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威登堡研究中心 《生命真相》 细菌的种类与人的生命状态

细菌的种类与人的生命状态

作者:庆雪

神用智慧和爱创造了世界,人可以对万物进行观察和思考,从中悟出生命的道理,探究永恒世界的秘密。史威登堡在他的巨著中对自然界物质生命成长规律对应人的灵性生命成长规律有详细而有趣的描述,这给我们带来了非常广阔的想象空间,如果我们继续对世界上受造物进行观察思考,一定还会从中得到更多的启发和智慧。现今科技越来越注重向微观世界发展了,那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微不足道的细菌吧。

细菌属于微生物的一种。提到细菌的性质,我们通常第一反应是,细菌致病,对健康不利;或是想到细菌中也有有益菌,能保健,从这个角度看细菌、思考生命,也许可以提醒人们去发现、重视自己生命中不易觉察到的恶和良善,不以恶小而为之,不因善小而不为,让自己从内而外都走在光明的道路上。而当我们在进一步了解到,如果按照细菌对氧气的需求程度来分类的话,可以分成五类,如果把氧气比做生命(爱),把细菌比做人的灵魂的话,我们可以惊奇地发现,五种细菌的类别正好对应着人的灵魂的五种生命状态,我们来详细探讨一下。

第一种细菌是专性需氧菌,必须有氧气才能活动和生存;没有氧气的话,就不能存活;氧气浓度越大,细菌越活跃。这可以对应一个灵人在属天天堂中的生命状态,或者是属天天使的生命状态。有氧环境对应着天堂,那里全然光明、全然美善,爱与良善是灵魂的全部生命和需求,没有其他。这里是以爱为主导的天堂,由主发出。一个在属天状态中的灵魂在这里如鱼得水,正如专性需氧菌在高浓度的氧气中一样。

第二种是微性需氧菌,必须有氧气才可以存活,但不能在高氧浓度中存活。这可以对应一个灵人在第二层天堂,也就是属灵天堂的生命状态,或者是属灵天使的生命状态。这里接受主爱的流注,但是爱的浓度却不及属天天堂,是由智慧主导而并非由爱主导天堂,相对于属天天堂低了一级,如果把这一层的灵人提到属天天堂,他们会非常不适应那里强烈的光和热,一刻也待不下去,正如不能在高浓度氧气中存活的细菌的状态。

第三种是兼性厌氧菌,既可以在有氧环境下存活,也可以在无氧环境中存活。这可以对应人在世生活时灵魂还没有定型之时的生命状态。此时,人的心念可以自由穿梭于天堂地狱之间,他的爱上一秒可以被来自地狱的邪恶和虚假的信念牵引,下一秒也可以被主或者天使用良善和真理带领至天堂,这时候他的主导爱还没有稳定形成,也许此人正苦苦在试探中或者属灵争战中挣扎,如果这个时候他能信靠主,主必定能带领他胜过争战,得以重生,让他的主导爱稳定于天堂中。

第四种是耐氧厌氧菌,他们在有氧气的环境下也可以存活,但是活性不佳,在没有氧气的环境下活性很强。这可以对应人在世生活时,心被地狱虏去了的状态,无氧环境对应地狱,他对地狱而来的邪恶和虚假已经产生了感情,虽然主常常借他身边的人和事用良善和智慧引导他,试着把他提到有氧环境,也就是充满爱和真理的天堂,但是他并不受感动,也不会欣赏,反而觉得自己的私欲受到了束缚,他的主导爱已经偏向地狱,他更享受地狱的自由,不爱从神而来的美善,这个状态是比较危险的,因为他的主导爱已经将他向下拖行于地狱之路。

第五种是专性厌氧,只能在无氧环境下存活,无法在有氧状况下生存。这种细菌可以对应一个地狱之灵的生命状态,无氧环境对应地狱中的全然邪恶,没有丝毫良善,而他却享受其中,可以在那里肆意放纵自己的邪情私欲,见不得丝毫光明。如果将他们提到有氧环境也就是光明之处,他们会感到窒息,痛苦,难以存活,马上藏到幽深黑暗的洞穴之中。

氧气,对需要氧气生存的细菌来说,是养分,是必须品,对不需要氧气的厌氧菌来说,是毒药,一点也不能沾,对耐氧菌来说,可有可无甚至最好不要。如果把爱比作人生命的养分和食粮,我们有多需要它呢?

《生命真相》电子杂志 2020/5/14

上一篇:漫淡史公著作和中国文化

下一篇:死后生命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