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威登堡研究中心 研究文集 来世:并没有你想的那么不同(2)

来世:并没有你想的那么不同(2)

天堂生活是尘世生活的延续

如果说史威登堡想让我们对来世的生活有什么印象的话,那就是:在来世,我们将依然是我们在地球上所成为的那个人。

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但我经常有这样的想法:“是的,在这里生活是一种痛苦,但它只是暂时的。一旦我进入来世,我所有的挣扎都会结束,生活会很美好。”

也许是这样。至少,我当然希望我们的一些挣扎会结束。圣经不是说我们将从劳苦中得以安息吗?(启示录14:13)

它实际上是在说我们内心的劳苦——我们对自己将成为什么样的人所做的思想和情感上的斗争。当我们进入灵界时,我们的总体性格和路线将由我们在地球上的生活和选择决定。

这种性格是我们带入灵界的东西。想想史威登堡在《天堂与地狱》461中所说的:

“作为灵人,我们依然享有我们在尘世所享有的各种外在和内在的感官。我们像以前一样看,一样听,一样说,一样嗅,一样尝,一样触摸,也像过去一样希望、渴求、思想、考量、感动、热爱、立志。勤奋好学的人还像以前一样阅读、写作。简而言之,当我们从一种生活进入另一个种生活,或说从一个世界进入另一个世界,就像从一个地方移到了另一个地方。我们携带着我们作为人所拥有的一切,以至于除了肉体,我们没有丢失任何东西。”

换句话说,在每一个真正重要的方面,我们死后和死前完全是同一个人。我们所追求的生活,正是我们在世时用心灵和头脑通过双手所追求的那种生活。

那么,我今天要对你说的最后一句话是简短而甜蜜的:

你想和你的天使同伴在天堂过一种美好、幸福和充满爱的生活,直到永远吗?

如果是这样,那就开始在你的内心和周围建立这样的生活吧。因为无论你在世上建立什么样的生活,你都将带着它进入灵界……那将是你继续过的生活,直到永远。

评论与回复

评论一:

你睡觉吗?你是如何以及何时找到时间来撰写你迄今所写的所有文章的,以至于经常把问题引向你已经写过的文章?

你是一个真实的人,还是一台写散文的机器?或者你有一屋子拿着打字机的小天使,最终写出了类似莎士比亚的作品供你参考?哈哈!

无论怎样,我都喜欢你的观点和见解,以及你呈现它们的形式,谢谢!

作者回复:

哈哈!

我真希望我有一屋子拿着打字机的小天使!

这么说吧,这些文章都是爱的劳动。我在世上只剩下这么多年了,而这就是我在这里要做的。

评论二:

也许是因为在我目前15年的生活中,我一直害怕变化,我觉得很难想象我能在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中安顿下来,过上永恒的生活。仅仅想到那么远的事情就会让我有些恐慌,但我的身体却无法停止思考。

同时,我又害怕不存在。但在某个时候,即使是灵界的人也会停止存在吧?

我可能又想多了。

不过我确实有一些问题要问:

1.你一定要住在你被送去的社区吗?假如你的父母或好朋友住在灵界的其他地方,你想去和他们一起生活,这可能吗?

2.灵界是否存在科技,如电脑、游戏机、iPad?你能用它们玩电子游戏吗?或者它们是不是太暴力了?

3.我认为,一旦我们进入灵界,那么在这个世界上所遭受的任何永久性伤害,如失明或失聪,都会得到治愈,但精神残疾或障碍呢?那些由于某种原因生来就是聋子或瞎子的呢?

4.有哪些事情是我们在地球上能做而在灵界不能做的?

如果我的帖子太长了,请原谅,但如果能得到一些澄清,我将不胜感激。

作者回复:

好问题!在回复你之前的评论时,我链接了一些可能对你有帮助的关于来世的文章(和视频)。不,灵界的人永远不会停止存在。神给了我们灵魂,无论我们在地球上做什么选择,灵魂都会永远活着。当然,如果我们选择充满爱和良善的生活,我们的日子会比选择自私和贪婪的生活要好得多。

回答你的问题:

1.我们不是被送往灵界的一个社区。相反,我们自己选择去那里,因为那是我们最想生活的地方,最像在家里一样。如果你最终没有和你的父母住在同一个社区,你仍然可以去拜访他们。天堂里的人也可以旅行。

2.地球上存在的一切也都存在于灵界,而且比我们这里的层次要高得多。所以,是的,我们的电脑和游戏技术在灵界存在对应物,甚至可能是你最喜欢的游戏的下一个版本!

3.是的,地球上的身体伤害会在灵界中消失,也许会有一个过渡期,让我们更容易接受。精神残疾也将被消除。对于那些被限制在某一心智年龄的人来说,他们将在天堂继续成长。其他类型的精神障碍也将得到治愈,虽然可能对一个人的性格仍有一些影响,但他们将在心智和情感上成为完全有能力的成年人。你可能有兴趣知道,海伦·凯勒很喜欢史威登堡的教义,并写了一本关于这些教义的书,即《我黑暗中的光明》。她期待着到达灵界后能再次看见光明,听见声音!

4.我们在地球上能做的任何事情,在灵界也能做,除了死亡。当然,如果你在天堂,你就不会再做任何卑鄙、贪婪或伤害人的事情。

我希望这些答案对你有帮助!继续寻找答案吧!如果你对这里的任何文章有任何问题想问我,或者只是从你自己的想法出发,请不要犹豫,尽管提问。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