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威登堡研究中心 研究文集 《卡》五、地狱观感(3)

《卡》五、地狱观感(3)

使为告诉我,我们额头上发出的光,乃是来自天堂的光,其中包含着强大的热流。当天堂的光或热与地狱里的火或热相碰时,就会使地狱的火烧不起来,由热变冷,从而一个个冷得颤抖不已。

这时,我听见从大厅传来了一阵愤怒的声音:有人来偷看我们了,把他们赶出去!

使为轻轻地拉了我一把:我们走吧,免得和他们发生冲突。

我们就照原路退了回去。一路上,使为才为我做了进一步的说明:被关在地狱坑洞里的人分两类:第一类是以假为主要特性,第二类是以恶为主要特性。

刚才我们在山洞里看到的是属于第一类,弄虚作假的人都不喜欢别人揭穿他们的本性,所以他们习惯于活在昏暗的环境中,容不得别人碰到他们的要害之处,对来自外面的刺激十分敏感,这些你都亲眼看到了。

使为似乎忘记了一些要讲的话,想了好一会儿,才继续说下去:有趣的是,我们在从天堂而下的亮光里,看到这些人就像各式各样如动物一般的丑八怪,但在它们洞里变色的光线里,他们彼此之间互见时,却个个都是人模人样的,一点都不丑,也不怪。

我觉得有点难以理解:为什么会是这样子呢?

使为说:这大概是,一方面让我们认识到,人虚假的本性是何等的难以改变,哪怕到了地狱,照样喜欢戴着假面具执迷不悟而活;另一方面,则看到即使在地狱里,主的怜悯之律仍然藉借着爱的能量在运行。

想一想,如果我们刚看到的洞里的这些人,也像我们在天堂里的光中所发现的真相,看到对方个个都是丑八怪的话,那么它他们彼此之间的厌恶和憎恨感必定增加,从而被扔进更深一层的地狱,忍受更加惨痛的折磨,就在所难免了。

啊?!这又是我从来没有想过的事。那哪怕人已经到了地狱,主还是尽量地怜悯和减轻人在地狱所受的痛苦,这和人所遗传的赶尽杀绝的复仇基因相差该有多远。

* * *

这时,我的好奇心又来了,巴不得马上去看看,被关在更深层的地狱里的第二类人,他们的情形到底是怎么样。

使为说:很快就到了,急什么?

在我们赶往更深一层地狱的路上,使为一板一眼地认真对我说:这第二类的人,和你所见过的第一类人,是完全不一样的人,你可要处处小心啊,不要让它他们伤害到你。

我们来到一个很深的山谷的顶端,停下来了。往周围一望,直通谷底的是悬崖绝壁,连鸟儿恐怕都不容易下去上来。使为指着下面深不见底的地方说:第二类人所住的坑洞,就在这个谷底的下面。

我困惑地问:怎么下得去呢?

使为说:不要忘记,你现在已经不是一个带着肉体的人。活在灵界的任何一个人,只要你运用自己的意识能量,想到哪里就能马上到达那里。来!我们一起下吧。

使为拉着我的手,我们一同启动了意识能量的灵流,不知不觉就飘了起来,接下来又慢慢地手牵手落到了谷底之中。

在谷底的地面上,我看不到有什么洞口可以出入。但是使为显然心中有底,只见他发声呼喊了一个名字,忽然就有一个长着翅膀的天使,出现在我们的身边。

使为跟我介绍说,这一个天使是这里的守护天使,因为被关禁在这地坑里的都是一些穷凶恶极的魔鬼,不能随便让它们出来,做伤天害人之事。

守坑天使说:你们下去吧,小心点,有什么事情给我发个信号就可以了。

守坑天使跟我们挥了挥手。顿时间,地面裂开了一道裂缝,刚好够一个人通过。使为和我一前一后,从裂缝进入了深坑之中。

不像我们去过的有一个大厅的山洞,这里的住客就像小户人家,这里几个,那里几个,零零散散地没有什么组织观念。但是可以感觉到,住在这里的人,都是一些杀气很重的人。坑里的每一个角落,都似乎笼罩在一种充满报复和愤怒的情绪之中,就连坑道里照明的光线,也像腥红的血一般可怕。

而且,不管是坑里的哪一个角落,都散发着种种令人作呕的味道。有的地方发出来的味道像尿的腥臭,有的地方发出来的味道像陈粪污屎那样难闻,有的地方发出来的味道就像放了多日的臭尸体,叫人一闻就差点昏倒。

然而,不可思议的事是,听说住在这坑里面的人,不但不觉得臭味令人掩鼻难受,反而觉得闻之则乐,是一种求之不得的高级享受。

可想而知,这一些人都已经完全落在做人最贱的底线之下,甚至连畜生都大大不如,所以你若把怜悯之心用到它他们的身上,那就是用错地方了。

我可以从灵里面感受到,这里的人几乎对所有的人,都抱着一种仇恨的心,特别是对主和跟随祂的人,有一种发自骨子里无缘无故的恨意。

我看到有一个邪恶的人,憎恨他的邻居到一个地步,把他身上的关节弄脱臼,又把它扭进去使之复位,接着又再一次把它弄脱臼,如此反反复复残酷地折磨着,随着筋骨被撕裂的吱吱声,让受害者经历着戳心灌髓、难以形容的剧痛。而这一个冷笑着的恶魔,就像一具僵尸,眼睛像充满了血丝的斗鸡,发射出仇恨之青光。

这时,我才明白当一个人的灵魂变成魔鬼的时候,是怎么样的一种状况。对付这样的恶者,除了严厉的惩罚之外,是没有其它什么方法可以奏效的。

正当我们在观察坑里面的状况之时,突然从一个房间里冲出来一个人,头上长着两只粗粗的山羊角,大声地对着我们吆喝着:干什么来的,上门来找死呀!

随着它的这一声吆喝,坑里面各色各样的妖魔鬼怪,听到声音的都动起来了,有的拿着刀,有的举着斧,前前后后把我们挤在中间动弹不得。

使为见状,马上向坑外的守护天使发出了求救的信号。说时迟那时快,只见一束纯白的光从坑外直射进来,坑里的魔鬼们见了无不抱头鼠窜,落荒而逃。由此,我们两人才得以脱离险境,退出坑外,向守坑天使深表谢意。

守坑天使对我们说:没什么,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一般人是不会进坑的,而进坑的人经常会发生这样的事,我们用天堂的光扫射它们,马上就解决问题。

我心中还是有点不明白:为什么这些人会那么狠呢?不论青红皂白,一见人就会格杀勿论。

使为说:它们都是因为误解神,或曲解圣经而造成对主极端仇恨的人。并且把这种对主的恨投射到所有的人身上,特别是那些信主和爱神的人。

在人性之中,这种对神的误解和仇恨是最大的恶,一般的人都不容易去体会认识这一点。但进入了这个深坑里面的人,才会明白人性中从遗传过来的恶,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所以,主才特别派守护天使看守在外面,既保护被许可进洞参观的人不被伤害;又让坑里面的魔鬼不至于造反翻天,破坏了主所命定的创造之律。现在,你想了解和认识的,都算一一如愿了。

我们告别了守坑天使,就启程往回走了。

* * *

在从地狱返回的路上,我心里面一直在思考着使为曾经跟我说过的话:实际上不管是天堂里的天使,还是地狱中的魔鬼,都是由人变过去的。倘若真是如此的话,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原来是一模一样的人,后来却引出天渊之别的结果呢?

我问使为:为什么经过灵界上天堂的人,可以进入第三个阶段的学习班,而下地狱的人却无缘于第三个阶段,相当于它们失去了一个学习思考的机会,如果再给它他们一个机会,情形会变得不一样吗?

使为说:不是不给他们机会,而是它他们根本就不愿意学习。因为一旦它他们的主导意志是属于地狱的,就不管在什么时候,都会对天堂产生强烈的仇恨之心、愤怒之情。不管采用什么样的手段,要改变一个人在人间已经形成的主导意志,都是不可能的事。

而且,天使们曾经试过,就算能够直接改变它他们的自由意志的想法,那也没有用,它他们宁愿一头栽进地狱里,看谁跑得快。

我说:哦,你们是怎么样试的?

使为说:蒙主特别的允许,天使从一些该下地狱的人里面,抽离了原来属于地狱的主导意志的成分,注入了属于天堂的主导意志的成分,结果,当它他们被抽离和注入的时候,就扑倒在地,失去控制,巴不得赶快回到地狱。因为,天堂和地狱是彼此对立不相容的,没有什么人能够颠倒是非地滥用自由意志的功能。

我忽然间想起了什么:啊,使为,有一个困惑了我好久的问题一直想问你,天堂既然是那么美好的地方,主又是充满着慈悲愿意万人得救,不愿意有一人沉沦,为什么祂还要造出一个地狱来,把问题搞得如此复杂呢?

使为说:不少人都以为地狱是主造出来的,却从来没有想到,实际上地狱是人造出来的。主创造一切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建立天堂,而天堂归根结底是由人而出的,因此在所有的受造物之中,主才给了人类独一无二的自由意志选择权。

也就是说,祂愿意每一个人都能进天堂,无形之中也用了许多人没有认识到的方法,引导人弃恶从善,以便上天堂。但祂也绝不会破坏自己所定的尊重人的自由意志之律,结果就造成了选择我行我素的人,最后各从其类地形成了自己的独立王国——地狱。

这不仅是怎样去理解所谓神之爱心的问题,而且是要人进一步去反省自己的问题。实际上,不管是要天堂的人下地狱,还是反之要地狱的人上天堂,别说一进入对方的地盘人就头晕、作呕、浑身不舒服,甚至于一见到对方的人,天堂的人就想躲得远远的;而地狱的人则恨得咬牙切齿。这都是起因于主圣洁的同在不会与污秽的族类混在一起的缘故。

我点了点头。的确有太多的问题人都想得太肤浅了。自由意志的问题是神给人类最大,而且永远不会收回的恩典,但同时对人类来说,也是一种最大的试探和考验。什么时候我们对这个问题有了透彻的认识,大概上天堂的人数,就会比下地狱的越来越多了。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