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威登堡研究中心 研究文集 《卡》五、地狱观感(1)

《卡》五、地狱观感(1)

在我到了灵界之后,使为不断地用天堂和地狱这两个不同的概念为我洗脑,使它们在我的头脑里留下了越来越深的印象。特别是,当我亲自参观了天堂的实际情形之后,更进一步加深了对灵界存在之意义的认识。同时,也引发了想参观一下地狱的好奇心。

有一天,我半开玩笑地对使为说:什么时候你也带我去见识见识地狱,怎么样?

使为看似认真地问我说:你敢去吗?。

我说:怎么不敢?有你陪着,怕啥?

使为说:那好,我帮你申请看看能否得到许可证。

我问:下地狱还要许可证?

使为说:当然,那是为了保证地狱里的人不会对你造成伤害。

我问:地狱里的人长成什么模样?

使为说:地狱像天堂一样,也分好几层。住在越往下的人越糟糕,所谓的“魔鬼”就是指住在地狱最底层的人,它们都是禽兽不如,无恶不作的怪物。

住在上层的稍微好一些,圣经上把它们称为“撒旦”,其特点是弄虚作假。不管是魔鬼还是撒旦,它们彼此对看似乎还像模像样,跟普通的人差不多。但是我们看它们的真相就不一样了。

我问:你的意思是说,我们看它们的相貌,与它们自己看自己的样子不相同?

使为说:正是如此。因为我们是透过从天堂里照射下来的光看它们,而它们自己是藉借着地狱里面的暗红的火光,在彼此在看自己。

这更勾起了我参观地狱的好奇心。于是催促使为说:那你快点为我提出申请吧。

没多久,使为对我说:到地狱参观的许可证下来了。

我问:真的?那我们什么时候出发?

使为说:什么时候都可以,随你的便。

我迫不及待地回答:那我们现在就走。

就这样,我们开始了地狱之旅。我们坐上了开往地狱的小型下地机。实际上它不过是就像一架小型的空中巴士,只不过一个是上升天堂,而另外一个却下往地狱而已。

也不知是什么原因,花了比开往天堂的空中巴士要长得多的时间,下地机才降落在一片看起来不起眼的丘陵地带。

使为指给我看,那一个凹凸不平的山坡之上,就是地狱的入口了。那里有两位天使守在门口,当我们展示了手中的许可证之后,他们把手一挥,原来光秃秃什么也看不见的山坡地上,突然长出了一棵粗壮的树,

这棵树可怪了,从头到尾被分成了两半,一半是白色的,另一半是黑色的。树的直径恐怕得好几个人才围得住。再定睛一看,树心却是空的直达地下,这就是地狱的入口了。

沿着入口后面的地道弯弯曲曲地往前走了一段路,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层灰暗的雾气,使为跟我说:我们进入地狱的范围了。

透过还不算厚的雾气,我可以看到近处长着一些灌木之类的植物,而远处则是一望无际的荒凉旷野。它与我们在人间见到偏远沙漠地区的景象没有多大的差别。

这就是地狱?我不禁深深地透了一口气:不是说地狱里人碰人,到处都是火吗?怎么这里连一根飞鸟掉下来的毛都找不到,一点微微的火星也见不着?

使为笑笑地说:你在圣经或其它书上所看到的字面描述,有时会和其内在的实际灵义相差十万八千里。当你今后经历和看到的东西越多,就会越深刻地体会到这一点。

他流露出一派真情地说:实际上,地狱并非如你原来所想的像一座阴森森的监狱,上有正坐高堂的阎罗王,下有拿着各种刑具侍候的小鬼,就等着受命把恶人往滚滚的油锅里扔。

人类对地狱的误解,与对灵界的无知,实际上两者差不了多少。

地狱乃是包含着山区、平原、旷野、坑洞等等辽阔的幅地,其中的景象与你在人间所看到的几乎没有什么不一样。在地狱里的人,是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形,被指定限制在某一个区域或人群之中。就像你眼前看到的这片旷野,也属于地狱的管辖区,它是专门留给一些“读书人”居住的。

我问:“读书人”?这是什么意思?

使为说:就是那些喜欢研究学问的人。不少都是在人间拥有不同头衔的学者、专家、名流之辈。来,我带你去看一看他们,说不定里面还有你认识的人呢。

一下子,我们就飞越了眼前的这片旷野,来到了它的边缘地带。这里是一个社群,间隔不远的一间间茅草屋,七零八落地散布在一棵棕榈树的周围。还没有接触到里面的人,就可以感受到从中传出来的学究的气息。

我们走进了一间颇大的屋子,它算是这个社群的活动中心。里面正在举行一个学术讨论会,坐在最前面那一排的,都是今天准备上台发言的人。

喔,那不是陈腔教授吗?我忽然大吃一惊地发现坐在前面第一排的人,其中有一个居然是我曾经十分崇拜的陈教授,怪不得使为一早就跟我说可能会碰到熟人。

陈教授是在一家神学院教神学的,他几乎可以把整本圣经倒过来背。每一次他举办的演讲会都座无虚席,我几乎从不放过他每一次的演讲,听起来一套一套的,叫人感叹他的脑袋怎么会这样好使。然而,这样一位被大家都看好的名人,怎么会落在地狱里面呢?

看到我在用手抓头皮,使为淡淡地说:在人间的许多人,不管从外面来看表现得有多好,只要其里面为人做事的动机,是从自己的名利地位出发,一旦进入了灵界,外面的假面具被剥了下来,人里面的真实状况就会暴露无遗。若最后被查明、判定是恶性不改、弄虚作假的,都难以逃离下地狱的命运。这就是你亲眼看到的真相了。

我说:这样说来,能有多少人可脱离下地狱的恶运呢?

使为说:实际上,从人一生下来,主就在每一个人身上,启动了避恶从善的引导教化工程。因为恶是人从父母遗传过来的基因,是偏斜倾向于地狱的,孩子不必教,随着年龄的增长,就会把自动地把人往恶里拉;而主则尽力引领人离开恶的牵引,从善向上走,于是人就自己开始了善恶两者之间的争夺战。

由于人类是所有的受造之物中,唯一能够使用自由意志这一武器的物种,所以主不会主动介入干涉人的任何决定,只是做引导、劝告的工作,让你明白道理之后,心甘情愿、表里如一地去做一个真人和善人。

如此一来,就给人留下最大的选择空间,同时也带来了最多的试探。因为人一旦意识不到这其中的危险,就会顺着天生的恶性往下滑,不愿意避恶从善往上升,结果人肉体死了进入灵界之后,落到地狱里的结局就无法避免了。

听着使为的话,我的心一直平静不下来,老是想到:为什么这些事以往我从来没有听过,也没有想过呢?以为所谓的天堂和地狱,只不过是一个海市蜃楼般的概念。想不到,它们竟然和我们人间在世的生活,早已紧紧地缠结在一起了。

多可惜呀,现在到了灵界才知道,多少错失了的人生机会还补得回来吗?

没多久,轮到陈腔教授上台发表意见了。他还是离不开以前那种谈吐的语气和风度。奇怪的是,现在他所讲的每一句话,对我都无法发生任何共鸣,就像牛头不对马嘴,鸡跟狗说话一样。

使为看透了我的心思,什么话也没说,只是向我发过来一个意念:你现在的不少想法,跟过去已经不一样了。一旦和他是不一样的人,自然什么事情就无法想到一快,彼此之间的认同感怎么还能存在呢?

我会意地回看了他一眼,又学到一招了,原来所谓的心灵感应就是这样用的。

* * *

离开了旷野,接着我们又来到了一片“闹市”。它和我们在人间从视频上看到的贫民窟大概差不了多少。破碎的房屋,肮脏的墙壁,凹凸不平的路面,招揽做小生意的贩子,沿街拉客的妓女应有尽有。这里也就是所谓的地狱“红灯区”。

看着眼前的人若无其事地打闹嘲笑,好像什么都不在乎地尽情享受着他(她))们的人生。

我心中又感到一阵模糊:怎么会是这样子?这就是地狱的真相?

使为跟我解释说:你要明白,爱乃是一股热量,不管是来自天堂的爱,还是出自地狱的爱,都是带着热之感觉。两者的差别,只在于天堂的热是与真善美连在一起;而地狱的热是与假恶丑结在一块。

所以,你看到地狱里的人并不缺乏对生活的热情,只是他们所爱的,只限制在与假恶连在一起的人事物之中,否则就活不下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