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威登堡研究中心 精读与思考 《天堂与地狱》 十五、天堂有多大?

《天堂与地狱》 十五、天堂有多大?

十五、天堂有多大?

HH415、主的天堂浩瀚无垠,这可以从前文所描述的许多事上证实,特别是从前面的“天堂出自人类”(参看第311-317节)一章,天堂既出自那些生在教会内的人,也出自那些生在教会外的人(参看318-328)。因此,天堂包括了从地球一开始以来所有过着良善生活的人。凡对地球上各大洲、地区和国家有所了解的人,都能推断出在整个地球表面上人口何等众多。无论谁来统计都会发现,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人死亡,每年则有数百万甚至更多的人死亡。这从最早的时代开始,已经过去了几千年。{注1}所有这些人死后都进入了另一个世界,就是所谓的灵界,而且人们还在不断地进入这个世界。

我不知道他们当中有多少人已经成为或正在成为天堂的天使,我被告知,上古之人绝大多数成为天使,因为他们的思想更内在、更属灵,他们因这种思想而处在属天的情感中。在后来的时代,成为天使的人则没有那么多,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变得越来越外在,思想也开始变得越来越属世,他们因这种思想而处在尘世的情感中。这一切都证实了,单单来自地球居民的天堂是何等的巨大。

HH419、我还被允许看到有人居住的天堂和无人居住的天堂的范围,看到无人居住的天堂的范围如此之大,即使有无数个星球,每个星球上的人和我们地球上的人一样多,也永远填不满。关于这个话题,可参看《宇宙星球》一书(168)。

思考题:俗话说“上帝让更多的人进入天堂,而不是你或我。”这也体现在我们对这个世界上谁是“好”的判断中。为什么我们倾向于有这种心态?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