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威登堡研究中心 研究文集 通灵是不是一个好主意?(3)

通灵是不是一个好主意?(3)

评论二:

有趣的文章,你对灵界中的操纵和冒充现象提出了一些合理的观点。我不完全同意将灵性知识限制在那些现存于物质世界的经典中,因为古老而受人尊敬的经典是从一个更高的源头传授(*channeled,或输送)下来的。(我希望我正确地理解了你的观点。)

作者回复:

由于这篇文章主要是讲我们主动寻求与灵魂接触的智慧,所以有很多内容没有涉及。

例如,与天使交流在古人当中是很普遍的。这就是他们认识神和灵魂的方式。这些知识后来被收集并记录下来,形成了许多古代的神圣经典。然而,随着人类变得越来越物质化,我们与天使的交流逐渐被切断,变得越来越稀少。

那些在地上拥有“天使头脑”的人可以与天使交流而不受伤害。他们的头脑已经在天使当中,几乎没有被误导或败坏的危险。

问题是,我们人类常常认为自己比实际更有悟性,更像天使。我们对自己的良善和智慧有很强的自欺能力。这意味着当我们评估自己时,我们经常错误地认为自己能够与天使进行良好的、有建设性的交流。这可能导致我们相信自己是非常有悟性的,而实际上我们是在错误和虚假中徘徊。这就是为什么神让今天的人很难与灵魂接触。(虽然实际上是我们自己的物质主义思想切断了我们与灵界的联系。)

关于古老而受人尊敬的经典,我认为它们不是从灵魂那里“传授”下来的,而是由神通过作为使者的天使和灵魂赐予的。这似乎是一个微妙的区别,但它有很大的不同。

这是谁发起接触的问题。如果神是发起者,而我们是接受者,那么所产生的经典就是启示性的。

然而,如果我们是发起者,积极寻求来自灵界的信息,通常会有自我的因素牵涉其中,导致我们所接触的是欺骗性的灵,而不是天使。由此产生的“启示”很可能充满了错误。

我们能做的最安全的事,就是走在灵性成长的道路上,让我们的头脑和心灵敞开,接受神可能选择的灵性接触。如果它来了,它就来了。如果没有,我们仍然走在灵性的道路上,而且在悟性上可能并不比那些被神差遣天使的人差。

例如,史威登堡从未寻求与天使或灵魂接触。他只是越来越深入地关注人类身体、头脑和灵魂的现象,探索并寻求了解生命更深层次的奥秘。当他五十多岁的时候,神主动与他接触,打开他的灵性感官,并交给他一项新的灵性使命。他用了他生命的最后二十七年来完成这项使命。

如果我们阅读圣经中天使与主要圣经人物的对话,我们会发现,同样地,他们也没有寻求接触。相反,神为了实现自己的目的,主动差遣天使,到他们那里。虽然我对其他古代的神圣经典不太熟悉,但我猜测在这些经典中,神也是发起者,而这些经典的作者和其中的人物是接受者。

评论三:

“此外,仅仅涉足与灵魂接触的人不太可能经历深刻或持久的伤害。即使接触的灵不真是他们已故的母亲或父亲或姐妹或兄弟,而是一个冒充他们所爱者的灵,人们仍然可以通过这些接触获得一种希望和对来世的信念。”很遗憾,这与你前面所说的尝试接触灵魂的危险是自相矛盾的,就连史威登堡和圣经都警告我们这要这样做!正如你所说的,它可能是一个“混杂”的灵,或者是一个传达邪恶信息的灵,或者像我相信的那样,它可能是一个真正的邪灵或恶魔,以已故亲人的身份出现。与灵魂接触是极其危险的,必须杜绝!这包括通灵板(ouiji boards)!

*通灵板,有时也被称作灵应盘,在东方则是用“碟仙”之类的名词来称呼此种与灵界事物沟通的方式,泛指一切用书写文字、数字与符号的板子作为“底板”,让使用者用另一块“乩板”与灵界的存在进行沟通的方式,直到今日虽然其样貌与过去有很大的不同,但这样历史悠久的通灵方式至今仍有人在使用。

底板多数为印制上字母、数字,以及Yes、No字样的木质方板。当然还有多种形式,如加上占星元件、塔罗、犹太字母等形态,或是全部都写上单字。乩板也多种多样,多数是一块心形的木板或金属板,下面有三个轮脚(以便于移动)。在进行操作时,手指按于板上,等到乩板产生移动现象时,会在底板上的字母与数字间滑移,藉此拼凑出有意义的讯息。乩板也可用灵摆代替,观察灵摆对于每个字母所产生的摆动大小而解析;或是单用乩板,配上一支笔而固定后,在移动时便会显现与形成字迹。

作者回复:

所有这些都是我不建议人们寻找灵媒的原因。至于通灵板,我从来没有用过,也不打算用。

然而,有很多人在他们所爱的人去世后找过灵媒,也有很多人出于好奇做了通灵板,他们的生活没有被摧毁,而是继续过着美好而体面的生活。涉足灵媒和通灵板可能会让人堕落,但对许多人来说并非如此,就像许多人尝试香烟、啤酒或大麻,但没有成为烟民、酒鬼或瘾君子一样。

让我们现实一点。吸一口烟不会让你得肺癌,咨询一次灵媒或使用一次通灵板不会摧毁你永恒的灵魂。这是个好主意吗?可能不是。但它会不可避免地把你拖入灵性毁灭的深渊吗?不,这取决于你接下来做什么。

有些人只是在他们所爱的人死后去咨询灵媒,以确信他们所爱的人仍然活着。如果只是这样的话,也没有什么坏处。

读者回复:

谢谢你的评论,但我完全不同意你的观点。有过一次“灵界咨询”或一次通灵板行为的人,他们的生活绝对(毫无疑问地)已经被摧毁。我会用吸食强效可卡因或用肮脏的针头注射海洛因(而不是吸一口雪茄或喝一瓶啤酒)来比喻,以说明巨大的危险。一个邪恶的灵伪装成良善的灵或已故的亲人,使这一切都毫无用处,而且极其危险。整个目标是让你继续做下去,要么让你不确定,从而需要“再来一次”,这样你就可以下定决心,要么给你提供足够的信息,让你相信,从而再来找你。这也是圣经在很多地方都强烈警告不要这样做的原因!(史威登堡本人也是一样。)

作者回复:

那好吧,在这一点上我们只能各持己见了。

在我小时候,我曾目睹孩子们玩通灵板,但我自己没有。他们的生活并没有被摧毁。在这个网站上,我曾收到过一些人的评论,他们失去了妻子、丈夫或其他亲人,并咨询了灵媒(不是我推荐的)。他们得到了一些安慰,仅此而已。

生活并不总是黑白分明的。并非每个人都会从坡上滑落。

评论四:

请问你对詹姆斯·帕吉特(James E Padgett)有什么看法?不知道你是否读过关于他的文章,他说的很多东西与史威登堡非常相似,但也有一些不同。

那么我的问题是,善灵是否可能出于好的理由主动联系,但提供了错误的信息?

作者回复:

我只读过帕吉特写的一些片段,特别是他所谓的与史威登堡在灵界的“沟通”。根据这一小段阅读,我很清楚,他并没有与史威登堡接触,而是与一些冒充史威登堡的灵接触,告诉帕吉特先生他想听到的东西。“史威登堡”对帕吉特先生说的那些话,听起来根本不像是史威登堡。我在上述文章中所说的一切都适用于帕吉特先生,正如它适用于其他灵媒一样。帕吉特听到声音。史威登堡在将近三十年的时间里,在灵界中保持完全的意识和觉知。你可以自己决定哪一个人对灵界的理解更完整、更准确。

如果帕吉特的灵魂交流(spirit communications)对一些人的灵性生活有帮助,我对此没有异议。但这并不意味着他所说的是对神和灵魂的真实准确的描述。

帕吉特认为耶稣基本上是一个超人(super-human being),是约瑟和马利亚的亲生儿子,但所有这些都与天主教认为耶稣生而无罪的观念混在一起。这一切听起来都像是无知的灵会对灵媒说的话,让他认为自己有特殊的“内幕消息”,这其实只是灵在误导那些容易受这类事情影响的人。

提供这种虚假信息的灵不是善灵,而是恶灵。不过,他们一般都是尚在灵人界的恶灵,而不是在地狱里的恶灵,所以他们一般只是迷惑和自以为是,而不是公然的明显的邪恶。我相信帕吉特先生是真诚的,但他被无知的灵误导了。

如果你有更具体的问题,或者你想让我看一下帕吉特先生的“灵魂交流”,请告诉我。但在大多数情况下,我所读到的内容并没有让我花很多时间去阅读,或者相信帕吉特先生的著作和主张。

读者回复:

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有两个问题:

1. 与灵魂交谈的人怎么知道他们是善灵还是恶灵?

2. 如果像前面提到的那样,只有恶灵最渴望与人接触,为什么某些灵媒得到的信息与史威登堡的一致?

作者回复:

没问题。我的回答是:

1. 如果灵魂试图教导人们关于神和宗教的知识,他们可能是恶灵,其目的是把人们引入错误和虚假。但如果他们只是给予鼓励、希望和信心,他们就是善灵。

2. 尽管我刚才说了那些,但并非所有的灵魂交流都是邪恶和虚假的。在古代,天使与人类交谈,教导他们关于神和灵魂的知识,这是很常见的,因为当时人们不是那么物质化,他们的心灵和头脑对良善的灵性影响是开放的。今天,在一些摆脱当今社会的物质主义的人中,这种情况正在恢复。因此,有些人可能真的收到了来自灵界的真正属灵真理的交流。不过,既然我们有圣经,也有史威登堡的著作,我们最好“试验诸灵”(约翰壹书4:1),不要仅仅依靠灵界的交流来获取关于神和灵魂的信息。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