导致这样的后果。

请注意,发现自己身处天堂或地狱,最终并不取决于你所持的宗教信仰类型,而是取决于你选择成为什么样的人。说到这里,有一个问题需要明白,人若在今生由于养育和环境的原因,无法经历爱或在生活中无法做出自由选择,他死后进入灵性世界,还有充分机会开始做出自己真正的选择,而这是他今生从来没有过的。没有人在死后被惩罚,被扔进一个他们不喜欢甚至陌生的地方或环境。那些热爱良善的人,会在天堂里找到自己的位置。那些明知故犯沉迷邪恶的人,会心甘情愿地在地狱里找到自己永恒的家。没有人,甚至上帝,都不审判人。只有我们审判自己,那就是我们应对属灵真理的状态。这种状态与我们的主导爱一致,不管是良善还是邪恶。

在来世,我们将生活在一个与我们所知世界非常相似的世界。我们的身体处于那个世界上,进行活动、发挥作用。我们与那里的其他人交往。我们会被那些与我们高度相似的人吸引,我们肯定会再见到那些我们今生相爱、相知的人。然而,那个世界里的一些影响或法则,无法运行在我们目前身处的物质环境里。在那里,我们的真实自我必需坦诚公开。事实上,我们内在生命的品性会向我们身边的环境彰显,别人会清楚地看到这些真实面目。甚至我们的个人外貌都会与这种内在状态一致,无论我们喜欢与否,都是如此。

在那个世界里,一切都会显露无遗。我们会看到今生与我们共同生活的人以及我们所爱的人,彼此之间是否真正相容。如果我们是相容的—即我们真正喜欢并欣赏对方的存在,我们就会一直在一起。但如果事实证明这段关系的存在只是由于很肤浅的原因,我们就会愉快地分开,形成新的关系。

还是那句话,没有任何外在权威强加给任何人不想要的东西,也没有人会离开他们真心希望共处之人。只有内在的不适应会导致分离。任何人今生都无需担心,进入灵界后我们会不公平地错过甚麽,或得到的东西并非最合适我们。唯有今生的选择才能决定我们来生将要经历的品质。

对于永生问题的深刻思考,确实震撼心灵。我们都体会过,如果做自己非常喜欢的事情,全身心投入而废寝忘食,忘了时间的感觉。与今世不同的是,在灵性世界里,这种满足且充实的时光体验是常态而非例外。在那里,我们将充分体验当下的时光,并全情投入正在从事的活动。在我们看来,这就是天堂的样貌。

《生命真相》电子杂志 2020/5/24

上一篇:细菌的种类与人的生命状态

下一篇:人死亡进入灵界的过程(一)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