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威登堡研究中心 精读与思考 《天堂与地狱》八、什么是智者的纯真?

《天堂与地狱》八、什么是智者的纯真?

八、什么是智者的纯真?

HH278、智慧的纯真才是真正的纯真,因为它是内在的,属于心智本身,也就是属于意愿本身,并由此属于理智。这些里面有纯真的也就有智慧,因为智慧属于意愿和理智。这就是为什么在天堂里有这样的说法:纯真居住在智慧中,天使有多少纯真,就有多少智慧。那些处在纯真状态的人不将任何良善归于自己,而视一切为自己领受的,并将它们归于主。他们还希望被主而非他们自己引导;他们热爱一切良善,并以一切真理为乐,因为他们明白并感知到,热爱良善就是意愿并践行良善,就是爱主;热爱真理就是热爱邻舍;对自己所拥有的,无论是少是多,他们都知足常乐,因为他们知道,他们所得的,对他们来说正好,少有少的用处,多有多的用处;他们也认识到,自己不知道什么有益于他们,唯独主知道,祂所提供的一切都着眼于永恒的目的。

他们也不担心未来,称担心未来就是“为明天忧虑”,他们将其定义为因失去或得不到生活中不必要的东西而产生的悲伤。与同伴在一起,他们从不出于邪恶的目的,只是出于良善、公正和真诚。

思考题:根据这个定义,成为纯真的哪一部分对你来说似乎特别困难?你知道你的背景和思想中的什么东西使它特别难吗?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