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威登堡研究中心 精读与思考 《天堂与地狱》十一、天堂里的孩子需要学习如何抵抗跟随他人的压力

《天堂与地狱》十一、天堂里的孩子需要学习如何抵抗跟随他人的压力

十一、天堂里的孩子需要学习如何抵抗跟随他人的压力

HH343、有好几次,我和一群还处在纯粹幼稚状态的小孩子一起在唱诗班,听上去他们发出一种柔嫩、参差不齐的声音,还没有表现为一个整体(像他们后来变得更成熟时所做的那样)。令我惊讶的是,与我同在的灵人情不自禁地逗他们说话,这是灵人天生的欲望。但我注意到,每次孩子们都拒绝,不愿意这样说话。我经常感知到他们的拒绝和抵触,还伴随着一种气恼。当给他们机会说话时,他们除了说“不要这样”外,什么也不说。我被告知,小孩子们这样被试探,是为了使他们习惯去拒绝,并从一开始就抵制伪谬和邪恶,学会不从别人那里思考、说话和行动,从而学会只允许自己单单被主引导。

思考题:这段话对成人和儿童在这个世界上的互动有什么启示?在有些时候,让孩子们学会抵制我们的建议是否很重要?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