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威登堡研究中心 研究文集 《卡》三、灵界见闻(1)

《卡》三、灵界见闻(1)

藉借着使为对灵界基本情况的介绍,以及随着在灵界的见闻越来越多,我对灵界的了解和认识也越来越深。

天使们在灵界办公的工作场所,坐落在一个可以容纳大约上百人的会议厅里。在它的中间放了一个圆形的电视机,不论人坐在哪一个方向都可以看到它的屏幕,而且呈现出来的画面是方形的,就像我们在人间看到的一样。

会议厅是向外开放的,谁想听就进来,不想听的什么时候都可以离开,没有任何人会介意。因为,在灵界的一切都是公开的,没有什么所谓的个人隐私可以瞒得住。哪怕你不开口,彼此之间的灵感一碰头,也知道对方心里在想什么。

对于在人间所发生的一切事情,天使手中都有实际的记录,只要把当事人的视频调出来放一放,就什么话也不必说了。

有一次,我看到屏幕上出现了一个镜头:一个犯淫乱的男子叫营虫,急急忙忙地到一家高级酒店去会遇他的婚外情人。酒店前面接连的几扇玻璃大门擦得亮亮的,不小心的人都容易碰到这些沉重的透明大门。

一心一意急着进房上床的营虫,边匆忙地走边低着头看手机,结果就一鼻子灰地猛撞到玻璃门上。前额马上起了个青肿的大包,拿手一摸,连血都滴出来了,痛得口里“哇!哇!……”不停地直叫。

不必说,面对如此的历史记录,营虫还有什么好辩解的呢?听说,他后来很快地就被送到了地狱,投其所好地进入地狱里面的“红灯区”。

原先,我从来没有想过,地狱里居然还有什么“红灯区”,但后来使为带我到那里走了一趟,才知道真有这样的地方。

* * *

有一天,我急匆匆地遇见了一位刚从人间过来的熟人老贾。原来他和我是在同一个公司、相处了好一段时间的同事。

我不禁心里一震;哦,想不到在这里见到你?

老贾说:是呀,俗话说得好,一个人的生死难料。但让我感到更加难料的是,人居然是死不了的。我到了灵界以后,头脑里面好像一直有两个人在打架:一个说,你死了;另一个说,你没死,现在你不是好好地活着吗?

在天使的引导下,最后才终于明白过来了,我的肉体是死了,但灵魂却死不了,现在又披着一个灵体在活着,一切几乎跟在人间活着,没有什么不一样。

我说:老贾,是这样的,我恰好有点急事要处理,先走,改天我们再好好聊一聊,好不好?我跟他摆了摆手,就离开了。

一段时间以后,有一天我忽然想到该见老贾一面了,看看他的近况如何。正在这样想的时候,有一个人就忽然出现在我的面前,他长得獐头鼠目、一付丑陋的面目,实在令人不敢恭维。

我不认识这个人啊,怎么他会出现在我的跟前呢?我正感到纳闷的时候,对方却忽然开了口:我是老贾,你不认得我了?

我结结巴巴地从口中吐出了几个字:你是老……老贾?

他说:是呀。

我真的不敢相信眼前看到的这个人是老贾:你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呢?

老贾说:嘿,别提了。我也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总之,自从上次跟你见面后,它就一天天自动地变,慢慢地就变成今天现在这个样子。

我说:就算是做最厉害的整容手术,也无法变成这样子呀!何况,我和你上次见面到现在,也不过是个把月左右的时间而已。

这时,站在我身边的使为插话了:你要知道,住在灵界的每一个人,会依据里面的人的真实状况,不断地改变自己的外貌,有的变漂亮,有的变难看,那都是如实地反映了一个人内在的品质状况,谁也做不了假。

我心里还是觉得难以理解:老贾以前是我们公司推销部门的经理,他是个能说会道、讨人喜欢的人,每年评奖的时候,总少不了他的一份。怎么现在会变成这个样子呢?

使为说:你要知道,当你们活在人间的时候,不管是出自谋求个人的私利好处,还是害怕受到法律的惩罚或制裁,不少人都是带着假面具在过日子的。而且这些人都把之当成是正常的事,甚至于有的人把善于弄虚作假的人,当成是自己效法的榜样。

但是,一来到了灵界,审查天使要做的第一步工作,就是彻底地剥下所有人的假面具,让之还原到里面的人真实的生命状况之中。

我问使为说:那么,审查天使“剥皮”的具体工作是怎么样进行的呢?

使为说:首先,灵界是一个人高度让人发挥自由意志的地方。换句话说,进入灵界的人,你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因为,这里挪去了所有像法律或道德观念之类对人的限制,所以,你可以为所欲为,干想你要干的任何事情。

我问:包括杀人放火?

使为说:可以这样理解。不过,请不要误解或曲解我说的话。在灵界所注重的是一个人发自内心的动机,而不是实际上行出来的行为。所以,当你心里恨一个人,巴不得把之粉身碎骨消消气,不必等到你真的动刀动枪,就已经算是杀人了。而如果你真的是要大打出手硬着来的话,负责治安的天使会马上让你吃苦头,不准伤害任何一个人。

此外,你们在人间暗中所做的每一件事,天使都有现场的记录,谁也抹不去。这一点,可能让老贾现身说法跟你讲一下,就会更清楚。

老贾不冷不热地说,看不出他的语气带着什么情感:是啊,他们把我与一些人在过去暗中所做的交易,以为是只有我知、你知的事,就像电影镜头一样,一个一个地放给我看,让我好一阵半句话也说不出来。

我悄悄地问使为:那他的容貌以后还会变回来吗?

使为说:这不好说。人在灵界的第二阶段,有太多的东西都带着变数,所有人的外貌也存在不断改变的可能性。但是,一旦通过最后的审查,天使确定这一个人是属于上天堂,或是下地狱的,那么基本上或美或丑的外貌轮廓大体上就定下来了。

此后上天堂的人会随着生命品质的提高,变得越来越英俊;而下地狱的人在天堂照下来的光中,看起来如同各种凶恶丑陋的怪物。总之,人所有的外貌不过是内在生命品质的相应显现。

* * *

我说:那么,我再请教你一个问题。在人间时不时会看到一个长得很丑的男人,娶了一个很好看的女人,所以才有人说好好花插在牛屎堆;或者,反过来一个长得很难看的女人,却嫁给一个很帅的男人。如果此后他(她)都来到灵界,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呢?

使为笑着说:很有意思的问题。我想只能给你指出大概有这么几种可能性:

第一,如果那个长得很丑的男人,最后是个内在美的人,那他会变得很漂亮。若他的妻子同样也是个内在美的人,那这两个人未来可能是住在天堂里的一对令人羡慕的佳偶;

第二,如果那个长得很丑的男人,里面的人也很丑。而她那外面长得很好看的妻子里面却很丑,那么,这两个人未来可能都会下地狱;

第三,不管是男是女,只要两个人里面的人不一样,未来就必定分开,再也住不到一块。而且每个人的面貌到底是变美还是变丑,完全是根据各自里面的品质所决定的。

反过来女丑男帅的情形也一样,大体上都离不开这三种状况。好好花插在牛屎堆不是没有道理的,只是你要进入灵界后,才能找到真正的答案。

我“啊!”的一声发出了感叹,想不到在人间想不通的问题,在灵界却了如指掌地找到了合情合理的答案。

* * *

又有一次,我看审查天使在盘问一个在人间戴着假面具,到处招摇撞骗的女人戚骗。

审查天使问:你曾经用非法的手段欺骗了一位叫沈查的男人,拿走了他的所有财产,害得他家破人亡,最后跳楼而死。有这么一回事吗?

戚骗自以为自己做事周密,没有什么把柄落在沈查的手里,况且那个人已经走了,死无对证,还怕什么?所以就理直气壮地一口否认说:我并不认识什么姓沈的人。

谁知道,她的话音刚落,在她的前面忽然出现了一个人严声地说:你还敢说不认识我?

显然,这是沈查亲自出场了。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