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威登堡研究中心 研究文集 通灵是不是一个好主意?(1)

通灵是不是一个好主意?(1)

一位名叫罗德的读者提出了一个关于史威登堡和灵性主义的问题。我们一会儿再深入探讨他的问题。首先,这是史威登堡关于与灵魂接触(*或通灵)的简要介绍。

天使和灵魂与地上的人交谈是完全可能的。只需要我们灵性的耳朵被暂时打开,就可以听见一直与我们同在的天使和灵魂的声音。在圣经中,天使和灵魂与人交谈是很常见的。从古至今,许多人都曾感觉过灵性生命的同在或听到他们的声音,既有天上的,也有魔鬼的。

神有时会差遣天使,到那些正在挣扎和需要精神鼓励和启发的人那里。当我们受到神使者的祝福时,那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

然而,当我们主动与灵魂接触时,我们就把自己置于许多危险之中。当我们在地上生活时,最接近我们的灵性生命并不是天使,而是中间领域的灵。根据灵界的机制,我们接触的灵会和我们自己非常相似;他们通常只会证实我们已经相信的东西,即使那不是真的。所以我们很可能最终会强烈地相信一些实际上是错误的东西。

简而言之,当神差遣天使来的时候,那是一件美好而有帮助的事情。但当我们主动联系“天使”时……就不是那么回事了。灵魂非常善于冒充天使和受人尊敬的历史人物。我们根本不知道在线的另一端真正接通的是谁。

为了充分理解我们与灵魂接触时发生了什么,我们需要稍微了解灵界的背景和它的运作方式。因此,让我们看看罗德的问题,并深入挖掘这个吸引人的主题。

史威登堡与灵性主义

以下就是罗德提出的问题:

在迈克尔·提姆的《揭秘来世》(The Afterlife Revealed)一书中,他指出,在1848年灵性主义出现后,据说史威登堡曾出现在若干灵性主义者和灵媒面前。不止一位作家宣称史威登堡是“灵性主义之父”。然而,尽管史威登堡与灵界接触了27年,但他警告人们不要试图与看不见的灵接触。史威登堡的著作和神学是以基督为中心的,而大多数灵性主义者却不是。

首先,让我对一些关于史威登堡和灵性主义的问题做一个简单的回应。

是的,一些灵性主义者和灵媒声称自己与史威登堡(1688-1772)在灵界有联系。有时他们声称,他现在已经改变了他在书中对诸如轮回和地狱永恒等主题的立场。

但是,如果史威登堡真的能够在他生命的最后27年里对灵界有充分的意识,他就有足够的时间来研究这些和其他灵性主题。为什么当他死后永久进入灵界时,他的观点会突然改变呢?

更有可能的是,灵性主义者和灵媒实际上是在与冒充史威登堡的灵接触,后者告诉他们他们想听到的东西。

灵魂冒充伟大的灵性导师和历史人物是很常见的。他们这样做是为了给自己的观点增加分量和权威,并获得追随者。这类似于过去(有时甚至是现在)人们写一篇哲学或文学作品,然后以某个著名哲学家或诗人的名义发表的常见做法。灵魂可能有错误的信仰,就像地上的人一样。他们非常善于让人们相信他们的观点是神的真理。

因此,我们要对灵性主义者和灵媒的说法,即他们曾与史威登堡和其他许多伟大的历史人物对话的说法,持保留态度。如果你想知道史威登堡在某些问题上的看法,就直接读他的著作吧。

至于说史威登堡是“灵性主义之父”,他确实对许多灵性主义者产生了重大影响。然而,他能带着他所有的感官,完全意识到灵界,并在天使和灵魂之间生活和旅行近三十年,这在世界历史上是独一无二的。这与灵性主义者和灵媒的经历完全不同,他们一般都是听到声音,感受到灵性生命的影响,但在灵界中没有完全的意识。

最后,一个很好的观察是,史威登堡的神学和著作是以基督为中心的,而大多数灵性主义者却不是。在他最后一部神学巨著《真实的基督教》中,史威登堡将自己署名为“主耶稣基督的仆人”。在该书的第779节中,史威登堡说,尽管他多年来一直与天使和灵魂接触,但他并没有接受他们的任何教导,他的教导都是他在阅读圣经时从主(耶稣基督)那里获得的。史威登堡自己的做法是,不盲目相信灵魂和天使告诉他的东西。

现在让我们来深入探讨一下真正的主题,即与灵魂接触是不是一个好主意。

灵界的缩略图

首先,让我们根据史威登堡在他最受欢迎的书《天堂与地狱》中的所见所闻,来解开灵界的神秘面纱。

灵界有三个主要区域:

1.天堂:所有善人的最终归宿。

2.灵人界:所有人死后暂时聚集的地方。

3.地狱:所有恶人的最终归宿。

与普遍的看法相反,地狱并不是一些人在火坑里被永远焚烧,而魔鬼挥舞着草耙在他们周围跳舞的地方。请看这篇文章:“真的有地狱吗?它是什么样的?”

同样,天堂也不是天使坐在云端弹奏竖琴直到永远的地方。天使在群体中过着积极、有用、愉快的生活——你可以参看这篇文章:“天使是谁?他们怎样生活?”

天堂里的所有天使和地狱里的所有恶灵(有时被称为“魔鬼”或“撒旦”),都曾经是生活在这个物质世界里的人。不存在单独创造出来的天使或魔鬼的种族。

然而,我们死后并不直接进入天堂或地狱。相反,我们会在天堂与地狱之间一个叫“灵人界”(the world of spirits)的地方停留或长或短的时间。

它被称为一个“世界”,因为它是如此的广阔,以至于形成了一个自己的世界,有山脉、丘陵、山谷、河流、湖泊和海洋。它是“灵人”的世界,因为它充满了日复一日、月复一月、年复一年死去而进入来世的大量人的灵魂。

在灵界里,我们的灵魂就像我们的身体在物质世界里一样坚固和真实。由于灵人界是由人类居住的,所以它也有城镇、道路、桥梁、剧院和图书馆,以及我们在地上拥有的其他一切。事实上,灵人界的外观和感觉都与自然界非常相似,以至于当我们到达那里时,我们甚至可能不相信自己已经死了。

有些人很快就在天堂或地狱找到了他们永恒的家。对其他人来说,可能需要相当于二三十年的经验才能做好准备,然后进入他们最后的家。你可以在下面这篇文章中读到这个过程:“我们死时会发生什么?”

这意味着,在任何时候,都有数百万甚至数十亿计的灵魂居住在灵人界。

这些中间区域的灵魂——即不是天堂里的天使,也不是地狱里的魔鬼——是最接近我们地上人类的灵性生命。

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在灵性上,人以群分。

灵界是如何组织的

当我们在地上生活时,我们会因许多原因而走动,例如:

·为了离家人近一点。

·为了得到一份工作或晋升。

·为了在一个成本更低的地方生活。

·为了在一个我们喜欢的地区和气候中生活。

正因为如此,我们往往生活在一个混杂的人群中。我们与一些邻居感到亲近,并与之相处;而与另一些人,我们几乎没有或根本没有共同之处,甚至有冲突。

在灵界不是这样的。在那里,我们很快就根据自己的品格和个性,我们的爱和信仰,被划分为不同的社区和群体。这就是为什么天堂位于更高的区域,灵人界位于中间的区域,而地狱位于更低的区域。在每一个区域内,都有数以百万计的社区,每个社区都有自己的特点,这是基于居住在那里的天使或灵魂的类型。

即使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生活在我们的混合社区中,我们的灵性联系也在按同样的原则运作。我们身边一直都有灵性的生命。而最接近我们的是那些在品格、个性、情感和信仰上与我们最相似的灵。

对于我们地上的大多数人来说,与我们头脑状态最相似的灵不是天使或魔鬼,而是灵人界的灵。这是因为我们在灵人界的大部分时间里,我们处于一种与我们在地上非常相似的头脑状态——往往是好的和坏的动机和行为的混合。

是的,我们确实也有来自天堂的天使和来自地狱的恶灵与我们相连。但由于他们的头脑状态通常与我们的很不一样,他们一般通过与我们关系最密切的灵人界的灵来运作。

这就是为什么,当我们寻求与天使和灵魂接触时,我们很少会与天使直接接触——这通常只发生在神给我们差遣天使的时候。相反,当我们主动寻求接触时,我们几乎总是会联系到与我们相关的灵人界的灵。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