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威登堡研究中心 研究文集 当死亡是一件值得庆祝的事情

当死亡是一件值得庆祝的事情

我的父母都在去年去世了,我再高兴不过了!

不要误会我的意思。我非常爱我的父母。当然,他们并不完美。但谁是完美的呢?我不可能要求有更好的父母。我认为自己在这方面是幸运的。

虽然我很爱他们,但我也为他们的死亡感到高兴。

你看,我父母活了很长寿命。他们分别在90岁(我父亲)和85岁(我母亲)的高龄去世。他们的幸福婚姻维持了60多年,然后在九个月内相继去世。他们共同致力于热爱和信仰的事物,其中最重要的是他们共同的宗教信仰,而不仅仅是抚养了八个孩子。

在父亲的葬礼上,我微笑着向家人和老朋友致意。然后我意识到,还有人在悲伤。所以为了他们,我低调了一些。

但对我来说,尽管我了解令人悲伤的过程,我仍然不知道该悲伤什么。几个月后,它仍然没有“打击我”。虽然当我们所爱的人去世时,我们总会有许多不同的情绪,但我对父母的去世感到更多的是一种喜乐。他们曾生活得很好。当他们的身体在最后的岁月里逐渐衰弱时,我有足够的时间和他们告别。

当我父母去世时,他们非常期待死亡。他们厌倦了与日渐衰弱的身体和不断退化的头脑作斗争。我的父亲和母亲都渴望继续前进。

对我的父母来说,死亡是一件快乐的事情——一件值得庆祝的事情!

对死亡的理性的和非理性的恐惧

这与我们社会对死亡的普遍看法正好相反。

人们普遍的态度似乎是,死亡是终极的灾难。死亡是要不惜一切代价避免的,而且要尽可能地拖延。这就是为什么美国约四分之一的医疗保险支出是用于生命的最后一年。对于一些人来说,生命最后一两周的花费达到了天文数字,因为医生在绝望的尝试中使用英雄般的手段来欺骗死亡。

当然,我们对死亡的恐惧是有理性基础的。人们都想获得高寿。对于那些在童年、青年和壮年就中途夭折的人来说,悲伤是真切而合理的。对死亡的恐惧通过激励我们为自己的健康和福利提供保障,并通过阻止我们做许多可能导致早亡的愚蠢和鲁莽的事情,来帮助我们实现高寿。生存的意志是动物和人类最强大的动力之一。

然而,总有一天,对死亡的恐惧会变得不理智。不管是动物还是人类,都会有死亡的时候。对于那些已经活到高寿、身体和头脑都在衰竭的老年人来说,害怕死亡并试图尽可能地延缓死亡真的有意义吗?

死亡是生命的一个自然组成部分

即使从纯粹的物理和生物角度来看,死亡也是生命的一个自然组成部分。

从植物和动物,到恒星和太阳系的一切,都有一个自然的寿命。万物诞生,活完寿命,然后死去,为下一代让路。这种出生、死亡和再生的循环使大自然得以不断更新,并朝着更高形式的组织和生命变化和进化。

从社会的角度来看,出生、死亡和下一代出生的循环为人类社会的更新和发展提供了条件。当一代人变得固步自封时,它就会逐渐消亡,从而为子孙后代创造空间,使他们能够进一步发扬人类文化,增进理解,创造更好的生活方式。

诚然,并非所有的变化都是为了更好的发展。但是,当人类在较短或较长的时间内倒退时,每一代人都提供了一个新的机会来扭转下滑的趋势,使人类重新走上上升的道路。

如果没有出生、生活和死亡的完整循环,自然生态系统和我们所知的人类社会都不可能存在。如果没有死亡,自然很快就会因人口过剩而窒息。如果没有死亡,人类社会将陷入压抑的停滞状态。

死亡是生命的一个灵性组成部分

从灵性的角度来看,死亡对生命同样重要。

从灵性的角度来看,整个物质宇宙就像是为灵界而存在的一个子宫。在世上,我们不仅在肉体层面受孕和出生,而且有机会在灵性层面受孕和重生。

我们人类生来不仅仅是为了在尘世生活短短几十年。相反,我们在尘世的一生是为灵界的永生做准备。

母亲的子宫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环境,我们可以在其中被孕育,经历从胚胎到胎儿的发育,直到我们准备好出生在世上,自己呼吸空气,然后继续成长,直到完全成年。

同样,物质世界提供了一个环境,在这个环境中,我们不仅可以成长为身体上成熟的成年人,而且可以成长为灵性上成熟的人,准备好在我们的天堂家园中生活。这就是耶稣所说的“重生”的过程。

从灵性的角度来看,我们肉体的死亡根本不是死亡。相反,它是我们从这个世界诞生到下一个世界的途径。

当我们离开物质世界的子宫时,我们就出生在一个完整的、属灵的人性中;我们被创造出来,原是为此。然后我们可以自由地呼吸属灵的空气,即悟性和智慧,感受属灵阳光的温暖,即神的爱,并和志同道合的人(现在是天使)一起,在彼此相爱、学习和服务的快乐生活中继续成长和发展,直到永远。

死亡的喜悦

是的,我为我父母的死亡感到高兴。我知道他们现在正前往他们真正的家园。他们不再需要与衰竭的肉体作斗争。他们的头脑已经摆脱了这个物质世界的限制。他们正在永恒的灵性身体中重获年轻的健康和活力。

对我来说,想到父母的生与死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当他们在这个世界上的时候,他们追随他们的爱,活出了他们的信仰。他们在这个世界上彼此相爱,爱着他们的家人,并把他们的聪明才智和才华奉献给了他们遇到的每一个人,以此度过一生。

是的,他们给了我和我的兄弟姐妹生命,并间接地给了越来越多的孙子和曾孙生命。但更重要的是,他们给他们的孩子和成千上万的人带来了灵性生命。他们一生都在通过他们的言语和行为来教导和分享他们深刻而持久的信仰。

我的父母现在正进入充满喜悦的灵性世界。当他们在世上生活时,曾引导许多人朝向这个世界。

对于我的父母,以及所有为爱、理解、服务和灵性成长奉献一生的人来说,死亡是尘世生命中最后和最大的祝福。它是我们所有的努力最终在天堂的永生和喜乐中开花结果的时候。

这是一件值得庆祝的事情!

评论与回复

评论一:

你的文章让我想起了我母亲临终时,病房里疯狂的医疗活动。我要求护士和医生“停止”!他们脸上的表情极为可笑。一旦他们被逐出房间,我母亲就能在一个安静的、充满爱和平安的环境中去世。医务人员只是在做人们期望他们做的事情——延长生命——但他们却逆流而上!

这是一篇优美的、发人深省的和治愈人的文章。谢谢你。

作者回复:

谢谢!我很高兴听到你能打破混乱,在你母亲离开尘世,前往下一个世界时,为她创造一些平静的时刻。这些都是宝贵的时刻!

评论二:

对此我有同感。我做了十九年的私人护理,在许多人的家里和一些机构中工作。我的大多数客户在他们的生活中都没有坚定的灵性倾向,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变得更加易怒;当然,痴呆症(阿尔茨海默症)使他们的处境更加艰难。当他们去世时,我总是如释重负,真的没有什么可哀悼的,悲伤的感觉总是很空洞,虽然我可以感受到他们亲人的痛苦——对此我感到难过——但悲伤过后的平静是我印象最深的。我知道他们会有更多的机会继续走向神。希望他们能得到比今生更多的怜悯。

现在我正为我父母的离去做准备。他们也没有灵性上的倾向,对未知的世界感到焦虑,和我的兄弟姐妹一样。史威登堡的灵性洞察力给了我很大的安慰,我很高兴能找到他的著作,我试图用这些著作来安慰我的家人,减轻他们的恐惧。

作者回复:

谢谢你提供好的看法和经验。当你的父母在世上结束他们的生命时,我的心与你同在。他们很快就会发现,生命中还有比物质世界更重要的东西。

多年前,当我在神学院接受培训时,我曾短暂地担任医院的牧师,我原希望我可以向癌症患者讲述史威登堡所描述的天堂。其中一位培训师,一个贵格会成员,提供了一个至今对我很有帮助的见解。他说:“你可能无法给他们讲述史威登堡所描述的天堂,但你可以在他们还在世时为他们创造一些天堂的感觉。”

说点轻松的,在我父亲的暮年,他失去了大部分的记忆。这包括他对史威登堡教义的记忆——他作为一名老师、牧师和编辑,将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这些教义。当我们向他描述他自己对来世的信念时,他说:“这听起来很不错!”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