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威登堡研究中心 研究文集 自杀的人会下地狱吗?(1)

自杀的人会下地狱吗?(1)

原题:自杀有用吗?

自杀的祸害

每年,全世界有多达一百万人自杀,以逃避他们感到无法承受和无望的处境。还有数以百万人自杀未遂。

关于自杀所涉及的心理、情感和社会问题,以及它对朋友和亲人的影响,有很多有用的信息。我们不需要在这里重复。相反,让我们来看看与自杀有关的一些属灵问题:

·自杀的人会下地狱吗?

·如果人们自杀,他们死后会怎么样?

·自杀有用吗?如果我们自杀,我们真的能逃避问题吗?

·对于内心善良的自杀者来说,是否有一条通往天堂的道路?

自杀会让我们下地狱吗?

让我们马上澄清这一点:没有人会因为自杀这一个行为而被判入地狱。没有一个单独的行为能让一个人上天堂或下地狱。相反,决定我们永恒归宿的是我们在世上建立的动机、性格、信仰和行为的总体模式。

一个中年男子在失去工作、妻子和家庭后自杀,他是一个邪恶的人吗?一个青春期的少女在男友和她分手后自杀,她是一个邪恶的人吗?沮丧和绝望的人会做出绝望的事情。神不只对我们的生命如何结束感兴趣。神感兴趣的是我们在一生中所做的事情,尤其是我们如何对待我们的邻舍。

简而言之,自杀的人将根据和其他人一样的标准进入天堂或地狱。这个标准就是他们的品格。

死亡到底是什么?

在我们的肉眼看来,死亡像是生命的结束。但从灵性的角度来看,死亡只是从一个生命到另一个生命的过渡。事实上,死亡是我们真正生命的开始。

我们在世上的生命就像我们在子宫里的生长发育。当我们的身体死亡时,我们从物质世界的子宫中诞生,进入灵性世界的完全的人类生活。

我们在世上的生活也像在陶工的轮子上制作陶器。(见圣经耶利米书18:1-11中关于陶工的比喻。)就像陶器在轮子上成型一样,只要我们还生活在世上,我们的性格就可以被塑造和再塑造。在死亡的时候,我们在世上塑造的性格的“陶器”就被“烧成”了,这将成为我们在来世的永久性格。

就我们在子宫内发育的例子而言,我们真正的生活从出生开始。就陶器在陶轮上成型的例子而言,陶器的真正作用从它完全成型并在窑中烧制之后开始。同理,我们在世上的生活也是为我们在灵界的真正的、永恒的生活做准备。

当我们考虑自杀这一生死攸关的问题时,我们不要忘记,死亡并不是终点。它只是一个开始。就像早产的婴儿可以过上充实而快乐的生活——即使他们出生的环境可能会造成一些健康问题,那些通过自杀而提前进入灵界的人也可以过上充实而快乐的天堂生活——尽管他们自杀的一些影响会继续存在。

我们什么时候死有区别吗?当然有。显然,神要我们活出完整的寿命,否则我们就不会被设计成这样。此外,如果生命不是神圣的,“不可杀人”就不会出现在十诫中。然而,无论我们是否做出好的选择,神都能从我们人类所做的关键决定中带来一些好处,无论对或错。这包括绝望而非常有害的自杀决定。

自杀是最后的逃避手段吗?

如果我们不会仅仅因为自杀而下地狱,这是否意味着如果我们结束自己的生命,我们就能逃避问题,而留在世上的人却要在悲痛中煎熬?

完全不是。行为都是有后果的。自杀的人在来世会受到它的影响。这并不是因为神定意惩罚他们,而是因为自杀的行为并不会改变任何事情,只是改变了我们的生活环境。我们死后还是原来那个人。我们唯一留下的东西是我们的肉体。我们的头脑,包括我们所有的情绪和思想,继续存在于我们新的灵性身体中,它最初看起来和感觉起来都和我们的肉体一模一样。甚至我们周围的环境一开始也看起来一样,因为我们在心理上带着它们。

这意味着导致自杀的所有情绪和心理问题在死后依然存在。自杀的人仍将不得不面对导致他们自杀的问题。更糟糕的是,他们将无法与任何曾参与其抑郁、毒瘾或精神疾病的人解决这些问题,因为这些人仍生活在世上。他们也不再有通过自杀来逃避的机会,因为他们已经死了。听听史威登堡对一个自杀的人死后的描述:

“有一个人,在肉身生活中因抑郁而绝望,被邪恶的灵逼到了用刀刺死自己的地步。他来找我,抱怨他被恶灵虐待,周围的恶魔不断地骚扰他。我看到了他所在的地方:在地下,左边一点[靠近地狱]。我还看到他手里拿着一把刀,试图刺进自己的胸膛。他拿着刀,挣扎着,试图把它扔掉,却做不到。我被告知,在我们死亡的最后时刻,无论发生什么,都会在我们身上停留很长时间。1748年3月14日。”(灵界日记1336-1337)

根据自杀者的情况,在那些心地善良的人最终摆脱导致他们自杀的恶魔,并找到自己的上升通道之前,可能要走一段漫长而艰难的路程。即使他们最终走上了上升的通道,他们也会剥夺自己灵性成长的完整过程,而这一过程只能在尘世发生。记住,正是在尘世,我们发展了我们将带入来世的性格。如果我们缩短这一过程,我们的性格就永远无法达到活完整个寿命而可能发展出的全部深度和成熟度。

简而言之,虽然自杀的人仍然可能在天堂过美好的生活,但他们提前(premature birth,或早产)进入灵界的影响将是永久性的。

总结

自杀会让人下地狱吗?不会,但它会给自杀者和留在世上的人带来许多深刻而困难的问题。我们为克服人们自杀的状况所做的每一项努力,对我们的亲人、我们的社会和神的国都有积极的意义。如果你正在考虑自杀,请寻求帮助。尽管你可能很难相信,但有一些人关心你,可以帮助你。如果你知道有人正在考虑自杀,请认真对待,并给予他们所需的帮助。

自杀的人能够上天堂吗?对他们来说,来世可能是一条漫长而艰难的路,但答案是肯定的。凡是有一颗善良的心,但被压倒一切的力量驱使而做出绝望的自杀行为的人,最终都将有机会在来世理清和解决他们的挣扎。结果可能不像他们在尘世努力解决挣扎那样好。但是,通过一条曲折而艰难的路,那些自杀的人最终可以找到他们的方式,在天堂过一种积极而满足的生活。

尽管如此,如果让神来决定我们的死亡时间,而不是由我们自己来决定,这对每个人,包括我们自己,都是最好的。

评论与回复

评论一:

在罗宾·威廉姆斯自杀的那天读到这篇文章,考虑到像他这样的灵魂如何与抑郁症抗争(20年或更久),我无法想象不会有一整群富有同情心而强大的天使前来,给予自杀者远比他们在尘世可能获得的更强大的支持,以便他们能够升上天堂,到达他们指定的归宿。

作者回复:

谢谢你的来访,也谢谢你的看法。我认为并希望你是对的。困难在于自杀的人是否能够接受那些强大而富有同情心的天使的帮助。我不禁想起了电影《梦想成真》,以及罗宾·威廉姆斯所饰演者的妻子在自杀后为从地狱般的精神状态中挣脱出来所付出的巨大努力。

我确信的是,那些有一颗善良的心,但因为抑郁和绝望而自杀的人,会在神的时间里找到通往天堂的路。而我确实相信罗宾·威廉姆斯有一颗善良的心。

评论二:

你可能想看看这个:“自杀者的濒死体验研究。”里面说到:

“肯尼斯·林博士在他的书《濒死的生命》中分析了24名试图自杀的人的濒死体验。在这些人中,没有人报告隧道现象,或看到灿烂但令人欣慰的光明,或遇到一个存在,或暂时与死去的亲人团聚,或进入一个超然的天堂般的世界。相反,自杀者的濒死体验往往会被截断、中止和衰减。它以一种解脱或平静的感觉开始,然后感觉到身体的分离,与非自杀者的濒死体验的程度相同。但是,如果它真的走到这一步,它往往会带着一种迷茫的感觉,漂浮在黑暗或阴沉的虚空中——一种模糊地带。林博士的研究强烈地表明,自杀者的濒死体验没有达到完成的程度;相反,它往往在非自杀者的濒死体验的超越性元素出现之前消失了。”

并非所有人都是如此,有些人的情况稍微积极一些。请参看:“自杀和濒死体验”。这里的警告是:自杀并不能逃避问题。你不能逃避你自己。

作者回复:

谢谢你的链接。不过我觉得,你引用的段落后面对自杀者濒死体验的描述比引言中对他们的描述更乐观。虽然这些自杀者的濒死体验可能比非自杀者的濒死体验更短,更无光明,但它们仍然包含与其他濒死体验类似的平安、希望和爱的感觉。

除了少数例外,死亡的实际过程对每个死去的人来说似乎都是平安和舒适的。根据史威登堡的说法,我们的死亡有属天天使的陪伴,他们使我们处于平静和安宁的状态,并以一种爱的感觉围绕着我们。

然而,对于那些没有回来,而是继续进入灵界的人来说,在最初的通道之后,他们的生活很快会恢复到与尘世的状态相似。这时,自杀的心理状态会回来,在他们进入天堂之前必须得到处理(假设他们有一颗善良的心)。

我希望我能比这篇文章说得更温暖和模糊一些。但是,证据似乎确实表明,自杀创造了一条艰难的通道,在这个人能够升入天堂之前,必须穿越这条通道。

话虽如此,我相信对一些人来说,特别是对那些在人生道路上尚未走远,还没有让抑郁和绝望在他们头脑中根深蒂固的年轻人来说,这条路可能更短,更容易解脱。当儿童和青少年被带离破坏性的家庭环境时,他们有时会对智慧和爱的关怀做出非常迅速的反应。其他人则需要更长的时间。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