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威登堡研究中心 精读与思考 《天堂与地狱》十、夭折的孩子会怎样?

《天堂与地狱》十、夭折的孩子会怎样?

十、夭折的孩子会怎样?

HH330、夭折的孩子在来世仍是孩子,仍有着幼稚的心智,无知中的纯真,方方面面都很娇嫩。他们只是初步具备成为天使的能力,因为孩子不是天使,而是成长为天使。因为每个离世的人进入来世时,仍保持原来的生命状态,小孩子仍处在小孩子的状态,少年人仍处在少年人的状态,年轻人、成人、老人也一样,但随后每个人的状态都改变了。小孩子的状态要胜过其他人的状态,因为他们在纯真中,邪恶尚未通过实际生活在他们里面扎根;而天堂的一切事物都能植入纯真中,因它是接受信之真理和爱之良善的容器。

HH332、小孩子死后立即苏醒,一苏醒就被带进天堂,托付给女天使,她们活在肉身时,温柔地爱小孩子,同时又热爱上帝。因为她们在世时以母亲般的温柔疼爱所有的孩子,所以她们接受这些新来的孩子,视为己出;而孩子们出于天性,也爱她们就像爱自己的母亲一样。每位天使照顾的孩子的数量正如她的属灵的家长情感所期望的一样多。该天堂出现在前额的前面,正好在天使仰望主的视线上或半径范围内。它之所以在这个位置,是因为所有小孩子都在主的直接眷顾之下,流入他们的,是纯真天堂,也就是第三层天堂。

思考题:至于父母对孩子死亡的反应,主希望父母怎样?我们可以做什么来帮助这个人?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