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威登堡研究中心 精读与思考 《天堂与地狱》二十四、如果主不将人送入地狱,人怎么会下地狱呢?

《天堂与地狱》二十四、如果主不将人送入地狱,人怎么会下地狱呢?

二十四、如果主不将人送入地狱,人怎么会下地狱呢?

HH548、当人进入来世后,首先被天使接待,天使为他做各样的善事,并与他谈论主、天堂和天使的生活,教导他良善和真理。然而,倘若这人(现在是一个灵人了)在世上就知道这些事,但从心里否认或鄙视它们,那么经过一番交谈后,他渴望并寻求摆脱这些天使,一旦天使们感知到这一点,就会离开他。经过与不同的人交往后,最终,他和那些在类似自己的邪恶中的人结交(参见第445-452节)。当出现这种情况时,他转身离开主,转脸朝向他在世时就连接的地狱,住在那里的人都在类似的邪恶之爱中。

由此清楚地可见,主通过天使和来自天堂的流注将每个灵人引向祂自己,但那些沉溺在邪恶中的灵人却全力抗拒,而且,可以说是把自己与主撕裂开来,被自己的邪恶、也就是被地狱牵引,如同被一根绳索牵引着。既然他们被如此牵引,并且因着他们邪恶的爱而愿意跟从,可以确定的是,他们将自己投入地狱是出于他们的自由。世人因为自己的地狱观念而无法相信这是真的。

思考题:为什么主不使这些灵人成为好人?他们最终能不能学得更好并进入天堂?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2条评论

  1. 在神的真理里,神无法使这些刚进入来世的人在违背其自由意志的情况下成为好人。我相信,就像地上的各粪便、腐败最终会成为生命的营养进而成为生命的一部分一样,地狱之灵在不断的下沉中会因着主的爱而得救,可能会有人觉得地狱之灵在越来越恶的进程中怎么会得救呢,物极必反吧,只是这过程相当漫长,没人知道地狱何时终结。终有一天被造物会全部归入神性之秩序,达到真正的完满。

    1. 联想到各种腐败的分子最终成为营养,进入生命的循环,这个观点挺新颖的。但我的理解,粪便是被微生物化解了,并非粪便本身重获新生啊。史公说一个人的主导爱在此生就定型了。如果一个人此生选择极端自私自利,伤害他人,那到了来世,他仍然没有爱,与天堂格格不入,去天堂对他反而是折磨。主就(遗憾但尊重本人意愿)允许他永远待在地狱里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