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威登堡研究中心 精读与思考 《天堂与地狱》九、天堂的喜乐是什么样子的?

《天堂与地狱》九、天堂的喜乐是什么样子的?

九、天堂的喜乐是什么样子的?

HH395、现在几乎没有人知道什么是天堂,什么是天堂的喜乐。那些对这些问题有过任何思考的人,对这些问题的看法是如此的笼统和粗糙,几乎一无是处。从由尘世进入来世的灵人那里,我能够完全明白他们对天堂和天堂之喜乐的想法,因为当他们像在尘世一样独自一人时,他们像以前那样思考。对天堂的喜乐如此无知的原因,是因为那些思考它的人,是从与属世人有关的外在喜乐中形成自己的观点,不知道内在人和属灵人是什么,因而也不知道他的快乐和祝福的性质。

因此,即使那些在属灵或内在快乐中的人告诉他们天堂的喜乐是什么,他们也不能理解它,因为它只会落在他们所不认识的观念里,而不会落在他们的感知里,因此,它只会成为属世人所弃绝的东西之一。然而,人人都能明白,当人离开他的外在人或属世人时,他就进入了内在人或属灵人,因此,他能知道天堂的快乐是内在的和属灵的,而非外在的和属世的。作为内在的和属灵的,它更纯粹和精致,并影响到属于灵魂或灵的人之内层。仅仅从这些事,每个人都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他的快乐与他先前的灵的快乐一样;身体的快乐,称为肉体的快乐,相比之下,不是属天的。当人离开肉体时,在他灵里的一切,死后都保留着,因为那时他作为灵(人)活着。

思考题:要怎样才能强化幸福来自内在而不是外在的观念?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