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威登堡研究中心 研究文集 我们死后会经历什么?(5)

我们死后会经历什么?(5)

评论回复:

好的,谢谢,这是一个很好的解释,而不是说我们一路走到最高境界,只是为了被删除。根据我的理解,这是人的自由意愿。如果你想停留在某一层次,你可以,或者如果你想成长,走得更高,这也取决于你。对吗?

作者回复:

一般来说,我们到达天堂(或地狱)的层次是由我们所做的选择和我们在地上的生活所决定的。例如,如果我们发展出适合中间的、“属灵”层次的天堂的生活和性格(对于那些更注重思想而不是以心为中心或以行动为导向的人来说),那么我们将继续生活在天堂的那个层次,直到永远,甚至在同一个天使群体中生活到永远。

然而,在我们的尘世生活所选择的层次内,我们可以而且确实继续成长和发展,直到永远。打个比方,如果我们学习成为一名护士,我们可以成为一名越来越好的护士,但我们永远不会成为一名医生。以此类推。

人们从哪里得到这种观念?“与源头融合而失去个性”?我甚至不认为有任何证据证明这一点,正如你所说的,这没有道理。

最有可能的是,它源于某种形式的轮回理论,其最终目标是与神性重新融合,在此过程中失去个人身份和意识。

评论回复:

你可能是对的。我不明白怎么会有人想这么做。你对这种观点有什么看法?

作者回复:

神创造了所有这些有思想、有情感的人类个体,只是为了最终重新吸收他们,这有什么意义呢?一些理论认为,神在创造人类的过程中变得有意识。但在我看来,神本来就拥有完美的、无限的意识,而这正是我们有限意识的来源。一些理论认为,神想在一个创造的领域里体验新事物。但如果神的知识是无限的,为什么神需要体验新事物呢?所有这些理论都假设一个不完全无限和发展的神。

我的观点与史威登堡和圣经一致,即神创造了我们,这样神就有其他有意识和自由的生命可以去爱,而这些生命也可以自由地爱(或不爱)神。创造宇宙在于创造关系,而不在于神给祂的自我和意识添加一些缺乏的东西。

此外,任何这样的关系若要完全真实,它就必须是永恒的。真正相爱的夫妻会想要结束婚姻吗?正因为这样,神也不希望祂与我们的关系结束。这就是我们在来世会永远保持自我,而永远不会被神重新吸收的原因。

评论回复:

就我们之前的评论而言,关于永远保持个性,史威登堡的说法是什么?

作者回复:

史威登堡说,我们确实将保留我们的个性,直到永远,即使我们同时活生生地感觉到我们与他人并神的密切联系。

举例来说,在人体中,每一个单独的部位、器官,以及每一个器官的组成部分在人的一生中都保持其独特性。然而,每一个部位和器官都与构成身体的所有其他部位和器官密切相关。每个部位的差异和独特性是整个身体组成和运作的一个良好和必要的部分。

这正是天堂里所有不同的人和社群的情况。

评论十四:

你听说过“新生基础教会”吗?他们被称为“新生基督徒”,他们的整个教会都是基于耶稣对詹姆斯·帕吉特(James Padgett)的授述。(https://new-birth.net/messages-jesus-nazareth/recent-messages-jesus-through-other-mediums/)只是不确定这一切的正统性。他们似乎经常使用“神圣的爱”一词。他们相信有另一个国正在建立,最终将不允许任何人进入;对那些没有进入的人来说,基本上是“第二次的死”,而那些进入的人则有不朽的保证。你听说过这样的事情吗?

作者回复:

詹姆斯·帕吉特是一位灵媒。他的著作是由通灵传来的信息。请参看:“通灵是不是一个好主意?”

当然,他和他的追随者所相信和教导的一切并非都是错误的。而且如果他们按照他们所相信的神圣的爱去生活,他们会找到通往天堂的道路。

然而,他们不是任何圣经意义上的基督徒。他们相信耶稣是约瑟的儿子,而不是神的儿子,所以他完全是人,而不是神或神的化身。他们认为,他是通过祷告而成为了神,或有神圣的灵魂注入他里面。虽然他们相信耶稣在灵界具有特别崇高的地位,是“天庭的主人”,但他们相信其他人也可以像耶稣那样被注入一个神圣的灵魂。换句话说,他们不是把耶稣看作是神或神的儿子,而是一个崇高的人,被赋予了神性,这是其他人也可以追求的。

帕吉特和后来在他的运动中兴起的灵媒还声称收到了来自史威登堡和关于史威登堡的信息,在这些信息中,史威登堡否定了他自己的教义,转而支持帕吉特的教义。坦率地说,这是很荒谬的。史威登堡在将近三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在灵界中保持完全的意识,并在那里广泛地旅行。帕吉特和其他灵媒只是听到声音,并通过自动书写接收信息。认为帕吉特和其他灵媒会比史威登堡更了解灵界是什么样的,以及耶稣是谁等等,这就像一个人与另一个国家的人打过很多电话,却以为他比在那里生活了几十年的人更了解那个国家。

正如上面链接的关于灵媒的文章中所述,我不相信帕吉特和后来的灵媒收到的信息真的是来自他们本人。所谓“史威登堡”的信息听起来根本不像是来自史威登堡。而且他们肯定不是在和耶稣基督说话。耶稣不会反驳祂在福音书中的教导,以及福音书中关于祂的教导,就像史威登堡不会反驳他在自己发表的著作中的教导一样。

灵媒自以为在替历史上伟大的灵性导师说话,好像他们在“纠正”自己所教的东西!这是何等的狂妄!如果你想知道耶稣是谁,祂教导了什么,请阅读福音书。如果你想知道史威登堡的信仰和教导,请阅读他的著作。

我认为,实际情况是,帕吉特及其运动中的其他灵媒正在与迷惑的灵交谈,他们冒充他们声称代表的人,冒充耶稣,用他们的名字和角色作为权威,向接受和轻信这些灵媒的人传递许多错误的观念。帕吉特相信,他是在纠正圣经、其他灵性著作和灵性导师的错误,并向世界传递真正的真理。但在我看来,他只是在重复迷惑的灵的错误,这些灵进入他的头脑,利用他来延续虚假的观念。这是迷惑的灵喜欢做的事情。

正如我在上面提出的,这并不意味着帕吉特和他的追随者是走向地狱的邪恶之人。只是他们在神、灵性和人类生活的真正本质方面受到了欺骗。然而,和所有这些运动一样,它也有好的一面。心地善良、遵循爱神和爱邻舍的命令的人会找到通往天堂的道路,在那里他们会心甘情愿地接受他们在地上不知道的真理。

但是,所有这些都再次证明了采用基于灵媒所传信息的信仰的危险。

评论十五:

智能手机和社交媒体文化等科技文化趋势已经被证明对社会是有害的——尽管它也有一些好处。在来世,灵魂所拥有的能力将使这种文化和技术趋势成为“假肢”,就像走路的能力使拐杖变得多余一样,这是真的吗?

作者回复:

我知道一些社会科学家相信并争论说,智能手机、社交媒体等对社会总体上是有害的。但这是一个备受争议的话题。我不认为有任何共识承认这种技术的整体社会影响是负面的。

我想说的是,所有类型的技术都只是人们手中的工具,他们会根据自己的性格和癖好来使用它们,或为善或为恶。指责技术破坏社会就像指责刀子引发谋杀一样。在一个熟练的外科医生手中,同样的刀可以救人而不是夺人性命。

关于你的问题,史威登堡对死后世界的描述——当然,这是在电脑、智能手机和互联网出现之前的几个世纪——描绘了这样一幅画面:当今通信技术的许多功能是灵界日常生活的无缝组成部分,而且在许多方面都比我们现在的技术更先进。

史威登堡说,在灵界,所有的人都说一种共同的语言,所以人与人之间没有语言障碍。交流变得更加迅速和完整,包括一个天使或灵能够搜索另一个天使或灵的记忆,如果允许的话,直接获得对方的知识。人们还可以通过声音和视频实时与远方的人交流,就好像两个相隔甚远的人面对面交谈一样。

我可以继续列举更多的方式,说明当几个世纪前史威登堡在灵界的时候,那里的“技术”已经比我们现在的通信技术更先进。你明白我的意思。

至于在今天的文化背景下,进入灵界的人是否还会拥有他们的电脑和智能手机,或者将会“内置”这些东西,我倾向于认为,因为这种特定文化背景下的人习惯于以物理、机械的形式使用这些技术,他们在灵界可能会继续这样做。毕竟,史威登堡说,当我们进入灵界时,它将与我们在地上的生活如此相似,以至于我们可能甚至没有意识到我们已经死亡。如果某个电脑奇才死了,去了一个没有电脑、平板电脑或智能手机的灵界,他很难不注意到这一点。

然而,即使在今天,人们也在努力将计算机技术植入我们的身体,这样我们就不必为了获得它们的功能而随身携带它们。也许我们目前相当粗糙的外部技术设备只是这些能力融入我们身体之前的一个暂时阶段。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在未来,当人们死后,他们能够在没有集成电路植入大脑的情况下在灵界中做同样的事情,甚至可能不会注意到差别。

评论回复:

谢谢你的答复。我个人认为,刚进入灵界的人一开始可能会尝试使用地上的技术,但一旦他们意识到灵性的交流多么优胜,他们就会迅速地抛弃控制技术,就像一个被禁锢在轮椅上的人意识到他可以奇迹般地再次行走一样。

作者回复:

你很可能是对的。我也有过类似的想法。或者对某些人来说,科技已经成为他们心理的一部分,所以他们继续使用它,尽管它在灵界中并不是完全必要的。毕竟,今天有些人仍然在使用传真机,尽管这项技术已经被更好的技术取代一段时间了。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