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威登堡研究中心 精读与思考 《天堂与地狱》二十一、过通往天堂的生活并不那么难

《天堂与地狱》二十一、过通往天堂的生活并不那么难

二十一、过通往天堂的生活并不那么难

HH530、过通往天堂的生活并不像人们想像的那么难。谁不能过文明道德的生活呢?因为每个人从小就开始了这种生活,并从世上的生活中熟悉它。此外,每个人,无论善恶,都过着这种生活,因为谁不想被称为诚实公正呢?几乎每个人都在外表上践行诚实和公正,甚至好像在心里也是诚实公正的,或者好像是出于真正的诚实公正行事。属灵人应该以同样的方式生活,像属世人一样轻易地做到,唯一不同的是,属灵人相信上帝,行事诚实公正,不仅仅是因为它符合文明道德的法则,还因为它符合神性的律法。

思考题:一个人会不会认为他是出于对主的信仰,按照主的律法而行事,而事实上并非如此呢?为什么?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

  1. 我觉得这是完全可能的,因为每个人的认知都很有限。理解有限并夹杂着错误的观点,情感动机也难免有自私的成分。很多时候以为自己做事符合主的意愿,实际上不是。所以学无止境,悔改和更新是贯穿一生的主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