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威登堡研究中心 研究文集 在来世我们还会是朋友吗?(3)

在来世我们还会是朋友吗?(3)

评论五:

我有一个朋友,她是一个非常好的人,我很爱她。但我们现在住在不同的州,可能会继续住在不同的州,彼此相距甚远。我希望在天堂我们能够有更多的时间在一起,彼此更亲近。当我遇到她时,她很沮丧,有自杀的念头。感谢神,我能以某种方式帮助她,至少给了她一些安慰和希望。从那以后,我们建立了一种奇妙的情感联系,有着相似的心态和感受,还有许多共同的兴趣。就像我所说的,我们现在住得很远,但我们经常聊天(感谢科技!),我每天都在想她。有时我觉得我也许爱上了她,她可能是我的灵魂伴侣。在其他时候,我想也许她不是我的灵魂伴侣,只是神派给我的一个好朋友。人际关系和感情都很复杂。除了住得远,她还有一个孩子(她是一个单身母亲),我不认为我们会在不久的将来在一起(无论是作为朋友还是恋人)。我们过着截然不同的生活,但却非常享受彼此的陪伴。每当她给我发短信,我都会有一种温暖的感觉,脸上也会露出微笑。我不确定我对她的感觉是什么,但我知道这很好,我希望她和我一起去天堂。

作者回复:

很高兴听到你们建立了如此紧密的联系,即使你们在身体上相距甚远。正如上面的文章所述,无论你们最终是恋人还是“普通朋友”,这种关系之所以能够持续,是因为你们有真正的内在联系,它也会在灵界中持续下去。

当然,如果你最终与她缔结真正的属灵婚姻,你们将在天堂永远生活在一起。但即使你们仍然是朋友,而不是恋人,你们也有可能在天堂住得很近。如果你们确实住在天堂的不同地方,你们仍然可以随时拜访对方。天使并没有被限定在天堂的特定区域里。他们随时可以自由地去任何他们想去的地方(假设是出于好的理由)——既然他们是天使,通常是这样的。

同时,我特别高兴地听到,通过这种友谊,你能帮助她摆脱自杀的念头。如果她真的这么做了,那不仅对她来说是一个悲剧,对她的孩子来说也是一个悲剧。她的孩子将不得不在没有父母的情况下继续生活。爱是治愈的良药。

读者回复:

谢谢你。回想那些日子,当我向她伸出援手时,我不确定我在做什么,但我想帮她,我很高兴我这么做了。她也帮助我解决了焦虑,对我的烦恼表现出极大的同情。有趣的是,她非常谦虚,声称自己“没有那么好”(她的原话),但如果她不好,我怎么会那么爱她?她的性格和我很像,除了她是一个伟大的领导者,她也比我更坚强。大约一年前,她开始信奉新教。尽管我不同意其中的一些教义,但我认为这对她很有好处,给了她更多的希望和力量,也给了她生活的意义,更不用说她现在更快乐了。总之,不仅是她,我的其他朋友都住在不同的地方:其他城市、其他州,其中一个在不同的国家。我是唯一一个住在家乡的人,这对我来说很艰难,但幸运的是,这种障碍在灵界并不存在。

评论六:

我在这里的问题涉及天堂社区的结构,以及我们各种各样的“内在相似性”有多深。我是一个非常重视安静、温柔和温顺生活的人,特别是在个人和社会行为方面,不一定是“保守”,而是以礼貌、相互尊重和谦逊为中心,在任何时候都有目的的进行。例如,我一直认为人们在足球比赛中大声叫嚷,可以说在社交上是不必要的。我理解他们为什么会如此开心和兴奋,但我仍然认为,难道就没有一种既可以表达自己的快乐,同时又不打扰别人的方式吗?说实话,我觉得,就社交举止而言,从你们讨论的弗雷德·罗杰斯、鲍勃·罗斯和史威登堡本人的性格来看,我与他们的共同点比我与体育酒吧的顾客更多。事实上,我认为我对礼貌、温柔和谦逊的交流和社会和谐的信仰是如此重要,以至于它是我性格的一部分,是我的核心特征。

关于你提到天使是如何基于他们内在的相似性而聚集在一起的,这些相似性是如何“包含”的?有哪些假设的“界线”可以划定一群天使作为一个社区是否相容?我想做一个有趣的观察,我最好的朋友,我认识他超过十年了,我和他有点“塑造”了彼此性格中的某些方面,这一点毫无疑问,因为我们从小就像兄弟一样。我们仍然是个体,有自己的好恶和梦想,但作为一个“社区”,我们彼此相处得很好。天堂里的社会能否以类似的方式运作,天使们不会失去他们的个性(即使我非常重视社会融合,但我绝不是一个墨守成规的人),但仍然“融入”一个基于核心个性特征的和谐社区,只是互相了解?

作者回复:

这是一个很好也很复杂的问题,难以简单地回答。然而,这里有几个要点可以给它一些归纳:

首先,说到复杂性,天堂里的人类社会和尘世里的人类社会一样复杂,甚至更复杂。传统的宗教艺术描绘美丽的天使整齐地排列在天堂的宝座周围,但这并没有捕捉到天堂真实面貌的千分之一。艺术品所依据的圣经段落是对天堂生活的隐喻,而不是真实的描述。

第二,我们死后是和以前一样的人,唯一缺少的是我们的肉体。但由于我们有一个灵性的身体,看起来和我们的肉体完全一样,所以我们不感觉有多大的区别。主要的区别是,不久之后,我们就会摘下因为社会、政治或经济原因而戴上的面具。事实上,我们在那里比在这里更像一个个体。我们是真实的自己,没有面具,没有伪装。

第三,然而正如你所说,我们也被嵌入到一个社区中,这也塑造了我们。我们在与周围人的关系中才是真正的自我,而不是孤立于他们之外。如果没有我们与朋友、家人、同事等的关系,我们会是谁呢?我们在社会关系网络中塑造自己的性格,这使我们的生活具有意义和内涵。

第四,在天堂,就像在尘世一样,有各种不同规模的社区,从小村庄,甚至个人(通常是夫妇)独立生活,到有数百万人居住的大城市。在那里,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性格和个性,更自由地选择我们想要的社区的规模和类型。

第五,决定我们住在哪里的不是我们的性格和个性,而是史威登堡所说的“主导爱”。它通常通过我们的性格和个性以某种特定的方式表现出来。但决定我们在天堂确切位置的核心因素是我们的主导爱,而不是我们的性格和个性。

我们的主导爱就是我们最爱的东西。它因人而异,但根据史威登堡的定义,它可以分为四大类:爱主、爱邻舍、爱世界和爱自己。如果我们的主导爱属于前两种之一,我们将生活在天堂里。如果是后两种之一(意味着我们爱世俗的东西和我们自己胜过爱神和邻舍),那么我们就会在地狱里。

天堂和地狱都不是由个性决定的,而是由生活在那里的人的主导爱决定的。

为什么这很重要?因为在天堂里,我们不一定会和一群与我们有相同个性的人生活在一起。相反,我们将与主导爱相似的人生活在一起。

举一个世上的例子,把我们在世上的一个公司想象成是一个天堂社区的形象。例如,想一想埃隆·马斯克的SpaceX。

据推测,在SpaceX工作的每个人都对火箭技术和太空旅行有着共同的热爱。否则,他们可能会在其他地方工作。然而,SpaceX需要各种不同类型的人,他们拥有各种不同的技能,以实现其太空旅行的主要目的。是的,它当然需要科学家和工程师。但它也需要建筑工人、接待员、律师、游说者和门卫,更不用说其他几十种甚至几百种技能了。那里的每一个人和群体都与其他所有人不同。每个人都有适合他在社区中特殊职能的性格和个性。工程师必须有专注力,能不受他人的干扰。接待员必须友好、好客,注重与人的关系,等等。

换句话说,有共同主导爱的人可以有各种不同的性格和个性。SpaceX的每个人都希望看到火箭被制造出来并进入太空。这可以被认为是SpaceX社区总体的“主导爱”。但每个人和团体都以不同的方式为这个主导爱做出贡献。

我认为天堂里大小社区的运作方式是一样的。在那里,就像在这里一样,不同的城市和城镇需要所有不同类型的人去做社区的整体工作,并使其作为一个整体运作。然而,他们都被共同的爱和目标团结在一起,以实现一些更伟大的目标。

我相信,在天堂里,我们并不像某些史威登堡学人所认为的那样,只和那些与我们相似的人生活在一起。相反,我们和世上同样种类繁多的人生活在一起,所有人都因共同的爱和目标而团结在一起,成为一个和谐的整体。

我们在空闲时间会和谁在一起?很可能是那些有着相似品味、个性和兴趣的人。但即使是这样,情况也很复杂。我们想和谁出去玩,就和谁出去玩。有些人喜欢变化,喜欢和与自己想法不同的人在一起。神没有告诉我们必须在哪里,必须和谁在一起。相反,我们自己的爱和兴趣吸引我们和我们最想相处的人在一起,无论他们是谁。

你看,第六点是,天堂是建立在自由追求我们自己的爱、兴趣和关系的基础之上。神并没有规定我们必须做什么,和谁一起做。神赐给我们的福气是基于我们是谁,基于我们的爱和兴趣。

对你来说,这意味着如果你愿意,你可以在体育酒吧观看足球比赛,那里每个人都在大声叫嚷。但你也可以在家里和你最好的朋友一起看比赛,分析比赛,欣赏球员的技艺。即使在天堂,你的工作也会让你每天接触到与你性格和个性不同的人。但是你可以和你最喜欢的人一起度过你的闲暇时光。

如果你喜欢更安静、更沉思的生活,你可以住在一个小社区里,那里只有很少的人,和你一样喜欢平静、安宁的生活,与人交往时也彬彬有礼。我们在天堂生活的社区是建立在主导爱和每个人的性格和个性之上的。每一个社区都完美地表达了居住在那里的所有人,他们彼此之间有各种各样的互动。

读者回复:

非常感谢你的想法和见解。这确实是一个关于灵界的问题,我已经和很多人来回讨论过了:一个人口众多、关系密切的小城镇是否最适合我,还是其他的生活安排更合适,目前还很难说。但我想,随着我的旅行增多,我会有更好的想法。我相信,当我到达灵界时,答案就清楚了。我想我一定会喜欢在天堂的工作,那里有不同的群体和不同的个性,就像我现在喜欢客户服务一样。但我更喜欢一个安静的环境,在一天结束的时候和一群天使一起放松。因此,在这一点上,你说的很有道理!我真的很感谢你在回答读者的问题时花了这么多心思和考虑!

评论七:

那么笔友呢?昨天,我在一个帖子上读到了一些令人心碎的故事,说的是一些人在网上交了朋友,他们聊了很多年,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失去了联系,他们想念这些朋友,再也找不到他们了。这让我想起了我曾经听过的关于C.S. Lewis的讲座。直到他生命的尽头,他回复了粉丝们寄给他的每一封信,最后他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一些粉丝成为了朋友。有一位女士在谈到刘易斯在她生命中的重要性时甚至流下了眼泪,尽管她只见过他本人一次,但她把他的信当做珍宝保存起来。他支持了许多处于困难时期的人,如困难的婚姻,独自抚养孩子,等等,总是给予支持和鼓励,或者只是聊一聊生活。我发现也有一些组织鼓励人们交笔友,比如囚犯。

我只是同情这些人,毕竟他们都是人,彼此之间建立了联系和真挚的情感。我真的希望那些笔友能在来世延续他们的友谊,即使他们只见过几次面(或者在某些情况下甚至一次都没有)。

我真的很感谢你们所做的一切,这是神的工作,没有任何努力是白费的,这是肯定的!

作者回复:

如果两个在今生失去联系的人在来世还想联系对方,那么基于他们曾经的联系,特别是如果其中有友谊和共同点,这是可以实现的。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