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威登堡研究中心 精读与思考 《天堂与地狱》二十二、天堂的力量和地狱的力量之间是如何平衡的?

《天堂与地狱》二十二、天堂的力量和地狱的力量之间是如何平衡的?

二十二、天堂的力量和地狱的力量之间是如何平衡的?

HH537、首先在这里说说这种平衡。众所周知,当两个物体相互作用时,一方的反作用和抵制力正如另一方的作用和推动力时,由于两边的力量相等,所以也就没有任何力量,这样,两方面都能被第三股力量自由地移动,因为当这两方面的力量对立且相等、都没有力量时,第三股力量很容易使一切运动,仿佛没有阻力。

这就是天堂与地狱之间的平衡。然而,它并不像两个力量相等的肉身搏斗者之间的那种平衡,而是属灵的平衡,也就是伪谬对抗真理、邪恶对抗良善的平衡。来自邪恶的伪谬不断地从地狱里被散发出来,源于良善的真理不断地从天堂里被散发出来。正是这种属灵的平衡使人在自由中思想和意愿,因为人的所思和所愿,要么涉及邪恶及其伪谬,要么涉及良善及其真理。

因此,当人处于这种平衡状态时,他在自由中要么承认或接受来自地狱的邪恶及其伪谬,要么承认或接受来自天堂的良善及其真理。主既掌管天堂,也掌管地狱,因而每个人都被保守在这种平衡中。

思考题:传统上,许多基督徒倾向于把邪恶的力量想象成比善良的力量更大。这种想法的基础是什么?它对一个人的思想、语言和行动有什么影响?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