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威登堡研究中心 研究文集 自杀的人会下地狱吗?(2)

自杀的人会下地狱吗?(2)

评论三:

我在想:如果我们都进入了下一个领域,并继续我们的存在,无论导致我们死亡的环境如何,到了灵界,我们能在多大程度上意识到留在世上的人,以及他们因为失去我们而可能遭受的巨大痛苦和悲伤?

罗宾会看到并理解他的选择对留在世上的人所造成的影响吗?进入灵界的人会“看到”并理解他们的离去对仍然在这里遭受创伤和痛苦的至亲所造成的影响吗?如果会,他们是如何应对的?难道他们不会像仍然活在世上的家人和朋友一样受到折磨吗?

作者回复:

很好的问题!我确实认为,自杀者在死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可能会过得很艰难,其中一个原因是他们不得不面对这样一个事实:他们通过自杀伤害了很多人,但几乎甚至根本没有能力做任何事情,因为他们不再生活在尘世,也不再与那些被他们伤害的人联系。

尘世发生的事确实会传到来世。至少,死去的人会把尘世发生的事情告诉之前死去的人。

另外,虽然我们通常没有意识到,但即使当我们生活在尘世的时候,我们也被灵人和天使所包围,他们进入我们的思想和情感,并受到它们的影响,就像我们受到他们的思想和情感的影响一样。这通常是在双方无意识的情况下发生的,但它确实创造了情感和精神状态从尘世传到灵界的交流,反之亦然。

一旦我们进入灵界,我们就会越来越多地意识到我们周围人的内在状态,以及留在尘世的人的内在状态。因此,自杀的人可能迟早会意识到他们的自杀给尘世爱他们和关心他们的人所造成的情感创伤。他们将不得不处理这些,以及导致他们自杀的痛苦的精神和情绪状态。

从积极的一面来看,在来世,任何导致自杀的因素,如身体疾病或有身体基础的精神疾病(如大脑功能障碍),会随着人从最初关注外在生活的状态向更多关注内在灵性生活的状态的发展而逐渐消失。

另外,在死后的最初阶段,有很多熟练的天使可以帮助人们度过挣扎和创伤。如果自杀的人愿意接受帮助,愈合会更快。不幸的是,有些人达到自杀的地步,正是因为他们不愿接受提供给他们的任何帮助。到了另一边,这种情况可能会改变,也可能不会。

这是一个复杂的画面,而且这些都是概括性的。在任何特定的人身上会发生什么,我们真的很难说。每个人、每个情况都是独一无二的。

评论四:

我以前曾寻求自杀(当时搞砸了),或者我更愿意说,只是从我的身体疾病中解脱出来,严格地说,是因为我身上有不可治愈的、不断发展的疾病,在不久的将来,我将不能在没有帮助的情况下自杀。我只是想在我无能为力之前把它处理好——不想把这个负担加给别人……这是否意味着我也会有“情感创伤”需要解决?

作者回复:

谢谢你的评论。听说你身体生病了,我很难过。

我无法真正回答你的问题,因为我不在你的位置上。我不知道你的情况,你的人际关系,等等。

这篇文章是关于那些在抑郁、绝望和情感创伤的痛苦中自杀的人。

在面对绝症或使人无法在尘世正常生活的疾病时结束自己的生命,这完全是另一个话题。它在来世的结果将取决于个人和社会的态度。一些个人和社会认为在这种情况下自杀是可以接受的,另一些人则认为不行。

如果人们认为这样做是邪恶和错误的,他们就会因此而受苦,因为他们违背了自己的良心,造成了内心的不安。然而,如果人们认为这样做是正常的,是可以接受的,他们就不会经历这种内心的不安。

我自己的看法是,那些在正常情况下会死亡,而不希望继续活着的人,或者已经病入膏肓,无法在这个问题上表达自己意愿的人,应该允许他们死亡,而不是通过医疗手段人为地维持生命。在这些情况下,治疗应仅限于缓解疼痛,使患者舒适。死亡是生命的自然组成部分,不应该在一个人的正常寿命结束时尽可能地拖延。

有些人在面临绝症或导致丧失能力的疾病时选择停止进食——与普遍的看法相反,这通常不是一种可怕和痛苦的死亡方式。野生动物在病重时通常会停止进食。在我看来,强迫那些在面临绝症时选择停止进食的人进食,不仅侵犯了人的自由,也违反了自然法则。如果人为地结束一个人的生命被认为是错误的,为什么人为地延长一个人的生命被认为是正确的呢?

至于主动结束自己的生命,这一直是个人决定的事情。对这一决定感到平静的人,会将这种平静带入来世。在抑郁或情感创伤的状态下自杀的人,也会将抑郁和情感创伤带入来世。

头脑,连同它所有的思想和情感,将被带入来世。肉体,连同它的脆弱和疾病,将被抛在身后。

如果你还在考虑有机会时结束自己的生命,我唯一要建议的是,你要考虑那些关心你的人,以及这将对他们产生什么影响。你可能会给自己带来平静,却给你周围的人带来情感上的痛苦和创伤。这也可能会跟随你进入来世,因为你仍然与他们有情感联系。他们的情绪状态会影响你的情绪状态,即使你和他们因死亡而分离。知道你伤害了他们,可能会给你带来沉重的压力。

然而,正如我所说,我不在你的位置上。只有你才能评估自己的处境和人际关系,并为自己做出决定,尽可能地将所有各种因素考虑在内。

总之,首先要仔细考虑所有因素。如果你真的结束了自己的生命,你将无法挽回——如果你事后感到后悔的话。

我再建议一件事:如果你有足够信任的人可以交流,这可能对你也有帮助。有时,从另一个角度看问题,可以为那些似乎没有解决办法的情况带来新的启示。

我确实希望,无论如何,你能够从痛苦中解脱出来。

评论五:

如果你承受了太多的痛苦,无法坚持下去,而且没有尽头,怎么办?你已经没有生活质量了。我认为神不放我们走,或者对我们结束无情的痛苦进行负面评价,是自私的。

作者回复:

谢谢你的评论。听说你在挣扎和受苦,我很难过。

我可能应该在文章中澄清,这篇文章不是针对绝症患者的自杀问题。那是一个完全不同的话题。西方社会普遍不赞成在身患绝症时提前结束自己的生命。在其他一些文化中,这是完全可以接受的,甚至可能被认为是正确的做法。

这是一个非常个人的决定。我不相信神会谴责那些在死亡近在眼前时提早一点离开的人。

此外,我认为,当人们通常会因自然原因而死亡,而且没有合理的希望让他们拥有任何生活质量时,通过人工手段让他们活着,一般来说是错误的。仅仅因为我们可以让许多人活着,并不一定意味着我们应该让他们活着。

然而,我不了解你的具体情况,所以我真的无法评论。我确实希望你能找到你需要的帮助,来处理你的痛苦和挣扎。

评论六:

这是一篇关于自杀的励志文章。我一直很沮丧,正在考虑自杀,但你在这里写的东西给了我启发。我祈求力量和勇气来等待我的时间。谢谢你的鼓励之词。

作者回复:

我很高兴这对你有帮助。自杀在本质上是一件难以面对的痛苦的事情。我们的思念和祈祷与你同在,希望你能度过难关,活出自己的人生,找到生活中的美好,给你活下去的理由。

除了我在其他文章中对你的回应之外,我还想在这里补充一点:我鼓励你找到一些与人为善的方法,在人生道路上帮助他们。

抑郁和自杀倾向通常涉及一个内在的情绪漩涡,在这个漩涡中,我们的整个心和思想都集中在我们自己的苦难和痛苦上。这种苦难和痛苦是非常真实的!但如果我们一直注视它,它会把我们吸进去,并把我们引向绝望和死亡。

强迫自己至少把一部分精神和情感能量集中在他人身上,关注他们的挣扎、需求,以及什么能给他们带来安慰和快乐,这有助于我们打破自己内心的情感漩涡,更多地关注我们与他人的关系,而少关注我们自己的痛苦。

这可能很难做到,尤其是刚开始的时候。但我相信,这是一种最好的解药,用来对抗那些导致人们自杀的黑暗、空虚和徒劳的感觉。

再说一次,就像其他事情一样,为他人着想和帮助他人并不是灵丹妙药。你仍然要面对和处理自己的痛苦。但是,把我们的思想和行动集中在他人的需求上,可以提供一个很好的平衡,帮助我们度过难关。

最后,如果在你长大成人的过程中,你把你的生活集中在一些对他人有益的工作上,它将成为你生活中一种持续的治疗力量,同时也赋予你生活的意义。

因此,除了寻找能够帮助你度过痛苦的人之外,我的另一个建议是,思考你在世上能够做些什么,来给别人带来安慰和快乐。它可能是一些宏大的事情,也可能是简单的生活,做一些普通的工作,帮助他人。但它会是你最好的药物之一。它会赋予你生活的意义,这样,随着时间的推移,当你建立关系并为自己找到人生的目标时,你的自杀念头会越来越少。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