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威登堡研究中心 史公神学著作 《圣爱与圣智》4.6 形成大地的物质和材料没有丝毫神性本身的东西在里面,但它们依然起源于神性本身

《圣爱与圣智》4.6 形成大地的物质和材料没有丝毫神性本身的东西在里面,但它们依然起源于神性本身

  305.从前面所论述的大地起源可以看出,它们的物质和材料没有丝毫神性本身的东西在里面,而是缺乏系神性本身的一切。因为如前所述,它们是大气的最终和末端形式,其热消失于寒冷,其光消失于黑暗,其活性消失于惰性。然而,因着它们从灵界太阳的演变,它们仍保留了来自那里的神性,也就是围绕神-人或主的气场的那种物质(如前所述,291-298节)。从这个气场,通过从灵界太阳经由作为媒介的大气的演变,便产生了形成大地的物质和材料。

  306.大地从灵界太阳经由作为媒介的大气的这种起源,根本无法以源于属世观念的词语来描述,只能以源于属灵观念的词语来描述,因为属灵观念脱离了空间。然而,它们因脱离了空间,故无法用任何属世语言的词语来表达。从前面(295节)可以看出,属灵的思维、言语和著作如此不同于属世的思维、言语和著作,以至于它们毫无共同之处,只通过对应交流。因此,以某种属世的方式来理解大地的起源就足够了。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