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威登堡研究中心 研究文集 《卡》六、真假之分(2)

《卡》六、真假之分(2)

我说:嘿,我怎么从来还没有想到这一些呢。过去只是想到现在已经信主了,等着死后上天堂就一切都好。实际上,不知有多少人也抱着和我一样的想法。

使为说:过去,你还有没有想过,不管现在自己身上的毛病有多少,只要一上了天堂,主都会像拿掉包袱一样,让你身上所有的毛病一个个地自动被拿掉,从而焕然一新,由一只小丑鸭变成白天鹅?

我说:是呀,是呀,我就是这样想的呀。

使为说:如果你是一个里面又善又真的人,那的确是如此。实际上,不用等到上天堂,在灵界的时候,审查天使就已经把外面的人,一切不好的毛病都给拿得一干二净了,哪用你上了天堂自己再动手?

许多人误解了恩典和神迹,以为那是从天上自动掉到你嘴巴中的一块馅饼。其实,恩典的真正含义是你应该用自己的自由意志,选择去改变里面的人,从而让里面的人来影响外面的人,但实际行动的改变却必须从外面开始。

倘若你里面的人是对的,但在人间还无法完成改变外面的人这个任务的话,那么到了灵界,审查天使会根据每个人的具体情形作适当处理,让你还有上天堂的机会。因为,在天堂里的群体是数不尽的,每一个人都被安排在不同的位置,这就为恩典的运作提供了很大的空间和弹性。

使为最后特别加重了语调:前提是,你要承认天堂里只有一位主,并且里面的人有一颗愿意去恶从善,、认真悔改的心。

* * *

有一天,使为特地找上门:来,我带你去看一个地方。

我问:在哪?很远吗?

使为说:不远,就在我们住的附近,它叫迟戴村。

我问:迟戴村?住在里面的,全都是一些痴痴呆呆的人?

使为说:正是,连自己姓什么都弄不清楚。这个小区只住着姓迟或姓戴这两种人,但他(她)们都无法弄清自己到底是姓迟,还是姓戴,所以就只好混在一起了。

果然,我跟随使为来到了迟戴村,看到不少七老八十的人,一个个弯着腰,驮着背,艰难地拖着身躯一步一步地走着,和在人间看到的情形,几乎没有什么两样。

我心中不禁感到有点纳闷:不是说人一进入灵界,不是变年轻漂亮好看,就变得老朽丑陋难看吗?这些人怎么看起来,似乎一点变化都没有。

使为看出我心中的疑惑,有点感叹地说:你知道吗?人间七、八十岁的人越来越多了,但是许多过了古来稀年龄的人都活得稀里糊涂的,不知道活着干什么,又要往哪里去。这种人生末期懵懵懂懂的状况,一直维持到他(她)们断气的时刻为止。所以,这些人一进入了灵界,就变成你现在所看到的情形,好像不死、不活、也不变一样。

我问:这些人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呢?

使为说:因为活在人间的时候,这些人就一直不停地自我洗脑:认为自己不行了,活着没有什么意思了,一天过一天地等死罢了,哪一个人不要走上这一条路呀,等等。结果,一旦人的自由意志接受和确认了这些观念,要想反过来再去改变它就很难了。哪怕是人进入了灵界,也不例外。

我迫不及待地问:那这些人后来的结果会怎么样呢?

使为说:一般来说,他(她)们住在灵界的时间可能会变得更长、甚至很长。因为审查的天使要花更多的时间去取证,有时要追查前好几辈人的遗传基因,才能客观地挖掘每个人里面的人之真相。

如果最后还是没有办法,把里面的人混杂的情况给分开的话,那可能就只好下地狱了。在主所命定的律中,从灵界出去的人,不是上天堂就是下地狱,若混杂太厉害而无法分开的就归地狱。因为,天堂容不得杂乱无章的人身居其中。

使为最后还叹了一口气:好可惜呀!

我不解地问:可惜什么呢?

我看到使为的脸上流露出惋惜的神情:你知道,人常说一句话叫“反返老还童”,这句话并非说说而已。当人活到七老八十的时候,主给了这些人一个特别的机会,让之能够回到孩时天真的心理状况。

如果他(她)们能够及时地抓住此一难得的机会,在断气前认识和接受主,悔改以往的过错,那么不但在余生活着的日子里,身心灵的状况一定会好起来。而且,最重要的是如此一来,这样的人相当于活在人间的时候,就已经提前向天堂学习班注册了。

当人一进入了灵界,上天堂只是早晚的事。也许,人还没上去之前,在灵界时的面貌已经发生了变化,既年轻又漂亮,哪会是你眼前看到的那副不死不活,等着处理后事的光景和样子呢?

我心中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唉,要是现在有人把我在灵界所看、所听、所闻的一切,告诉人间所有的人,特别是那些正在生不如死的漩涡里苦苦挣扎着的人,那该多好呢!

当我想到自己在人间,还有那么多的亲人、朋友,一个个都已经爬上那“人生七十古来稀”的山头,或者正在快步迈向这山头的时候,我心里更感到一阵阵的绞痛。

使为说:其实,现在正是人间老年人的黄金时段。因为,当人觉得似乎生命走到了无望、绝望、尽头的时候,才是一个新的起头。

换句话说,这正是他们与主接头的最佳时机。有谁会在风华正茂、得意洋洋的时候,像一个天真的孩童一样寻求大人的帮助呢?这才是“反返老还童”真正的价值所在。

有的人以为,随着一日千里的科学、医学,可以把这座“古来稀”的山头拉得更长,拔得更高,把7070岁翻多几番,使之变成更长的数字。那时,人生老病死的问题就通通都解决了,天天可以笑哈哈地过日子。

但是,不管人类未来能走多远,人像甩掉衣服一样地离开了肉体之后,无论如何还是要进入灵界。那么,同样就跑不了要面对灵界天使的审查,以及面对天堂或地狱,最后何去何从的归宿问题。

天使在灵界对人所作出的一切结论,都源于人活在人间的时候,如何去思考、回答、完成发给每人一份的人生试卷。那么,越是接近交卷时刻的人,岂不应该越珍惜所存无多的有用时间吗?

任何一个交卷时心中有数的人都是有福的,因为对这样的人来说,人间、灵界、天堂都没有什么多大的差别。实际上,每一个与地狱绝缘的人,在人间就可以品尝到天堂的滋味。

* * *

在灵界时,有一天我遇见一个过去认识的朋友,他叫巩义,原来在人间是一名专门从事移民事务的律师,生意还不错,但听说他后来有一段时间不干了,也不知道是什么缘故。

我说:嗨,没想在这里遇到你。

巩义说:有谁能不到这里报到?或早或迟而已。

我笑着说:不愧是当过律师的,说起话来一点不漏。听说你当律师的时候声誉不错,后来怎么有一段时间说不干就不干了呢?

巩义摇了下头:这事说来可就话长了,不过还得感谢主,要不是发生了这件事,说不定我现在已经人在地狱里面了。

我问:这话怎么讲?

他说:事情是这样的。那时,有一个叫回改的客户,要求我按在宗教上受政治迫害为理由,帮他申请办理政治庇护的移民身份。我一手接过他带来的资料,掠过一遍就知道里面的内情都是不实的,其中作假的手法,明眼人一看就破。

实际上我并不想碰这样的案件,生怕沾黑了自己的手。但是,这个人是我的一个重要客户的亲戚,这样由他介绍过来的人,不看僧面看佛面,最后也就勉强地接下了回改的案子。

谁知道,在接下来的日子,回改信了主,而且是真的信,愿意成为一名重生的基督徒,所以他意识到弄虚作假的事做不得,一旦做错了应该说改就改,于是就找上门来,要求我为之撤销他的案子。而且,还要我跟法官如实说明原因,表示道歉之意。

正当他的案子已经排定了法官约见的日期,就快结案的时刻,我听了他的话,眼前一阵黑,几乎晕了过去。何况,就算我硬着头皮去要求法官消案的话,又该怎么说呢?骗造另外的一个谎言,去遮盖先前的谎言?

当我还未能理清眼前千丝万缕的头绪时,回改丢给了我一句话就走了:我知道你也很为难,如果你自己觉得跟法官不好讲的话,那我就自己去跟他说。

后来,回改真的很快就亲自去见法官阐明实情。我知道这事情不好办了,该怎么处理后事才好呢?我想,每一个人总有投其所好的破口,若是能找到这位法官的破口,或许就可以解决我的难题了。

于是,我活花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摸到这位法官原来是一个参加过越战的老兵,从而养成了一个喜欢收集越南风土人情画的爱好。接着,我又好不容意猎取到了一张相当难得的越南乡村的风情画,相信他看了一定会喜笑颜开。我把它装在一个漂漂亮亮的画框里,给他送了去。没别的,一心一意盼望藉借此能改变或缓和我狼狈的处境。

我迫不及待地问:结果呢?

巩义沉思了好一阵,好像才从回忆中走了出来:不讲你也可以猜得到,所谓聪明反被聪明误,最后我被吊销了律师的执照一段时间,好不容易才从这个阴影中走了出来。

不过到了灵界之后,我才意识到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若不是因为发生了这件事,我在人间可能会在各色各样的名利陷阱之中越坠越深,那么除了下地狱之外,还有什么地方可以去呢?

说到底,还是得感谢主,派了回改这样耿直重生的人,来敲醒和帮助我重新做人。我现在才认识到一个人的重生有多重要。

嘿,差点忘记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审查天使告诉我,只有重生的人才能进入天堂学习班,而我现在已经被批准进入学习班,和你一样也是属于天堂的人了。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