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威登堡研究中心 研究文集 我们死后会经历什么?(6)

我们死后会经历什么?(6)

评论回复:

说到过时的东西,天堂里真的不需要钱吗?因为人们工作是为了社会的福祉,而不是为了获得财富——有点像《星际迷航》里的或者共产主义未能实现的东西?

作者回复:

是的,史威登堡对天堂社区的描述的一般意义是不需要金钱,因为每个人都出于对邻舍的爱而服务于彼此的需求。

这并不是我们在地上所知道的共产主义或社会主义,因为这些制度涉及国家对生产资料的所有权。在天堂也不需要这样。在天堂里,根本就没有所有权的意识。一切都被看作是神的礼物。但是没错,这很像《星际迷航》中的经济,每个人做自己的工作只是因为他们喜欢做,因此不需要货币。我怀疑这样的经济在地上是否能够行得通,因为地上总是混合着无私和自私的人,每个人的内在也是无私和自私的混合体。但在来世,自私的人在地狱,而不是在天堂,天堂之人剩下的自私性已经基本被边缘化了。这意味着,在天堂,这样的经济可以有效运作。

灵人界和地狱是不同的。灵人界也混合着无私和自私的人,似乎最有可能的是,那里的经济将继续类似于地上的经济,最近死去的人已经习惯了以金钱为基础的经济。至少一开始是这样。

地狱里似乎有一种以物易物的经济。例如,如果恶灵想要食物和衣服,他们必须为之工作。然而,那里也很可能存在货币经济。史威登堡确实说过某些恶灵搜寻珍宝用于交易。

评论十六:

我对这篇文章很感兴趣,想请你澄清几个问题。

你说当我们死后进入来世时,我们将以类似于尘世的方式继续我们的生活。你且说,我们在那里不仅有工作要做,而且那里的工作不会感觉是一种负担,因为我们会喜欢并享受我们在工作中的参与感和角色感。

这听起来让我非常激动。

你还说我们在来世将得到一个荣耀的、可触摸的、可拥抱的身体。如果我们在地上没有找到我们的灵魂伴侣,我们也会在那里找到。你还认同人被命定只死一次,来世不再有死亡。

有两件事我很好奇:

(1)我们在天堂是否会为钱而工作,以努力购买我们喜欢的物品,如汽车和房子?如果有可能购买汽车,那么在那里是否有可能发生车祸?我们荣耀的身体既然可以触摸,那么它是否可能受伤?或者车辆会不会因为撞击而被摧毁?

(2)既然我们将拥有可触摸和可拥抱的身体,并有机会与我们的配偶团聚,或在来世找到我们的灵魂伴侣,这是否意味着我们仍然可以有性行为?我们在那里会有新的孩子吗?

作者回复:

很高兴你能从这篇文章中得到启发和安慰。关于你的问题:

(1)在天堂不需要为钱而工作。神和我们的天使同伴出于爱,为我们提供所需的一切。在天堂里,人们(现在是天使)工作不是因为要养活自己,而是因为喜欢服务神和他们的天使同伴以及灵人和地上的人类。由于每个人都出于对神和邻舍的爱而自由地服务于彼此的需要,就像耶稣所吩咐的那样,所以不需要金钱或以物易物之类的东西。

至于房屋和汽车,这很可能会像我们在地上习惯的一样,但我认为我们都会有无污染的汽车。

事故将是不太可能的。天堂里的人不会不顾自己和他人的安危。此外,他们的感官比在这里要敏锐得多。发生事故也不是不可能。然而,在天堂里不可能受到永久性的伤害。我们的灵体反映我们的灵魂,而我们的灵魂被神保持完整和健康。任何伤害都是暂时的。而且可能相当罕见。

(2)是的,天使有性行为,就像我们在地上一样。否则他们的关系和彼此的一体性就不完整。

然而,女天使不会怀孕生子。新生的人类必须从肉体和地上的生活开始。相反,已婚夫妇拥有属灵的“孩子”,即从彼此的关系中产生新的爱和理解。

评论十七:

谈到社区,我相信史威登堡提到社区的数量一直在增加,但他也提到最大的社区不过是成千上万个天使,就像一个小城市。这是否意味着社区一直在增长,直到达到极限,还是社区最终会分裂成其他社区,就像一群蜜蜂变得太大了?

作者回复:

他实际上说过最大的城市有数十万的天使(见天堂与地狱213,最后的审判27)。鉴于他那个时代欧洲最大的城市伦敦的人口还没有达到一百万,他实质上是在说:“天堂的城市和地上的城市一样大。”

我不认为天堂里最大城市的规模有什么限制。鉴于自史威登堡时代以来世界人口和地上最大城市的规模的大幅增长,我推测现在天堂里有数千万人口规模的大都市。

我还应该提到,并非所有的天堂社区都还在成长。例如,古代的天堂现在已经关闭了,因为今天的人与生活在古代的人有很大的不同,他们彼此不相容,因此,没有新的人从地上来,可以住在那些天使的社区。

评论十八:

感谢你在这个网站上所做的工作。这些都很有趣。我内心的一部分真的不知道该相信什么,主要是因为这与我所学的一切相悖。你真的相信史威登堡被允许接触到这些东西吗?为什么只有他?如果是真的,我想这是因为他是如此聪明,但又足够谦虚,能够接受真理。我不知道你是否读过C.S.刘易斯的《The Great Divorce》,他在书中明确指出,主说不要把异象看得太重。我不知道我在问什么。只是有点处在我所信的十字路口。史威登堡有句话几乎让我相信他的经历是真的。他说:“爱在于渴望给出我们的东西,并感受他的喜悦,如同我们自己的喜悦。”当然,这正是耶稣所教导的,也是他为我们死所做的。

作者回复:

谢谢你的来访,并感谢你说出你的想法和怀疑。在你的头脑中琢磨这些事情是很好的,不要太仓促地得出结论。让疑虑表达出来,考虑它们,回应它们,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会在你的头脑和心灵中变得清晰。

C.S.刘易斯读过史威登堡,并受到他的很大影响,但他永远无法接受他的灵界经历是真实的。现在我正在读一本关于史威登堡的传记,作者也不能接受史威登堡的灵界经历是真实的。看到作者为了避免说“是的,史威登堡确实访问了灵界”而进行的花哨的智力旋转是很有趣的。与作者为避免这种情况而引用的所有“精神病”和“投射”相比,这将是一个简单的解释。

我喜欢你的想法,即神允许史威登堡接触这一切,因为史威登堡是如此聪明,但又足够谦逊,能够接受真理。在生命的早期,史威登堡是相当自我的。我们可以从他的梦日记中看到,在他从科学家转变为先知的时候,他正在与他的自我作斗争。我想这就是为什么神选择了史威登堡而不是牛顿。或者说,为什么史威登堡听到了神的呼召,而牛顿没有。牛顿当然有他的聪明才智。而且大多数人都不知道,牛顿确实写了很多宗教方面的文章。但他是一个骄傲和嫉妒的人,他喜欢攻击和毁灭他的智力竞争对手。他与莱布尼茨为谁应该获得微积分发现的荣誉而展开的斗争是传奇性的。因此,他不是神用来向世人揭示新的属灵真理的合适工具。

评论回复:

如果是这样,为什么在濒死体验中,人们会被拖入深渊,被恶魔撕裂?

而且我们怎么知道所有这些著作和事实都是真实的,而不是编造的故事?

最后,我们怎么知道轮回并不存在?当然,从圣经的角度来看,它是不存在的,但我们怎么知道圣经是正确的?

我当然愿意相信有永恒的来世,因为如果有永恒的来世,那就意味着我们可以永远快乐地和家人并朋友生活在一起。我害怕轮回,因为如果它真的存在,就意味着我将忘记我亲爱的父母和朋友,这让我感到恐惧。但是,我们怎么知道圣经是正确的,而其他宗教和信仰体系中的轮回观念是错误的呢?

作者回复:

生命是复杂的。这些问题没有简单的答案。

我不知道为什么少数人经历地狱般的濒死体验,而大多数濒死体验都是天堂般的。也许是他们生活中的某些事情促成了这一切。这并不意味着他们是坏人。有时好人也会走进死胡同。这并不总是可以预防的。然而,如果他们是心地善良的人,神会保护他们不受恶灵的永久伤害。

至于你如何知道什么是真,什么是假,轮回是真还是假,等等,这些问题你都要根据自己的经验,在自己的内心和头脑中为自己决定。

就我而言,我首先相信有一位神,而且神是一位爱的神。基于这一点,我相信,即使我们在非常糟糕的环境中成长,神也会给我们到达天堂的最好机会。我相信,只有当一个人顽固地拒绝接受神的爱,而且在有能力的情况下,拒绝为他人着想,只为自己着想时,他才会下地狱。

至于轮回,我已经为你链接了我关于这个问题的文章。虽然有些人认为这是一种公平,给人们提供了第二次机会,我却认为它是基于一种非常机械的“因果报应”观点,即人们必须为他们所有的恶行受到惩罚,为他们所有的善行获得奖赏。但正如你所说,它会使恋人、家庭和朋友分崩离析。我相信这是一个非常残酷的教义。我不相信神有那么残酷。

评论回复:

我对轮回的观念感到恐惧,实际上我因为这个观念而感到焦虑。是否有任何证据表明轮回不存在?因为虽然一位慈爱的神使家庭和朋友分崩离析是不符合逻辑的,但我还是忍不住认为这是可能的。如果有任何证据,请让我知道。

作者回复:

轮回理论有许多问题和矛盾。例如,在一些案例中,多个同时在世的人声称自己是历史上同一个名人的转世。除非该名人有一个以上的灵魂,否则这是不可能的。

另外,考虑到历史上名人与普通人的比例,今天任何人是历史上某个已知名人的转世的可能性极小。从统计数字上看,今天活着的人,几乎都将是默默无名的农奴或农民的转世。然而,人们普遍认为他们是名人的转世,比如希帕蒂亚或托马斯·杰斐逊。这是极不可能的。

还有一个问题:几千年来,地球上的人口一直在稳步增长,这些多余的灵魂从何而来?

如果你还没有读过我关于转世的主要文章,链接在这里:“圣经、史威登堡与轮回转世”。

这篇文章应该能帮助你消除一些恐惧。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