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威登堡研究中心 研究文集 当死亡是一件值得庆祝的事情(2)

当死亡是一件值得庆祝的事情(2)

评论三:

我真的很喜欢你在这里提出的见解,尤其是你开始文章的方式。当你说我们社会的“普遍态度”是将死亡视为“终极灾难”时,你完全说对了。作为一名医生,我看到这种态度所产生的不合逻辑的情景经常在那些即将死去的老人的家庭中上演。在我看来,当你引导你的读者从一个更大的角度来看待出生、生活和死亡的循环时,你是完全正确的,因为它是物质宇宙本质中一个绝对的组成部分。

按照这种思路,如果你看看科学家所描述的物质宇宙超过130亿年的演化过程,你会看到它从一个相对单一的形式开始,不断向越来越复杂和有组织的方向发展。同样地,如果你观察地球上的生命在过去30到40亿年间的进化过程,你会看到生命从单细胞开始,然后变成多细胞,最后在越来越复杂的形式和多样性的基础上实现越来越大的行动自由。

这个进化和变化的过程看起来一点也不像意外。这种既合作又自助的越来越大的复杂性,不可能仅仅是一个由随机事件驱动的偶然变化过程。这意味着有某个完全在物理之外的影响力在推动整个过程。是的,我们同意,出生、生活和死亡的物理循环是一个由灵性驱动的过程,而且它是美丽的。

在我看来,如果我们对我们所处的过程持一种足够平衡和广泛的观点,这些问题及其答案是不可避免的。但接下来的问题就变成了:“这一切将走向何方?”在这个问题上,我们的观点可能会有一些分歧。如果我没听错的话,你似乎认为我们的肉体生命是为另外一种完全不同的生命(“灵界中的永生”)做准备。

如果当我们的心还在跳动,我们的肺还在呼吸时,我们已经在这个永恒的灵性生命中了呢?如果我们现在就有可能“自由地呼吸属灵的空气,即悟性和智慧”呢?如果死亡不是最终的结局,而只是一个自然的过渡呢?当然,我所提出的并没有任何客观证据的支持,我只是在提出问题。我不是说你的观点不正确。我只是在探索一种可能性,即我们灵性进化的下一个阶段是现在就体验“天堂”,而不是等到我们死后。

你完全有理由为你父母的美好生活庆贺。你看到了他们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这一成就的一部分是否可能是帮助我们为灵性进化的一个新阶段打下基础,而当他们仍然与我们在一起时,他们还不能完全和有意识地参与其中?我们是否可以换一种全新的视角来看待它是如何运作的,以及它将走向何方?

作者回复:

谢谢你提出好的看法,我非常感激。

我粗略地回答一下你的问题。我相信当我们生活在物质世界时,我们同时生活在灵性世界。我们大多没有意识到这个事实,在灵性上围绕着我们的天使也是如此,但这仍然是事实。当我们经历被称为“死亡”的转变时,真正发生的是,当我们放下我们的肉体时,我们的灵性感官完全打开,我们在灵性世界中变得有意识——我们内在的灵性自我一直居住在那个世界。

我确实相信这是一个单向的过渡,正如出生是从子宫到子宫外世界的单向过渡一样。正如我们永远不会回到母亲的子宫,我们也永远不会回到物质世界的“子宫”。正如子宫是我们在世界上生活的一次性开始和准备,我们在物质世界的生活也是我们在灵性世界生活的一次性开始和准备,灵性世界是我们真正和永恒的家园。

下周我将发表一篇关于天使和他们如何生活的文章。那篇文章将对灵界提供更具体的描述,以及它与我们在尘世的生活有什么相似和不同。现在,我只想说,这个世界更像是天堂的一个训练场所,而不只是一个教室。我们通过在尘世做我们将在天堂里做的各种事情来学习如何在天堂生活。死亡只是一个过渡,让我们从学徒变成我们已经准备好的灵性职业的实际操作。以你的职业为例,它就像完成医生实习,成为一名执业医师。

再次感谢您深思熟虑的评论。

评论回复:

我发现要接受你所说的今生是为灵界的来生做的一次性的准备,有一个逻辑上的困难。我的问题是,我们在出生之前在哪里?在进入这个物质世界之前,我们是否存在?我很难想象我们每个人在出生时是从无到有,而现在我们已经成为永恒的生命。我还没有读够你的文章,不知道你在这方面的立场。

目前,我将假设你像我一样相信,意识不被时间这样的限制所限制。这意味着我们每个人一直都存在,并将永远存在。如果你接受这一点,我们为什么不会多次进入肉体生命,以物质世界为工具,来促进我们的灵性成长?我怀疑我们在不同的时间和地点,在地上活了许多世。我还怀疑我们经历过其他维度,我看不出我们有什么理由不这样做。

你的文章很有趣,也很有帮助。也许我会在其他文章中看到你的答案。有具体的文章我可以参考吗?

作者回复:

我很高兴你觉得我的文章很有帮助。我也从你那里获得了一些很好的见解,所以这种感觉是相互的。

此时此刻,我没有任何写好的文章或出版的作品来论述你提出的问题。也许将来会有。然而,我发现,对于那些相信轮回的人来说,轮回往往会成为他们头脑中的一块试金石,用来区分那些“开悟”的人和那些没有开悟的人。因此,在大多数情况下,与轮回的支持者争论轮回并没有什么好处。

不过,既然你问了,我就简单介绍一下我对人类从何而来这个问题的看法。

为了充分理解这一点,有必要对史威登堡所说的“对应”有一定的了解。它是不同层次的事物——神圣的、属灵的和物质的——相互联系和相互作用的机制。简单地说,它是神如何在灵性层面上表达或显明出来,以及灵性事物如何在物质层面上表达或显明出来。

根据这种观点,即物质事物是灵性事物的形象和表现,而灵性事物又是神圣事物的表现,我看到人类灵魂有两个同时的起源。

首先,从根本上说,所有人类的灵魂都来自神。这意味着,他们确实起源于时间之外的永恒。然而,在变得非神圣的过程中,他们进入了时间和它的灵性类比物或对应物。这意味着我们人类在时间上确实有一个起始点,尽管我们在时间的灵性类比中没有结束点。

我认为,人类灵魂的更实际、更容易理解的起源更容易看到和掌握。如果我们看一下人类的物理生成,它起源于父母双方遗传物质的一个独特的分支,这些分支结合起来形成一个新的、独特的个体。在灵性层面上也是如此,每一个新的人类灵魂都是由父母双方灵魂的独特的不同分支组合而成的。

这意味着,实际上,一个人的灵魂在时间上的起始点与其身体的起始点是一致的。然而,从灵性的角度来看,新创造的灵魂是在先的,它使用父母双方提供的蓝图和主要由母亲提供的材料形成新发育的人体,因为新的人体是在母亲的身体里发育的,完全依赖母亲提供的材料和营养。

简而言之,每个人的灵魂都是神在时间中新创造出来的,这是通过人类父母的灵性和物质形式的独特分支的作用而产生的。因此,我们人类在时间上确实有一个开始,但我们被创造出来,我们的灵在时间上没有结束点。物质身体在时间上确实有一个结束点,它只是一个临时的容器,用来容纳人的灵(这是真正的人),而这个灵在物质世界中经历其最初的发展阶段。

至于对轮回的信仰,我认为它来自于从文字和物质层面,而不是从灵性层面,阅读东方的经典。东方和西方的经典中所说的重生并不是肉体的重生,而是灵性的重生。

除此之外,唯一存在的“轮回”是神无限的属性不断地化身为无数新创造出来的独特的人类灵魂和身体。这是神无限创造力的一部分,不断地将新事物带入世界和人类社会。

针对你所提问题的进一步思考:世上的人没有必要回到母亲的子宫里。一旦子宫内的发育完成,就没有必要再重复。然后我们在子宫外继续发展,经历婴儿期、儿童期、青春期、成年期直到老年期。回到子宫只是在重复我们已经完成的发育阶段。

同样地,一旦我们通过被称为“死亡”的过程离开了物质世界的“子宫”,我们就没有必要再回到这里。我们已经完成了物质层面所存在的发展阶段。

正如我们的身体、头脑和灵性的发展不会在出生时停止一样,它也不会在死亡时停止。当我们进入灵界居住时,我们作为人类继续在灵性上成长和发展。

在灵界,我们可以获得比在尘世更高级和更有效的发展工具和模式。我们需要经历尘世的发展阶段,才能获得和使用灵界的发展模式。

回到尘世会让我们失去继续灵性进化所需的工具和条件,并迫使我们重复已经完成的发展阶段。

神对创造的设计是非常有效的。没有必要重复早期的发展阶段。每个阶段都为下一个阶段打下了基础。

我们在母亲子宫里的时间为我们作为人类在尘世的发展提供了基础,我们没有必要再重复那个发展阶段。

我们作为人类在尘世的发展时间,为我们作为灵性生命在灵界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基础,我们也没有必要再重复那个发展阶段。

肉体的死亡并不是灵性成长的终点。它是我们的灵性发展进入高速运转的时刻!用另一个比喻来说,一旦我们不再需要辅助轮,我们为什么要在自行车上重新安装它们呢?它们只会拖慢我们的速度。

要理解的关键思想是,作为人类,我们会不断成长和发展,直到永远。我们在尘世的生活只是灵性成长和发展过程的第一个阶段,这个过程将在灵界中永远持续。

评论四:

你对神智学(Theosophy)有什么看法?他们知道史威登堡,并说他的异象从未离开星光层。他们相信轮回,相信天堂是暂时的,在天堂的时间取决于你所做的善业。然后你会转世,重复这个过程,直到你像佛陀一样 “开悟”,结束轮回的过程。

他们说,自杀会阻止你上天堂,直到你的自然寿命终结,所有发生在你身上的坏事都是前世的恶业造成的。

你认为它们可信吗?有没有办法证明它们是错误的?

作者回复:

谢谢你的来访,也谢谢你的评论和问题。

我不是神智学的专家。然而,并不是只有神智学学者声称史威登堡的异象局限于灵界的较低层次。甚至还有灵媒声称收到了史威登堡在灵界的信息,而且他现在已经收回了他在神学著作中所说的一切。

我不想说得太细,但这都是胡说八道。

这些贬低史威登堡的人是否在近三十年的时间里完全意识到灵界,与天使、灵人并魔鬼来往,在他们的社区和房子里,与他们面对面的交谈,从而完全熟悉了灵界的情况?我不知道他们中间是否有任何一个人声称自己在灵界拥有像史威登堡那样长久而深刻的经历。然而,他们竟然对他的错误和误解发表声明?

这都是相当荒谬的。例如,认为史威登堡在死前用了近三十年的时间探索灵界,死后却突然得出结论,认为他之前在灵界所看到和经历的一切都是错误的,这种想法是愚蠢的。

简而言之,这些关于史威登堡的说法毫无意义,与史威登堡在灵界的丰富经验相比,这些说法并非由可信的证人提出。

在评论中充分讨论这些问题需要太长时间,更不用说“证明他们是错误的”。然而,这里有一篇文章充分阐述了这些问题,你可以得出自己的结论:“通灵是不是一个好主意?”

评论五:

我来到这里,是希望能找到一些安慰。我的妈妈和爸爸又在一起了。我妈妈3年前去世了,我爸爸2周前去世了。我只是觉得他们还不应该离开,但我真的希望他们能幸福地在一起。我也想知道他们是否在看顾我们?谢谢。

作者回复:

听说你父母去世了,我很难过。如果他们今生在一起是幸福的,那么他们来生在一起会更加幸福。请参看:“幸福的夫妻会在天堂相聚吗?”

与此同时,在没有他们陪伴的情况下,当你继续生活时,当如何反思和安慰自己,请参看:“父母去世意味着什么?我会再见到他们吗?”

在我们之前去世的亲人会看顾我们吗?我想会的。我们在他们心中,就像他们在我们心中一样。在灵性领域,使人们聚集在一起的是心灵和头脑的接近。我们也许看不到他们的脸,听不到他们的声音,但我相信他们在灵里与我们同在。

我希望这些想法和链接的文章对你有帮助。同时,我们的思念和祈祷与你同在。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