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威登堡研究中心 精读与思考 《天堂与地狱》 二十五、到达地狱的社群是什么样子的?

《天堂与地狱》 二十五、到达地狱的社群是什么样子的?

二十五、到达地狱的社群是什么样子的?

HH574、现在有必要简单地告诉大家,既然地狱有这样的折磨,这又是如何发生的。每个地狱都散发出里面的人的欲望气场,有相似欲望的人感知到这种气场时,内心被感动并充满了快乐,因为欲望及其快乐造就了一个人——人所贪恋的,是他所喜悦的。正因为如此,灵人将自己转向地狱,并出于内心欲望的快乐而去那里,他还没有不知道那里存在这样的折磨,即便有些人知道,仍然渴望去那里。因为在灵界,没有人能抵挡得住自己的欲望,因为他的欲望属于他的爱,他的爱属于他的意志,他的意志则属于他的本性,而那里的每个人都出于自己的本性行事。

因此,当一个灵人心甘情愿地、自由地逐渐到达他的地狱并进入时,他首先受到友好的接待,这使他相信自己来到了朋友中间,但这种情形仅仅持续了几个小时。与此同时,他会受到窥探,以查明他的精明及其能力。一旦明了,对他的各种各样的骚扰就开始了,而且逐渐地变得越来越严厉和激烈。这是通过把他渐渐地引到更深、更内层的地狱来实现的,因为地狱越内层、越深,那里的灵人就越恶毒。在这些侵扰之后,他们开始对他进行残酷的惩罚,一直持续到他沦为奴隶。

但那里的反叛活动不断涌现,因为每个人都想成为老大,对他人满腔怒火,因而不断产生新的暴动,于是“你方唱罢我登场”,那些被奴役的人被释放了,他们又可以支持某个新的魔头去征服别人,然后,那些拒绝投降、不肯顺服的人则受到各种各样的折磨,如此这般,无休无止。这种折磨就是地狱的折磨,也就是所谓的地狱之火。

思考题:在这个世界上也有同样的动力吗?电影《教父》怎么样?教父看起来很文明,甚至有点友好,虽然很冷漠。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