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威登堡研究中心 研究文集 《卡》九、重返人间(1)

《卡》九、重返人间(1)

就这样,我的灵魂又回到了原来在人间的身体之中。当我清醒过来的时候,意识到自己躺在一家医院的手术台上,旁边围着一些穿兰色制服的人,又似乎听到有的人说:“有了脉跳了。”

显然,我是从死里复活过来了,只是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样被送到医院的,以及已经在医院呆多久了。

事后,我从路警在现场拍到的相片,以及医院提供的资料,才知道这次的车祸有多严重:被撞得面目全非的车子,早就被拖到汽车坟场了;我左边的肋骨通通都被撞裂撞伤,没有一根幸免,医生要从我的胸部抽出瘀血,差点连血压都量不到了。

令人不解的是,在医院拍了多少次的X光片子,却没有发现我的脚踝骨也破裂了,还是出院以后走不动才发现了问题的,那时连走路都成问题。

后来我也没有再开刀,在一次十分偶然的场合,硬撑着走了很长的一段路,终于把脚部的瘀血给打通了,不再疼痛不已,很快就恢复了正常的行走。这都是主在暗中为我安排了必须学习的功课。

当然,后来我又进一步悟解到,虽然实际上一切早有主命定的安排,但是人经常都是马后炮式地才能理解其中的奥秘。

不过这些所谓的神迹奥秘,我现在都很少去想它了。因为经过了这次在灵界、天堂、地狱里的种种经历之后,我越来越能体会到师傅所说之话的真实性:恩典的实质,叫“无功不受禄,凡事不自录”。

我现在不正是活在这样的恩典之中吗?凡事尽心、尽力、尽责地把它做好,然后就把一切交还给主了,祂绝不会错,因为一切都是祂在做的。

不管怎么说,在我住医院的期间,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我从急救病房转到了普通病房,又从普通病房很快地转到了康复病房,几乎全部过程都没有用上一片止痛药,而且在医院呆了大约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就出院了。

我心中清楚得很,在这段时间里,使为一直陪在我的身边,虽然我们彼此看不见,但我心里能感受到,他那清晰温存的声音。

“你在用天堂的灵流帮助我迅速地康复?”没有听到对方的回应,但我能感受到使为就在我的身边抿笑。

这种事说出来有谁相信呢?如果我没有在灵界亲身经历了和使为日夜相处的友情,恐怕也不会明白所谓的心灵感应,以及真正的信仰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在我重返人间之后,虽然不像在灵界一样,可以随时随地跟使为见面,无所不谈地东拉西扯。但是,他就像时刻陪伴在我身边的一位良师益友,一有什么问题问他,从来不会让我失望过。我们彼此之间用心灵交通的甜蜜,是局外人无法想象得到的。所以,我真实地体会到,世界与灵界的交接,居然是零距离。

* * *

下来我要跟你讲的一个个小故事,可不是发生在灵界,而是在我从灵界返回人间后,所发生的真人真事。

我原来有一个好朋友叫升上,没话说,他真是个好人。可能就是因为觉得自己太好了,凡事凭良心过日子不就得了。所以,升上从来就不把什么宗教信仰当成一会事。听一听可以,笑一笑而已。

但是,这一次得知我出车祸之后,升上很快就赶过来看我。在静静地听我讲完了在灵界的经历之后,什么话也没说。但看得出,他真的听进去了,最后说声“再见”就走了。

没多久,升上又上门来跟我聊。他问了我不少有关灵界的事,虽然上一次我已经讲了不少,但他觉得有一些东西听是听了,心里还是不太明白。于是,我竭尽所能的解答了他所提出的心中疑问。他颇满意地走了。

过了一段时间,升上又来了。这次,他一脸认真得对我说:看来,你所说的这一些都很有意思,不会是假的。

我不禁好奇地问:你怎么会相信呢,不少人听了都以为是天方夜谭的故事。

升上说:虽然我并不十分明白,但我觉得这里面的道理经得起推敲。而且,我听后没有过去那种,你就像某个直销公司的推销员,要拉人入会买单的感觉。

我问:你觉得值得推敲的地方在哪里呢?

升上说:前前后后虽然听起来无奇不有,但把它们串在一起彼此之间没有矛盾。如果真的有神的话,祂应该就是这样一位既不变又多变的大能者,不知我的想法对不对?

我说:太好了,继续说下去。

升上说:实际上,我过去也一直在听、在看、在想人从哪里来,要往哪里去的道理,但始终觉得没有一个人的理性通得过的东西。以致,慢慢地就懒得再去揣摩了。

这次听你讲了灵界的事,直觉上感到这次好像碰到边了,我得顺藤摸瓜地琢磨下去。要不然,倘若进了灵界之后,猛然发现自己错过了在人间的多少机会,糟蹋了多少宝贵的时光,那才叫两手空空地来到人间走一回呢。

我问:那你决定信主了?

升上说:你不是说过,人进灵界之后,天使要查的是两点:一是对主的认识;二是对人的行为吗?如果我不想下地狱的话,那起码要通过第一点才行。

不过,我认为一个人信不信主,不在于外面是否贴着一张基督徒的名牌,而在于是否里面真的信,外面又配有好行为。倘若是假信,那结局恐怕比不信还更惨呢。

我说:难得你一开始就有这样的认识。我相信,你本来就是好人一个,如果信了主,就能更好地认识、反省、改变自己,必将如虎添翼地迅速向天堂靠近。

升上说:过去我一直以为,所谓超自然的神迹就是上天最大的作为,人也巴不得能看到神迹就像馅饼一样,从天而降恰好砸进自己的嘴里。所以,不少人都以为那些看过神迹的人,才是真的“神”了。

但是,我今天才领悟到,真正的神迹是人必须有健全的理性,正确、全面地去领受从天而来的智慧。

我说:现在世界上活着的人,都碰到许许多多的问题。若不是从认识灵界的重要性入手,恐怕不少的问题,都难以从各色各样的迷惑中走出来,哪怕是自以为有了坚定信仰观念的人也不例外。人的生老病死越来越缠住人不放,不从根本上去看透其真相,就无法有的放矢地解决问题。

升上说:也许,这次我会被你的故事感动和吸引,就是出于如此的原因。我觉得它触动了一个人的灵魂,让你感到不能再稀里糊涂地过日子。灵界里到处都是超自然的神迹,却叫你回到人间自己创造神迹,让神迹的奇妙就化在人的反思和生活之中。

我说:实际上世界无非是灵界的一面“镜子”,只是我们每一天照它的时候,没有意识到,这就是今后人要面对的未来和事实而已。

升上离开我家时,又特别跟我提了一句:啊,对了。我觉得人的重生这个话题很重要,到底在人间还没有彻底重生的人,进了灵界之后还能不能再补课?有空你再跟我讲一讲。

我说:好的,我知道。

经过这段时间和不少人的接触,别的我不清楚,只知道那些对未来的生死感兴趣的人,一定会一个接一个地,不断探询与人间、灵界、天堂和地狱有关的问题。

* * *

当升上问到我有关重生的事情时,在我的头脑中油然地闪过一对基督徒夫妇的面孔,丈夫的名叫远望,妻子的名叫南得。如果说,要我在人间自己所知道的人中,马上找到两个重生见证人的话,那么大概我就会想到这对夫妇了。

远望年记也不算小了,已经进入了所谓“知天命”的五十大限。由于信仰的缘故,他受过逼迫,坐过监牢,但都义无反顾地一直坚持自己的信仰不变。一个人奔波在充满着各式各样试探和考验的人生道路上。

原来,一些看好远望的人,打算把他保送到国外深造,但这些人的好意,都被心甘情愿留在乡土的远望一一给拒绝了。

后来,远望情投意合地找到了一位一心一意要嫁给他的妻子——南得。南得是一个很有独特性格的女孩子。她自己的家庭背景及学历都很不错,各方面的条件不管从哪个角度去看都没话说。

照一般人看来,不论南得嫁给谁都轮不到远望。但是,南得却偏偏看上了远望,自己心知肚明,嫁给他生活会很辛苦又不稳定。但就像远望坚定不移地走在信仰的道路上,南得也坚定不移地非与远望在一起,一路走到底不可。

就这样,他和她结婚了,而且接下来接二连三地生男育女,至今已经有了三个孩子。作为一个所谓靠信心生活的传道人,他手中所做的工作并没有固定收入。所以远望一家的生活可想而知,经常都是活在充满着变数的不预定之中。

然而,远望一家多少年来,就是活在这种十分不稳定的环境中,过着一切靠主而信心十分稳定的生活。

有时候,远望连坐市内公共汽车的车费都要抠着用,常常需要用钱时都是刚刚好,袋里的钱一分也不会多,一毛也不会少。但是,当碰到路旁真有需要帮忙的人时,他可以把身上衣袋里所有的都翻过来给人。

别看他穷,当有人要为他手头所做的福音事工做奉献时,远望坚持要查看这些奉献的钱的来源是否干净,若他觉得不干净的话,不管钱是多是少一律拒收。

远望一家在物质条件并不充裕的环境下,艰苦度日的情形可想而知。但环境从来无法剥夺夫妻俩里面的人的笑容。他(她)们一直不断地搬家,有时住城市,有时住山区。

当住在山区的时候,远望凡是繁重一点的事都是自己抢着干,又是下山提水,又是上山采野菜,一天忙的不亦乐乎。后来孩子慢慢长大了,又训练她们跟着干,从小就培养孩子们经风见雨、坚强不屈的性格。

而南得对丈夫无微不至的照顾,让人看了无不心动。当我想到南得在蹲下为丈夫细细地洗完了脚之后,又让他把脚挂在自己的大腿之上,为之轻轻擦干的镜头,才悟解到天堂的实质是什么。

我想,天堂第三层天住的是爱心最足的天使,当他(她)们在人间做人时候,无非就是这个样子吧。爱不受环境的影响,爱也不因穷富的支配而改变。它并非任何一个人想要就可以拥有,乃是天堂所注册的专利。

我问使为说:像远望和南得这样的人,进入了灵界之后会怎么样?

使为说:如果他(她)们一直维持在至今为止最佳的属灵状况之中,那么,可能进入灵界以后,很快就会上升到天堂去。所以,并非每一个人到了灵界之后,就都必须进入学习班不可。

而且,在灵界越快升上天堂的人,他(她)们在天堂的位置,相对来讲越处于比较往上的区域。比方说,在第二层天甚至于第三层天,在靠近中心而不是外围的区域等等。

在人间已经完全预备好自己生命的人,快的人可能在灵界只呆上几个小时之后就上天堂了。这都是根据每一个人不同的情形而定的。

我“啊”的一下就停住无语了。

使为一下看透我的心思,笑着说:怎么样,你想不想再进入灵界之后,马上坐“直升飞机”直达天堂?想的话,那就要在人间做足功课,拿着一张漂亮的成绩单,到灵界报到啰。

* * *

我过去认识一对从中国大陆移民到美国的夫妻,丈夫的名叫简苦,妻子的名叫朴素。简苦原来是一个西医大夫,在从医的期间对于中医针灸的理论深感兴趣,并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就。

到了美国之后,虽然不再作医生了,只是转行找到了一份很普通的工作,但是仍然念念不忘他手中的研究工作,甚至于在自己和亲人的身上一马当先地进行了临床的试验。一直至死也没有放弃过他愿意为人类的健康,奉献出自己一份力量的心志。

难得的是,她的妻子朴素虽然在学问上帮不了自己的丈夫任何忙,但却用默默无声的温情理解、鼓励和支持着他所做的工作。除了自己辛勤付出维持家计之外,一有什么要做试验的,她总是毫不犹豫地第一个伸出了自己的手。

从灵界回来以后,我得知这一对夫妇已经先后离开了人间,心里总是充满了感慨。我也不清楚,过去有人跟简苦和朴素传过福音,但临终前他(她)到底接受主了没有。我只是心中一直觉得,像这样正直执善的人,若进入灵界之后下地狱未免太令人感到遗憾了。

所以,我情不自禁地问使为说:简苦和朴素这样的人,进入了灵界之后会怎么样呢?

使为说:不管简苦是不是一个基督徒,他都应该明白,如果不是天堂的灵流一直不断地灌注到他的身上,那他要取得最后的成功是不可能的。许多人都以为一切的成就,都是凭着自己的努力和聪明获得的,这是一种错觉。

多少人间的科学家,最后会走上信仰的道路,都是因为越来越清楚地认识此一真理的缘故。所以,对神的敬畏之心不可缺少,如果此一种子已经埋在简苦的心田里,那么即使他在人间还不是一个基督徒,但进入灵界之后还有机会接受主。

然而,倘若简苦以为一切的成功都是靠自己,越努力越变得自高自大,目中无人,根本不把神放在眼里,甚至于有一天把以往所受的苦,化成一股怨气和恨气,投射到神的身上,那他就彻底地完了。这样的人一进入灵界,可能审查天使马上会把之投进地狱。

我又问:那朴素呢?

使为说:从朴素的表现来看,她是一个里面的人相当不错的人。每一个里面对头的人,大体上都不会错到哪里去。这样的人重生的机会是大的,离上天堂也就不远了。

实际上,一个人在人间活成什么样,大概也就可以知道进入灵界后的结局如何,并非像赌博一样,一定要看到骰子摔出了多少点,才能接着算大小;

但是你还要记得一点,要看透人间里面的人之真相谈何容易。加上,主眼中的善,与人心中所以为的善往往是不一样的。所以,这件事只能由灵界的审查天使负责,才不会出错。因此,凡事不要以为自己绝对不会看错人才好。

简苦的身边,有着朴素这样一个散发着内在美的妻子,对他来说是一个莫大的祝福和帮助。人都以为,找到一个彼此谈得来的配偶最重要,却不知道,如果里面的人合不来,哪怕外面的人卿卿我我再亲密,也是枉然的。

我问:那你认为简苦和朴素这两个人进了灵界之后,还会继续走在一起吗?

使为说:这就很难说了。人一进了灵界就什么都真相大白。如果两个人的里面的人合得来,就会住在一起。实际上,在天堂里根本不存在着什么里面的人与外面的人之差别。人的里里外外都是合一的,只是不同层次或社群里的人,彼此的生命水平不一样而已。

如果在地上感情好的夫妻,不想进了灵界之后,彼此之间大吃一惊发现合不来,特别是想在天堂“白头偕老”的话,最稳妥的方法,就是在人间想方设法,各自调整里面的人,将其调整到心同意合的地步,那就什么问题都解决了。

* * *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