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威登堡研究中心 精读与思考 《天堂与地狱》二十六、天堂和地狱之间的平衡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

《天堂与地狱》二十六、天堂和地狱之间的平衡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

二十六、天堂和地狱之间的平衡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

HH597、刚才描述了天堂与地狱之间的平衡,并说明该平衡是来自天堂的良善与来自地狱的邪恶之间的平衡,因而是属灵的平衡,它的本质是自由。属灵的平衡之所以本质上是自由,是因为它是良善与邪恶、真理与伪谬之间的平衡,而这些都是属灵的。因此,能够意愿良善或邪恶,能够思想真理或伪谬,并且优先选择其中一个,这就是我在此所说的自由。这自由是主赋予每个人的,永远不会被剥夺;事实上,就其源头而言,它不是人的而是主的,因为它来自主。尽管如此,它连同生命一起被赐予人,好像是人自己的,这样做是为了人能够被改造和被拯救,因为没有自由就没有更新或救赎。

凭借任何理性直觉,任何人都可以看到,我们享有自由去正确地或错误地、诚实地或不诚实地、公正地或不公正地思考;还能看出,由于受外在的宗教、道德和民事法律所束缚,人在言行上力求正确、诚实和公正,避免显出错误、虚伪和不公。由此可见,人的灵魂,其所思与所欲享有自由,而并非外在的言行享有自由,除非人的外在符合上述的法律。

思考题:哪些思维习惯会导致我们否认这种自由和平衡?

上一页  目录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3条评论

  1. 我们很多时候觉得自己是不自由的,说着违心的话,做着不想做的事。其实我们忘了,我们的灵魂是自由的,不受外在环境的束缚,可以飞跃时空。而灵魂,才是真正的自己。

    又有很多时候,我们以为自己有自由,比如受到误解时有权朝对方发怒、有报复心理。此时“外在的自由”是假象,事实上我们的灵魂受到“魔鬼的掌控”。如果愿意站高一点儿,我们也能意识到,我们有自由选择不与对方一般见识,宽容与原谅,这是主给的自由,天堂的喜乐,不依靠主的力量是不可能做到的。

    1. 请教一下,是因为先有了地狱,人才会选择恶,还是说人先选择了恶造出了地狱?如果没有地狱人就可以选择恶,那人的自由就不需要地狱来保持平衡,或说没有地狱人一样有自由;如果说先有地狱,人才有选择的自由,那这个地狱是怎么来的呢?

      1. 我是这么理解的哈,给你做参考。上帝创造宇宙之初,只有祂的爱与真理,不存在恶。何为恶和地狱呢?就是人不接收爱本来的性质,而是选择其对立面,自己将爱变成恨,将真理扭曲成虚假。对上帝的背叛、疏远就是地狱。从这个角度上,人每时每刻都有自由,在天堂与地狱之间做选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