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的完结-1

The Consummation of the Age

(1771年)

史 威 登 堡

一滴水 译

(2023.10)

I.时代的完结,主的第二次降临和新教会

1.[1.]关于但以理书5章和马太福音24章所预言的时代的完结(在章节中论述)。

[2.]主在先知书和福音书中,以及使徒著作所预言的主的第二次降临(在章节中论述)。

[3.]在新旧约圣言中被宣布为新耶路撒冷,并在启示录中被描述的主的新教会(在章节中论述)。

[4.]邀请整个基督教界到新教会,以及调查他们有没有资格接受主。

(1)补充一件令人难忘的事,即:新教会的一切事物在每个被光照的人面前都出现在真理之光中;不过,一旦受到当今教会正统观念的影响,真理之光就变得暗淡。

(2)按顺序解释属于新教会教义的一切要点或细节,同样解释属于旧的正统观念的要点或细节。

II.行毁坏可憎的,时代的完结,日期的满足

(1)关于时代的完结和那时行毁坏可憎的。

(2)没有关于神的知识,只有错误、虚假,或完全没有价值的东西;没有关于全能的任何认识。

(3)没有关于主的知识。

(4)没有关于神性人身或人性的知识,只有历史的东西。

(5)没有关于圣灵的知识。

(6)因此没有关于神性三位一体的知识。

(7)没有关于圣言的神圣的知识。

(8)没有救赎的知识,只有虚假。

(9)没有信仰知识,只有诸如瞎子所感知到的那种东西,也就是虚无。依赖于信仰的一切都是如此,它们因“神”而被称为神学的,因“教会”而被称为教会的,因“神的灵”而被称为受启发的、属灵的。

(10)没有仁爱的知识。

(11)没有自由意志的知识;因而没有人的意愿;因此,人不是人。

(12)没有悔改的知识,只有口头的悔改,这不是悔改。

(13)没有赦罪的知识,因而没有皈依的知识。

(14)没有改造和重生的知识。

(15)没有良善和邪恶的归算的知识;因而没有审判的知识。

(16)没有天堂和地狱的知识。

(17)没有死后人的状态的知识;因而没有救赎和永生的知识。

(18)没有洗礼和圣餐的知识,这两项圣礼几乎只被视为仪式。

(19)没有律法的知识,只有那种错误的知识

(20)没有关于福音(也就是人能重生,从而得救)的知识,只有那种错误的知识。

(21)没有神学的教义;因此,完结是这样:没有任何真理存在;这就是为何基督教被撕裂成如此多的异端邪说。

(22)教义问答什么都不是。

(23)整部圣言什么都不是。

(24)由此可知,没有宗教、教会、敬拜、事工。

(25)由于这一切,随之而来的只是预定。

(26)由此可知,这样的教会没有一丁点真理;因此,这就是行毁坏可憎的。

(27)根据经历:当那些研究现代正统观念的人把圣言中的话送到天堂时,这些话会随着一声巨响而爆炸。

(28)在真理被植入之前,虚假必须被根除。

(29)“日期满足”是指完结,因为“日期(即时间)”表示教会的状态;因此,我们在启示录中读到:“不再有时日了”(启示录10:7),既不是早晨,也不是白天,而是黑夜;既不是春天,也不是夏天,而是冬天。“一载二载半载”所表相同。

(30)主通过但以理,并在马太福音和启示录七个章节中预言了教会的这种状态,要引用它们。

(31)这个新教会的宗教信仰不是通过神迹,而是通过圣言和其中来自主的光植入的。这光会照进来,并存到永远;但通过神迹植入的宗教信仰会熄灭这光,它因把神迹摆在自己面前,所以随着一声巨响而灭亡(对比马太福音24:24-25)。

(32)我与帕里斯交谈,他的奇迹占了两卷书,他如何制造他的奇迹。我获知,他通过进入人记忆的灵人制造奇迹。

注:此处提到的弗朗索瓦•德•帕里斯(Francois de Paris音译,1690年6月3日–1727年5月1日)是一位法国天主教执事和神学家,也是一个詹森主义者。

III.行毁坏可憎的

(1)时代的完结和那时行毁坏可憎的。

(2)没有关于神的知识,只有错误的东西;因此,也没有关于全能的任何知识。

(3)没有关于主的知识。

(4)没有关于圣灵的知识。

(5)因此没有关于神性三位一体的知识。

(6)没有关于圣言的神圣的知识。

(7)没有救赎的知识。

(8)没有信仰的知识。

下一页:时代的完结-2

上一篇:十诫

下一篇:样本和草图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