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关于灵界(续)

  32.灵界是《天堂与地狱》一书的主题,这本书详细描述了灵界;由于每个人死后都会进入灵界,所以该书也描述了那时他的状态会是什么样。谁不知道人死后会继续活着?因为他生而为人,是照着神的形像被造的,这是主在其圣言中的教导。然而,迄今为止,却没有人知道等待他的是哪种生活。人们以为到那时,他们就成了灵魂;而他们对灵魂的概念是,它是空气或以太,保留了某种残存的思维能力,却没有眼睛所拥有的视觉,耳朵所拥有的听觉和嘴巴所拥有的说话能力。而事实上,死后,人一样是人,以至于意识不到他已经不在以前的世界。他能看、能听、能说、能走、能跑、能坐,和在世时一样;也能吃喝、能睡、能醒、能享受婚姻的快乐,和在世时一样。简言之,他在各个方面,直至最后一个细节,都是一个人。这清楚表明,死亡无非是生命的延续,只是一种过渡。

  33.人们之所以不知道这将是他们死后的状态,原因有很多。其中一个原因是,他们无法被光照,因为他们几乎不信灵魂不朽。这一点从许多人,包括学者那里明显看出来,他们以为自己就像动物,优越之处仅在于能说话。尽管他们嘴上说相信死后的生命,心里却否认之。像这样的思维使他们变得如此感官化,以致他们无法相信人死后仍是一个人,因为他们没有亲眼看见他。他们甚至声称,灵魂怎么可能会是这样一个人呢?而那些相信自己死后会继续活着的人则截然不同,他们内心相信自己会进入天堂,与天使同享快乐,看到天上的乐园,并身穿白衣站在主面前等等。这是他们的内在思维;但当他们基于学者的理论来思想灵魂时,他们的外在思维可能会偏离。

  34.死后,人一样是一个人,尽管他不为肉眼所见,这一点从亚伯拉罕、基甸、但以理和其他先知所看见的天使,或在主的坟墓里所看见的天使,以及后来约翰多次所看见的天使,如启示录所描述的那样,尤其从主自己明显看出来。主通过摸和吃向门徒表明,祂是一个人,然而能从他们眼前消失。他们之所以看见祂,是因为那时,他们的灵眼开了;一旦灵眼打开,灵界中的事物就和自然界中的事物一样清晰可见。

  35.由于主乐意打开我的灵眼,并且一直保持打开,到现在已经19年了,所以我得以看见灵界中的事物,还得以描述它们。我可以肯定,它们不是异象,而是在一种完全清醒的状态下所看到的事物。

  36.自然界中的人和灵界中的人之间的区别在于:后者穿着灵体,前者穿着肉体;属灵人看属灵人,就像属世人看属世人一样清楚。但由于属世之物与属灵之物之间的区别,属世人无法看见属灵人,属灵人也无法看见属世人。这种区别可以描述,但几句话说不清楚。

  37.基于我多年的亲眼见证,我能报告以下事实:和自然界一样,灵界也有陆地、大山小山、平原山谷,源泉河流,海洋湖泊,还有公园和花园,小树林和森林,宫殿和房屋,手稿和书籍,工作和商业交易,宝石和金银等等。简言之,灵界完全包含存在于自然界中的一切事物;只是在天堂,这些事物无限完美得多。

  38.但总体区别是这样:灵界中的一切事物都来自一个属灵源头,因而本质上是属灵的,因为它们的源头是纯然为爱的灵界太阳。自然界中的一切事物都来自一个属世源头,因而本质上是属世的,因为它们的源头是纯然为火的尘世太阳。因此,属灵人必须吃来自一个属灵源头的食物,就像属世人必须吃来自一个属世源头的食物一样。详情可参看《天堂与地狱》一书。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