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威登堡研究中心 研究文集 我们死后会经历什么?(7)

我们死后会经历什么?(7)

评论回复:

如果是这样,为什么亚洲有那么多的宗教和信仰体系相信轮回的存在?我找到一个链接:https://reincarnationafterdeath.com/facts-science/。我不知道这是不是真的,但有没有办法消除他们对轮回的所谓证据?我很想相信永恒的来世,但我担心轮回的存在。我也想感谢你所做的一切,帮助我尝试放下恐惧,但我不知道,如果没有确凿的证据证明轮回是假的,我是否能放下恐惧。

作者回复:

找到“确凿的证据”是很难的,因为它是一种属灵的现象,因此不受通常的科学和科学调查的限制。

至于为什么轮回在东方宗教中如此普遍,我的观点是,这是对东方神圣文献中相关教义的字面理解和物质思维,这些教义实际上是关于灵性重生的,而不是关于身体重生的。

当耶稣在约翰福音3:1-8说我们必须重生时,他说的显然是灵性的重生,而不是肉体的重生。我相信东方的圣书在谈到“多次出生”时也是同样的意思。它们谈论的是在灵性上成为一个新人,就像耶稣所说的是在灵性上成为一个新人一样。当我们在灵性道路上不断前进的时候,这种事情会在我们的一生中反复发生。

不幸的是,正如基督教几个世纪以来变得注重身体,开始从字面上而不是从灵性上阅读圣经一样,许多东方宗教几个世纪以来也变得注重身体,开始从字面上而不是从灵性上阅读他们的经文。因此,他们失去了重生作为灵性重生的原始隐喻意义,开始认为我们在地上真的会多次出生。

为什么这么多灵媒支持轮回的观点?

灵媒并不是关于灵性世界和灵性事物的良好信息来源。请参看:“通灵是不是一个好主意?”

关于史威登堡对轮回的处理相当轻描淡写,你必须明白,今天东方宗教对西方的严重渗透,在十八世纪还没有发生。史威登堡时代的欧洲人很少相信轮回。它主要是从柏拉图等古代作家那里知道的,所以它更像是一种理论和学术的东西,而不是像今天这样成为了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就是史威登堡没有花很多时间谈论它的原因。

不过,我认为他所做的为数不多的陈述提供了解释“前世回溯”的关键,这是轮回论信仰的支柱。他对“重生”的属灵含义的解释很好地处理了东方圣书中提到的“多次出生”和其他类似的表述。这些说法最初是指灵性上的重生,而不是指灵魂在一个新的肉体中重生。

评论十九:

我一直在阅读许多关于已故亲人在灵界出现的文章。我读过你的文章,其中提到灵体与我们的肉体非常相似。但在我看到的其他文章中,有些提到灵体只是能量。他们是能量球,没有大脑、心脏、肺部等。我真的很迷惑,也有点失望。当我去到那边时,我能看到我死去的未婚夫和我在物质世界里的时候一模一样的样子吗?

作者回复:

谢谢你的来访,也谢谢你的评论和问题。我很高兴这里的文章能带给你一些希望,即你确实会见到你的未婚夫,就像他在地上和你在一起一样。

我们的灵只是一个没有大脑、心脏和肺的能量球,这种观点在圣经中没有依据。当天使在圣经中出现时,他们总是以人的样子出现,作为神的使者。甚至神在圣经中也被描述为有头、手、胳膊、腿、眼睛、耳朵、鼻子、嘴巴、心等等。我们是人,因为我们是按照神的形象和样式被造的。那么,当我们进入一个更接近神的世界时,为什么会变成一个没有组织的能量球呢?

认为灵是一个能量球的人,通常是以物质和肉体的方式思考。他们无法想象灵界和我们自己的灵就像这个世界和我们的肉体一样真实、可触摸、可拥抱。但现实是,我们的灵体比我们的肉体更真实、更可触摸、更可拥抱。

是的,你会再次见到你已故的未婚夫,他看起来和在地上一样,所有的器官和身体部位都完好无损。不要相信别的。事实上,由于他现在生活在他的灵体里,所以他会比在地上看起来更好,因为他的灵体将完美地表达他灵魂的思想和感受。

评论二十:

在许多关于灵界的文章中,你写道(或者我应该说是史威登堡写道),我们仍将是一样的人,和在地上时完全一样,实际上我们将更成为自己,因为所有的社会压力都不复存在,我们可以自由地做自己而不用担心被评判。

但我的问题是,我们在灵界是如何思考的?我们有不同的思考方式吗?我们有内心的独白吗?(对于那些有这种做法的人)

我注意到我有一种非常奇特的思维方式,对某些人来说似乎很奇怪(也许对你来说也是,但请你以开放的心态来回答,因为我真的很好奇),但对我来说不是这样,对我来说这只是我正常的思维方式。

有时候,我的脑海中好像有两个人在说话,但这两个人都是我,如果这样说得通的话……(哇,这比我想象的更难解释。)

有时我甚至用“你”来代替“我”,有时我只是向自己解释或给自己安慰(比如:“你为什么这么紧张?你做的一切都很好,冷静点,没事的。”或者:“嘿,来吧,振作起来!集中注意力!”)。它就像另一个人在和我说话……只不过那个人就是我自己。就像我的两个另一半在对话,或者两个朋友在散步聊天。这听起来很奇怪,但这主要是因为它很难用语言来表达。

很多人会认为这就像……另一个灵在我身上,或者是一个恶魔(但愿不是这样),但根本不是这种感觉,有时感觉像是另一个人,但我知道就是我自己。(我也有过……大约两次经历,我发誓我听到有声音对我说话,我只能将他描述为一位守护天使……但这是另一个故事。)

其他时候,我好像在对我脑海中的听众说话(比如回顾我读过的一本书或关于我看过的一部电影的理论),但他就是我自己,有时我对自己说话,其他时候我只是有点……用“我”的语句正常思考。(比如说:“那位女士在做什么,不,等等,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你没看到我站在这里吗?”)

我知道这听起来很奇怪,而且也许有点吓人,但这样思考能帮助我更好地组织我的思想,说实话,这就是我记事以来的方式。

所以我的问题是,在来世我还会这样思考吗?我们死后到底有什么改变?存在或担心这样的事情有什么灵性上的坏处吗?

作者回复:

谢谢你的来访,也谢谢你的评论和问题。

是的,人们在自己的头脑中自言自语是很常见的。有些人甚至在工作或娱乐时大声说出来。我一直有自言自语的习惯。

我们自言自语的一个很常见的原因是,我们有一个较高的自我和一个较低的自我,两者互相对话。有时它们会发生冲突,我们会在它们之间产生争论。有时它们是和谐的,或者较低的自我从较高的自我那里寻求智慧,以便它能更明智地行事。

根据史威登堡的说法,圣经有一种属灵的含义,论到我们内在的重生过程。圣经里有很多人和团体,他们一直在互相交谈,互相辩论。这也是我们内在对话的象征。

史威登堡还说,我们身边一直有善灵和恶灵,它们一直在争论和对峙。这也反映在我们的内在对话中。

这非但不奇怪或不正常,反而几乎是每个人内心生活的一个共性。只是并非每个人都能自我反思,所以不是每个人都能注意到这种内在的对话。

在灵界中,没有理由不继续这种内在的对话。毕竟,我们是同一个人,我们有同样的思想,和以前一样。也许对许多人来说,内在的对话将变得不那么冲突,更加和谐,因为他们将不再参与我们在地上必须参与的善与恶的斗争。但即使在天堂,我们仍然不完美。我们仍在学习和成长。我相信这意味着我们仍然会犯错误,并从中吸取教训,并在这个过程中进行内在对话,帮助我们把事情理清。我们也仍然会面临新的情况,我们仍然需要在自己的内心找出最佳的行动方案,等等。

所以,不要担心。你的内在对话是完全正常的,你在灵界很可能会继续这样思考。

我希望这有帮助。

评论二十一:

自从建立这个网站以来,你对史威登堡的看法是否有任何改变?另外,我有一个问题。显然,地上的社区并非都是一样的。灵界的社区会如何反映不同文化背景之间的差异?还是说它们都会是独特的天堂?

我曾经做过一个非常生动的梦,我相信我是在天堂的某个部分。我和一大群人走在一条中等规模的林荫大道上。两边是两层左右高的建筑,是我在地上从未见过的。它们似乎是由类似石头的材料建成的,由橙色、白色和各种深浅不一的蓝色旋在一起。它们似乎是雕刻出来的,而不是建造出来的。阳台上有很多人俯视着我们,天气很好,像温暖的抚摸一样。我并没有真正意识到与我在一起的其他人的面孔或外表,但我非常清楚他们在我身边,我们就这样一直向前走。气氛是那么平静,同时又是那么欢乐。我们手里都拿着棕榈叶。我们一直走到一个河边,但实际上它更像一个喷泉,每隔两三个台阶就有一道彩虹,闪闪发光。整个经历令人难以置信!一切都是那么美丽,真的难以形容。

我也曾有过一次灵魂出体,那绝对不是一个梦,但上面的经历也不是那样的,尽管它也非常生动和真实。

总之,我想知道,鉴于我们都来自不同的背景,你是否有更多的信息说明我们在天堂的环境会是什么样子。谢谢您的宝贵时间。

作者回复:

多么美好的经历啊!这听起来确实很像史威登堡对天堂的一些描述,更不用说许多有濒死体验的人了。当你仍然生活在地上时,能尝一尝美丽的天堂的滋味,这真是一种祝福。

关于你的问题:当我们进入灵界时,我们将带着所有使我们成为一个独特的人的东西。这包括我们的文化差异。虽然史威登堡没有给出太多的详细描述,但他确实提到了天堂的不同区域,那里居住着不同文化和宗教背景的人。这并不是因为天堂里有什么隔离政策,而是因为很多人喜欢和与自己有相同文化和观点的人在一起。那是他们的天堂。

我说很多人,是因为特别是在最高的天堂,所有不同文化和背景的人似乎都聚在一起,彼此生活在一个社区里。我想,现在在我们世界上发生的文化交流和融合比过去任何时候都多,这可以让我们对那些最高的天使社区的宽广胸怀有一些了解。

这并不意味着人们的文化差异必须被抹去,而是说那些性格建立在爱和接受他人独特性之上的人,享受着不同文化和背景的人带来的多样性。

与此同时,那些更喜欢与“自己人”生活在一起的人,在天堂里有很多社区可以这样做。如果他们喜欢穿木鞋,他们可以和一群喜欢穿木鞋的人聚在一起,跳一场盛大的文艺舞蹈!

天堂里缺少的是我们的文化比别人的文化好的想法。享受自己的文化和背景,并不意味着要诋毁别人的文化和背景。我们可以赞扬自己文化的独特性,同时也欣赏他人文化的独特性。天堂里的人在他们的头脑和心灵里都知道这一点。

当然,在天堂里,人们的环境,包括建筑、景观、动植物等,也将完美地反映他们的性格和文化。简而言之,天堂里有各种各样的环境,就像有各种各样的人和文化一样。如果有什么不同的话,这些差异将更加明显和美丽,因为没有什么能阻碍人们充分表达他们独特的文化和性格。

我毫不怀疑,你所经历的只是天堂之人生活中非常美丽和令人难以置信的各种风景的一个例子。

自从建立这个网站以来,我对史威登堡的看法有任何改变吗?只有增长和加深了我对他的教义的理解和欣赏。

你必须明白,从我出生的那天起,圣经和史威登堡就一直存在于我的生活中。而史威登堡对基督教的理解,从我十几岁开始就一直是我有意识的指导和陪伴……那是几十年前的事了!在我的一生中,这些基本原理一直在我的头脑中保持不变。

改变的是我对圣经所说和史威登堡所阐明的真基督教的理解的扩大和加深。我坚信,如果接受并践行这一真理,就有能力治愈人们的冲突和心里的忧伤。向所有有耳可听的人传播这一真理是本网站的宗旨。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