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威登堡研究中心 研究文集 自杀的人会下地狱吗?(2)

自杀的人会下地狱吗?(2)

评论七:

如果神像你写的那样,那么祂就是一个自私和无知的白痴。

然而,我确实相信神能理解痛苦、歧视、虐待、性虐待、创伤、毁谤、成瘾和精神疾病,这些都来自遗传,或是由这些东西导致的。

我相信神会为每个人挺身而出,不管他们在世上的境况如何。

我相信神会关心并看到人们的真实状况和他们在生活中所经历的一切。

在你写这些黑白思维的无知的东西之前,你应该超越自我的优越和无知。

你的博客标题,“自杀有用吗?”令人厌恶。

你认为那些在绝望中被恶魔和生活环境所折磨而自杀的人,会考虑这样做是否有用吗?

我不相信你一直生活在人间地狱。

没有人应该承受自杀者所经历的痛苦。

我希望你能理解我的意思,也希望你试着了解精神疾病、强奸创伤、虐待、毁谤、歧视和成瘾。

作者回复:

谢谢你的来访,也谢谢你的评论。

相信我,我确实理解那些与各种形式的虐待、创伤、精神疾病、毁谤等作斗争的人的处境,这些来自我多年来认识的人,或者我多年来服事的人,在其中一些问题上,也来自我自己的个人经历。请不要对我有过的和没有过的经历妄下结论。

如果我们愿意,我们可以抨击神,这样做是一种宣泄。圣经中的先知经常抨击神。但是,一旦我们宣泄出来,就该坐下来面对现实了。

而现实是,对于那些遭受过歧视、创伤、性虐待、精神疾病等的人来说,这些对心理的影响是深刻而全面的。许多人在尘世从来没有克服过这些困难,还有许多人因为不堪忍受而自杀了。对于那些在尘世确实有所恢复的人来说,这是一个长达数年甚至数十年的紧张的咨询和治疗过程。伤口很深,需要很多年才能愈合,即使愈合了,也会留下疤痕。

这就是那些遭受过这些事情的人的现实。

对于那些在尘世没有达到这种治疗效果的人来说,自杀是一个逃避的阀门,不幸的是,这种事情太常见了。

然而,我们仍然必须对接下来发生的事情采取现实的态度。从物质世界到灵性世界并不会突然而神奇地把我们变成另一个人。我们将带着我们遭受过的所有情感创伤,它们仍然印在我们的心理上。

诚然,我们身体上和精神上的障碍在灵性世界中被移除了。然而,我们人类需要一个过渡的时期,以避免对我们的系统造成冲击。因此,即使是身体上和精神上的障碍,在灵性世界中移除它们仍然需要一个过程,而不是一个突然的事件。这样我们就能适应新的生活,摆脱过去的障碍和疾病。

医治需要时间,这是有原因的。我们人类需要这段时间来治疗和痊愈。

创伤带来的心理影响不会在弹指之间突然消失。我们在这里遭受的创伤和虐待仍然伴随着我们,我们仍然需要从中得到医治。而且不幸的是,尽管迎接我们的天使充满了爱心,但对于那些有自杀倾向的人来说,驱使他们自杀的恶魔也没有离开,因为它们已经成为受害者头脑和经历的一部分。

正如我在文章中所说,自杀并不会让我们下地狱。而且我们在那里会得到更好的、更有爱的、更有技巧的帮助,来面对和克服那些把我们拖入人生低谷而导致我们自杀的问题和经历。然而,即使到了灵界,我们仍然必须面对和克服我们个人的恶魔,因为不幸的是,它们已经成为我们经验的一部分。

这就是这篇文章的基本信息。尽管你我可能不喜欢,但人类的经验告诉我们,这就是我们人类遭受的所有冲击、创伤、身体和精神疾病的后遗症的现实,即使这不是我们自己的错。

神确实是充满慈爱和怜悯的。神会把我们从使我们陷入困境的事情中拯救出来。神会通过一个医治的过程来做到这一点。理想情况下,它会在尘世发生。但如果没有,它会在灵界发生。然而,医治的过程是不可避免的——这个过程通常伴随着很多痛苦和挣扎。这就是人类处境的本质。

评论八:

我是通过你一系列关于婚姻和来世的文章找到你的博客的。九个月前,我的丈夫自杀了,你的文章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安慰!我一直在阅读所有我能找到的关于婚姻和来世的文章。我不是通过我痴迷的谷歌搜索找到你的文章的,而是从一个自杀遗孀互助小组找到的。

然而,当我阅读它们时,我胃里那种可怕的感觉开始了。“是的,这一切都很好,但如果我在搜索框中输入‘自杀’这个词,这一切都会被摧毁,因为这种安慰不适合我或我的丈夫,我确信这位作者认为他是邪恶的,会直接下地狱。”这就是我的思维过程。我很抱歉预先判断你,但对于自杀的这种态度在现代基督教中疯狂地传播,找到没有这种态度的人总是令人惊讶。我很高兴我搜索了一下,并找到了你。

我相信我的丈夫立即对他的决定感到了后悔,而且我毫不怀疑他正在做所需的工作,使自己进一步发展。他是一个温和的人,除了自己,他从不伤害任何人,对世上的每个人都有近乎超人的同情心。我最希望能再次见到他,因为我非常想念他。

作者回复:

听说你丈夫去世了,我很难过。自杀尤其让人难以面对。我很高兴你找到了一些支持,而且这里的文章对你也有帮助。自杀本身就够难的了。教会的工作不是让事情变得更糟,说自杀的人会下地狱。圣经没有这么说,所以我不知道他们从哪里得到这个观点。

我相信,当你离开这个世界去下一个世界的时候,你会和你的丈夫团聚。到那个时候,我希望他已经能够解决驱使他自杀的任何问题。

同时,祝你的灵性之旅一帆风顺。

评论九:

非常感谢你写了大量有帮助的文章,尤其是关于来世婚姻(与心爱的配偶重逢)的文章非常令人欣慰。

我理解你在回答上述读者的悲惨处境时所写的内容。她的伴侣可能必须在来世解决导致绝望行为的问题,这是有道理的。在这种情况下,很明显,丈夫的死亡对留下的妻子产生了毁灭性的影响,这当然不是有意的,而是在绝望的迷雾中没有完全意识到的。

现在我的情况很绝望:我心爱的妻子在五个月前突然意外去世了(还不到50岁,未知脑动脉瘤破裂)。我很受打击,完全无法应对,尽管我竭尽所能,但我不确定我是否能抵挡跟随妻子进入来世的试探。我的悲伤和痛苦是如此之深,而且自从她去世后没有改变;没有她在世上,我几乎无法忍受。我们提前退休,在一起快乐地度过了许多年,她是我的一切。所以我现在一无所有了。除了孤独,什么都没有,我心碎了。这感觉就像人间炼狱,我想只有失去了心爱配偶的人才能体会和理解这种痛苦有多深。

我无意寻找新的恋情,我承诺永远爱我的妻子。我仍然全心全意地爱着她,直到永远。但是,怎么能指望我在世上继续过三四十年悲惨、痛苦和孤独的生活呢?

如果我离开尘世,然后不得不在来世“解决自杀的问题”,那就有点奇怪了,因为这个原因已经在来世了,那就是我的宝贝妻子!

如果我追随我的妻子而去,也不会在世上造成重大伤害。我的家庭几乎不存在了,我没有孩子,没有宠物,没有需要抚养的人。诚然,一些朋友可能会受到一点伤害,但如果一个人只是无法忍受几十年的痛苦,想跟随妻子而去,他们会不理解吗?

我知道你的立场和理念都不支持我结束自己的生命,但如果你能对我这种似乎没有出路的处境提出看法,我还是会非常感激。

作者回复:

听说你妻子突然去世,我很难过。我的心与你同在。我当然能够理解,在那之后,你失去了活下去的意愿,并在考虑结束自己的生命。你的生命掌握在你自己手中。我不能告诉你该怎么做。正如我在上面的文章中所说,即使自杀真的造成了一些实在的问题,我也不认为它必然是通向地狱的门票。是的,你的妻子会在另一边等着你。

因此,你有一个重大的决定要做。

自杀的理由是显而易见的。很明显。没有心爱的妻子,你很痛苦,而她在死亡的另一边。而且就你的特殊情况而言,似乎没有多少人会受到它的负面影响。

那么有没有不自杀的理由呢?

当然,正如你所认识到的,它将影响你在世上的朋友。在人们自杀后,其朋友通常会感到悲痛,因为他们的朋友如此绝望和痛苦,以至于结束自己的生命。他们也会感到内疚,因为他们不能做什么。而对于那些严重沮丧和挣扎的人来说,看到别人自杀会让他们自己更倾向于自杀。

但或许更大的问题是,你在世上是否还有工作要做,无论是外在的还是内在的。虽然我们死亡的时间在许多方面都是一个谜,但我总的信念是,神确保我们每个人都有合适的机会选择天堂,无论我们在世上的时间有多长。除此之外,我相信我们的基本性格是由我们在世上的一生所决定的,特别是由我们在这里做的灵性工作和我们死亡时的总体方向决定的。

就你的具体情况而言,根据你的描述,我想你会同意我的看法,即失去妻子是你一生中经历的最大的打击和挣扎。它正在考验你的灵魂,直到极限。然而,尽管听起来很刺耳,但我们在情感和灵性成长上取得长足进步不是在轻松和快乐的时候,而是在痛苦和挣扎的时候。那时我们必须深入挖掘,直面我们生命中的终极问题,包括我们在灵魂里是谁。

虽然我不像人们常说的那样相信“神在考验你”,但我确实相信你正在经受考验,并且已经进入一个严峻的考验时期。这就是“试探”的真正含义。试探与其说是考验我们是做对的事还是做错的事——这更多是试探的结果,不如说是考验我们灵魂成长的极限。我们是愿意克服困难,在心理和灵性上更进一步,还是情愿止步不前,甚至倒退?这就是灵性试探的考验。很明显你就在其中。

如果你决定自杀,没有人会反对你,包括神。然而,自杀将使你在灵性挣扎和重生的进程中止步不前,满足于你现在的灵性位置,而不是深入到灵性成长和成熟的下一个层次。

我们将带着我们在尘世建立的性格进入来世,走向永恒。该性格的力量和深度决定了我们在灵界能够做什么工作。在尘世,那些在灵性挣扎和成长的道路上走得最努力和最深入的人,到了灵界,将能够对人的福祉和神的国做出最大的贡献。

关于你是否要结束自己的生命,这是问题的另一面。再说一次,虽然我不能为你做这个决定,但我鼓励你考虑一下,你是否希望放弃你现在面临的严峻考验,以及作为一个人在面对和经受考验后可以实现的成长。

很抱歉我看起来很残忍,但我还是鼓励你考虑一下,你的妻子是否愿意看到你做这种艰苦的工作,并因此而成为一个更伟大、更深刻的人。即使她不在你身边,她的灵依然与你同在,感受你的痛苦,并希望你有更好的发展。而你在世上所塑造的自己,将会是她永远的伴侣。

如果你决定不结束自己的生命,你将需要一些生活的着重点。我不知道你的兴趣或技能是什么,但既然你提前退休了,最重要的是遵循你的兴趣,把你的技能用在实际的事务中,即使一开始你的心不在它上里。为了让你在世上的生活有意义,你需要用它做一些有价值的事情。这意味着利用你的特殊技能从事对他人有帮助的活动,或者至少和其他有同样兴趣的人从事休闲活动。

你还需要巩固你的友谊,也许还需要结交新的朋友。没有人能取代你的妻子。但生活就是我们与他人的关系。在你妻子不在身边的情况下,这意味着你要比过去更依赖你的朋友,甚至向一些能理解你经历的朋友敞开心扉。向人诉说你的痛苦和挣扎,即使不能消除痛苦,也能减轻一点负担。

选择不自杀就意味着选择在有生之年做一些事情,既能以某种方式改善他人的生活,又能增强自己作为一个人的品格。再说一次,选择权在你手中。我只想鼓励你在做出无法挽回的选择之前考虑这些事情。

与此同时,我们的思念和祈祷与你同在。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