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威登堡研究中心 精读与思考 《天堂与地狱》十三、一个有意选择贫困的生活以获得天堂奖赏的人,死后会怎样?

《天堂与地狱》十三、一个有意选择贫困的生活以获得天堂奖赏的人,死后会怎样?

十三、一个有意选择贫困的生活以获得天堂奖赏的人,死后会怎样?

HH360、我曾和一些死后的人谈过,他们活在世上时,曾舍弃了尘世,过着几乎孤独的生活,为了把思想从世俗事物中抽离出来,从而有机会进行虔诚的冥想,以为这样就能踏上通往天堂的道路。但在来世,这些人却性情悲伤,他们鄙视其他与自己不同的人,愤慨自己没有得到比别人更幸福的命运,以为那是自己配得的。他们对别人漠不关心,逃避与天堂相连接的仁爱的职责。他们比其他人更渴望天堂,但是,当他们被带到天使中间时,他们会引起焦虑,扰乱天使的幸福,于是被撵走了。他们被撵走后,便前往荒漠,在那里过着和在世时一样的生活。

人能为进天堂而被塑造,唯一方法就是通过尘世。在这个世界上,是每个人的情感都必须终止的最终端的结果。除非情感在与众人交往中把它自己表达出来或流入行动,否则就会被窒息,直到最终不再关心邻舍、而只关心自己。这一切清楚地表明,通向天堂的是对邻舍仁爱的生活,也就是在一切行为和事务中行公义、公平,而不是脱离仁爱的虔诚生活。由此可知,人只有积极地参与生活中的各项活动,才能实践仁爱,仁爱的生命才能成长。人若远离这些活动,仁爱的生命不可能成长。

思考题:生活在这个世界上而不在内卷,不是相当困难吗?还有别的办法吗?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