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威登堡研究中心 研究文集 我们死后会经历什么?(2)

我们死后会经历什么?(2)

评论与回复

评论一

史威登堡说:“对此我再补充一点:这两个人不会因其中一个人的死亡而分开,已故丈夫或妻子的灵将继续与尚未去世的丈夫或妻子同在,一直持续到另一个人离世。然后,他们会再次相遇,重新结合,彼此更加恩爱,因为此时他们在灵界。”(夫妻之爱321)

我认为这与人死后立即进入“灵人界”的说法是矛盾的。你说过,就像史威登堡说的那样,人死后灵魂进入灵人界,只要想到以前去世的朋友和亲人,就能在那里找到(或拜访)他们。而且,灵魂在那里停留一段时间,可能是很多年,然后被“分类”并被引导到最终的目的地。在那里,幸存的配偶将在自己死后与已经去世的配偶团聚。

这让我感到困惑。当我们在地上继续生活时,我们已故配偶的灵魂正在经历你所说的“中转站”。如果与已故配偶再次相遇真的要等到幸存者死后才会发生,那么上面第一段说已故配偶的灵一直与幸存者同在,直到他们死亡,这似乎是一个矛盾的说法。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已故的灵魂与之前所有其他人的再次相遇是在什么时候发生的?

另外,如果幸存的配偶在余生中再次找到爱情,这不也会有点尴尬吗?

作者回复:

好问题。这有助于我们理解,即使我们生活在地上,我们的灵也与灵界中的一个或另一个社群相联,尽管我们通常不被那里的居民看到。

因此,当史威登堡说已故伴侣的灵与仍然活在世上的那个人的灵同在时,这并不是说已故伴侣在某种程度上仍然在地上,直到另一方死亡。相反,这意味着两个人的灵在灵界中仍然彼此相连,即使没有实际可见和有形的同在。这更像是一种在精神上仍然和对方在一起的感觉,尽管他们的身体不在这里。

然后,当幸存的伴侣死后,他或她完全进入灵界,两人再次相遇,重新结合,正如史威登堡所说。

我说,当我们仍然生活在地上时,通常不会在灵界出现。然而,当生活在地上的人深入思考灵性问题时,他们偶尔会出现在与他们相联的灵界社群中的灵面前。他们似乎在走着,陷入沉思,但如果有人试图与他们交谈,他们就会消失。这让我想到,那些离开丈夫或妻子的人可能偶尔会在灵界瞥见他们的配偶,但在另一个配偶去世之前,他们无法与之接触或交谈。

这一切对已经去世的人来说也很艰难吗?我想对大多数人来说可能是的。但生活并不总是容易的,即使在我们死后。

评论二

当我们死后,我们能认出我们在这里所爱的人吗?我们还记得我们在物质领域的生活吗?人际关系会以同样的方式继续下去吗?例如,父母和孩子会继续保持父母和孩子的关系吗?或者他们会以不同的关系重新联系起来吗?一个人在地上的父亲还会作为他的父亲与他联系起来吗?或者他们会在爱和共同经历的基础上重新联系起来吗?灵魂有时会在灵人界等待尚未去世的亲人吗?毕竟,除了婚姻关系,我们还有许多基于爱的关系。

作者回复

很高兴再次收到你的信息。这些都是好问题。

一般来说,当我们初入灵界时,我们可以与我们在地上认识的所有在我们之前去世的人联系并认出他们。一开始,我们会与他们保持和在地上相同的关系。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关系将根据内在的性质,以及地上生命的生物基础和灵界生命的灵性基础之间的差异而发生改变。

当我们最初死去时,我们确实记得我们在物质界的生活,甚至比我们在地上所能记得的更详细。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对尘世生活的记忆会逐渐淡化,因为我们在灵界有了新的、更生动的记忆,就像我们对地上最初几年生活的记忆通常会随着我们进入青少年和成人时期而淡去一样。

父母与子女的关系起初将和父母与子女最后生活在地上时一样。然而,在灵界没有像地上那样的生物学,所以这些关系的物质基础在那里不复存在。同时,当两人都成为天使,并作为完全成熟的成年人过自己的生活时,世俗的父母与子女的关系将趋于淡化,被兄弟姊妹类型的关系所取代。考虑一下,在作为成年人生活了一千年后,两个人之间是否真的会有父母与子女的关系。在天堂,神是所有人的共同父母,所有人都是彼此的兄弟姊妹。

但友谊是可以继续存在的,如果它是建立在共同的爱和理解的内在联系上。人们没有必要在灵人界等待他们所有的家人和朋友。天堂里的人可以自由地前往灵人界,与过世的人见面并致意。我确实倾向于认为,我们将保持我们在地上的记忆,直到我们在地上认识的最后一个人去世。这将使我们能够与他们联系,与他们谈论我们死后发生在他们生活中的事件。

我应该补充说,我们对尘世的记忆永远不会完全消失。它们会永远不可磨灭地保留在我们的内在记忆中。如果出于某种原因,我们确实想记起尘世生活中的事情,我们完全有能力这样做。只是在我们所认识的每个人都已经过世之后,我们就没有什么理由再去回想那些时光了。毕竟,我们在天堂的生活将是如此明亮和美丽,回想过去就像从一片阳光明媚的原野回望我们已经走出的洞穴的阴影一样。

评论三:

我读过《天堂与地狱》和你的许多文章,我有一个问题,我想我还没有得到明确的答案。我明白,当我们死后,假设我们进了天堂,我们将继续学习和成长,直到永远。然而,一个在最外面的天堂的人是否能够进到属灵的天堂,然后进入最里面的天堂?我知道我们可以成长,并移到不同的或更好的社区,但我不确定我是否找到了任何关于天使从一个天堂移到另一个天堂的信息。

作者回复

谢谢你的来访,也谢谢你的评论和问题。

与其说人们能不能升到更高的天堂,不如说他们对这样做有没有兴趣。一旦人们在天堂找到了自己的家,移到天堂的另一个地方就会感觉远离了自己。人们在天堂的家和社群完美地反映了他们是谁。住在其他地方将意味着离开他们所爱的一切人和事。

人们在天堂(或地狱)的具体位置是由他们各自的“主导欲”(ruling love)决定的,所谓主导欲,就是他们最爱的东西。主导欲构成了他们性格的核心。它决定了他们与谁最亲近(拥有类似主导欲的人),以及他们将生活在哪个社区、街道和房子里。这是他们内心的“家”。他们在天堂(或地狱)的家完美地反映和表达了它。

然而,可能发生的情况是,随着人们的学习和成长,他们会向他们生活的天堂社区的中心靠近。但他们永远不会离开那个社区(除了旅行和访问),因为那是他们的心和他们的家所在的地方。

用一个世俗的例子来说,一个热爱护理并经过培训成为护士的人可以成为一个越来越好的护士,并随着经验和技能的增加而承担更艰难的护理任务和更多的责任。但是一个热爱护理的人不会对成为医生感兴趣。那是一个不同的职业,不是护士感兴趣的职业。当医生而不当护士,会让他感觉不适合和不舒服,因为这不是他喜欢做的事情。

同样地,人们在任何一个特定的天堂,无论它是一个较低的或较高的天堂,他们都能享受尽可能多的快乐。他们不想去更高的天堂,因为他们在那里已经非常快乐和满足了。

评论四

我读了你的大部分文章,在其中一篇文章中,你说当我们死后,我们会得到一个和这个身体一样真实的灵体。那么,我们会得到一个完全相同的身体、性别和种族等吗?如果我现在的身体是有问题的,我不想要它,会发生什么?我还会得到同样的老身体吗?谢谢!

作者回复:

这是一个有点棘手的问题,因为在灵界,你的身体完全准确地反映了你的思想和内心。因此,如果你现在的身体反映了你的自我形象和你的实际性格,那么你很可能在灵界有一个类似的身体。但如果你现在的身体与你的自我形象和实际性格相去甚远,那么你在灵界很可能会有一个完全不同的身体。

对许多人(如果不是大多数人的话)来说,他们的性别和种族是他们身份和性格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所以我想说,一般来说,人们在灵界中的性别和种族将与他们在地上的相同。

然而,许多人,如果不是大多数有某种身体残疾的人,并不认为那是他们身份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更愿意没有这种残疾。同理,肥胖、消瘦、有遗传病或仅仅因体质虚弱而导致经常生病的人也是如此。这些不属于一个人核心身份的身体特征,或者他们可以不费多少力气就能放下的身体特征,将不属于这个人的灵性身体。

除此之外,假设我们要去天堂,我们的灵体通常比我们的肉体更优胜。首先,它是由属灵物质而不是尘世物质构成的,所以它比我们地上的物质身体更轻盈,对我们的思想、感觉和意图的反应更充分。它没有任何东西不能充分表达我们的内心。

评论五:

如果一个人自杀了,神会对他生气吗?

作者回复:

问题其实不在于神是否会因为一个人自杀而生气,而在于是什么驱使了这个人自杀。神爱每一个人,圣人和罪人都一样。但有些人背弃了神,不愿意接受神的爱。

然而,我的感觉是,大多数自杀是被沮丧和绝望所驱使的,而不是因为自杀者有任何邪恶的意图。然而,进入灵界并不能改变我们是谁。因此,自杀不一定能让我们摆脱导致我们沮丧和绝望的原因,而这些往往是在我们的内心。到了另一边,我们很可能仍然要处理同样的未解决的问题。这是假设自杀不是由他人可怕的身体和情感虐待造成的。在这种情况下,虐待会停止,愈合的速度可能比那些被内心恶魔驱使而自杀的人更快。即使是那些人在另一边也会得到比这里更好的帮助。但他们仍将不得不面对和解决他们内在的问题。关于自杀的更多信息,请参看我的文章:“自杀有用吗?”

评论六:

我的自尊心极为脆弱,饱受悲伤和抑郁的折磨。如果我今生找不到医治的方法,神会在未来的时代医治我吗?我不想永远忍受这样的痛苦。请为我祈祷。

别担心,我永远不会自杀,因为我知道,如果我结束自己的生命,我会永远呆在地狱里。

作者回复:

我很高兴听到你没有计划自杀。那会中断你在为永生打下基础方面取得进展的能力。

论到你的问题,天堂里的人在日常生活中是不会悲伤和沮丧的。诚然,当他们暂时远离对神和邻舍的爱,过于专注于自己时,他们可能偶尔会经历一阵悲伤。但这些都是短暂的,他们很快就会在情感上恢复到喜乐和满足的生活,去爱和服务他们周围的人。

所以,你不会永远这样受苦。它唯一可能发生的方式是你选择以自我为中心和贪婪,不发展你的能力去爱和服务你的邻舍。

对于那些遭受悲伤和抑郁的人来说,这是找到一些幸福的关键。我不太了解你和你的生活,但抑郁通常会让人深陷在自己的感受、挣扎和痛苦中。最有效的解决办法是确保你定期为他人做一些事情,最好是每天都做。考虑他人的需求、喜乐和幸福,并积极地为他们的幸福做出贡献,有助于我们从自己的艰难中解脱出来,给我们一个积极的外部焦点。

因此,我给你的建议是,即使这很难(没有人说这很容易),也要确保你至少投入一些时间和精力去考虑他人的幸福,并积极地为他们做一些事情。这可能只是意味着,当你做你的工作时,你会考虑你所做的工作给人们带来的好处,你会专注于以一种真正对人们有帮助的方式来做你的工作。如果你没有工作,因为某种原因不能找到工作,你仍然可以找到做志愿者的机会,或者只是每天花一些时间帮助你周围的人,或者在你的社区周围做一些好事。

即使你在地上不能完全克服你的悲伤和抑郁,如果你每天都努力为他人做一些好事,不管你是否喜欢,你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坚持下去,你将为天堂喜乐而满足的生活打下基础,不管你在地上是否实现这一点。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