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威登堡研究中心 精读与思考 《天堂与地狱》 十四、贫穷和富有一样会使人远离天堂

《天堂与地狱》 十四、贫穷和富有一样会使人远离天堂

十四、贫穷和富有一样会使人远离天堂

HH364、穷人进天堂不是由于他们的贫穷,而是因为他们的生活。无论是富人还是穷人,每个人的生活都跟随着他。对人来说,没有优先于别人的特殊怜悯。生活德行高尚的人都被天堂接受,而生活败坏堕落的人都被天堂拒绝。此外,贫穷和财富一样,也能误导、诱惑人远离天堂。穷人当中也有许多人不满足于自己的命运,贪求很多东西,以为财富就是祝福。所以,当他们得不到的时候,他们就被激怒了,对天意心怀恶念;他们也嫉妒别人拥有的好东西,像其他人一样,随时准备去骗人,沉溺在污秽的享乐中。但另外一些穷人却不是这样,他们满足于自己的命运,工作认真勤奋,热爱劳动而非懒散,行事诚实、忠信,同时过着基督徒的生活。

思考题:一个人怎样才能培养出对自己生命中的命运产生更大的满足感?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