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威登堡研究中心 研究文集 来世:并没有你想的那么不同(4)

来世:并没有你想的那么不同(4)

评论五:

你好。我有两个问题。(1)当一个人去了最低的天堂,他最终能不能升到更高的天堂?还是基于他在地球上的生活,他将永远留在较低的天堂?(2)史威登堡说,在较高天堂的人不能和在较低天堂的人交谈,至少我是这么理解的。如果是这样的话,要是我爱的人去了另一个天堂怎么办?这是否意味着我再也见不到他了?

作者回复:

对于你的问题,我的回答是:

(1)当人们上了天堂,他们就搬进了适合自己的完美的家,无论是在最低的、中间的还是最高的天堂。一旦到了那里,他们就不会想去其他地方。他们要多快乐就有多快乐,即使是在最低的天堂。

更严格地说,我们将去往“主导爱”或主导动机带我们去的地方。一旦我们死了,主导爱将无法改变(这就是我们在世上生活的目的),所以我们永远会留在我们的主导爱所引向的天堂之家。

虽然有些人可能认为这是对我们自由的限制,但事实上,这是我们自由的表现,因为我们自己自由地选择了我们的主导爱是什么。在灵界,我们从必须通过劳苦来决定我们想成为谁的冲突和挣扎中解脱出来。我们现在可以放松下来,过我们自己选择的生活,而不用担心它会被夺走。

在地上,我们有选择的自由,而在天堂,我们有按照自己的选择生活的自由。

(2)在没有实际看到你所指的段落的情况下,我想说,史威登堡的意思可能是,较低天堂和较高天堂的人通常不会在日常的基础上交谈和互动。那是因为他们处于完全不同的灵性状态,因此处于天堂的不同部分。这类似于我们在物理或虚拟空间中与身边的人互动,而不是与离我们很远的人互动。

然而,拜访天堂不同地方的人是完全可能的。史威登堡描述了这种情况在灵界的许多场合发生,包括史威登堡本人在引导天使的陪同下前往天堂的各个地方。要做到这一点,“旅行”的人实际上是从一种状态行进到另一种状态,直到他的头脑状态与他在天堂其他地方拜访的人相似。对于任何希望以良好和充分的理由访问灵界其他地方的人,主使这一切成为可能。

另外,远处的人可以即时互相交流。这是通过他们对彼此的想念发生的,这使他们不必离开自己的天堂就能直接交流。你可以把它想象成类似于未来科幻电影中描述的全息身体投影的交流。

简而言之,在天堂,我们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自由地拜访我们想要的任何人,与他们交流。然而,大多数时候,我们满足于与“自己人”生活在一起, 在我们自己的天堂社区中互动。这些人是我们最亲近的人,和他们在一起感觉最舒服,我们最喜欢他们的陪伴。

评论六:

你有没有听说过迈克尔·牛顿博士(Dr Michael Newton)和他关于转世之间的灵魂和生命的作品?

他让病人处于深度催眠状态,然后他们告诉他在转世之间的灵界生活是什么样子的。其中一些内容与史威登堡相似,但大部分内容却非常不同(听起来与新时代的来世观念非常相似)。

和濒死体验一样,他们所作的描述非常相似,这就是为什么迈克尔·牛顿相信他们所说的是真的。

主要问题有:

史威登堡有没有谈论过催眠和与之相关的问题?

你是否认为像轮回这样的说法实际上是真理的象征,而不是实际的真理?

作者回复:

我认为在史威登堡的时代,我们现在所知的催眠术还没有发展起来。但不久之后,它就在欧洲大行其道了,当时它是由弗兰兹·梅斯默(1734-1815)(Franz Mesmer)结合他的“动物磁力”理论推广的。很多早期的史威登堡读者对催眠术着迷,以至于它成了有组织的新教会的眼中钉,与后来的通灵相似。

至于迈克尔·牛顿博士,我对这个名字并没有什么印象。当然,将人置于催眠状态与濒死体验是不同的。深度濒死体验涉及对灵界的直接体验,而在催眠状态下与灵界的任何接触都是间接的。这使得它有适用于通灵的所有限制和误导的可能性。关于这一点,请参看:通灵是不是一个好主意?

简而言之,任何“前世的记忆”都很可能是与此人在催眠状态下接触的灵魂的尘世记忆。因此,这并不是对轮回转世的确认,而是基于对灵界如何运作以及灵魂多么容易将记忆从一个头脑“灌输”到另一个头脑缺乏了解而产生的误解。因此,被催眠的人误以为他们正在经历自己对过去尘世生活的记忆,而实际上他们正在经历别人的记忆。

此外,灵魂不一定比地球上的人更了解宇宙的运作方式。我们带着我们特定的宗教信仰来到灵界,无论我们走到哪里,包括在灵界,我们都倾向于找到它们的证据,即使它们不是真的。我怀疑灵界有很多人在世时曾相信轮回,现在他们相信自己正在灵界经历“转世之间”的生活。但他们是在欺骗自己,也被其他欺骗性的灵欺骗,不过是在证实他们在地球上已经持有的错误观念。当然,他们很乐意把“转世之间”的“秘密知识”传给任何愿意倾听的人,包括处于催眠状态的地球人。这也是他们确认自己错误信仰的一种方式。

最终,如果他们心地善良,他们会在通往天堂的路上放弃这些错误的信仰。但这可能不会在相当于世上几十年的时间内发生。在此期间,他们继续相信以前关于轮回的错误观念。

尽管如此,如果接受催眠的人实际上并不认为这是他自己过去的或“转世之间”的生活经历,那么其中可能有一些与灵性有关的有价值的材料。与我们相关的灵魂确实与我们自己的灵性状态有联系。并不是说我建议你去寻找这样的经历或与灵魂的半意识联系。正如上面链接的文章所概述的那样,它有一些相关的危险。但是,如果人们通过这种方式对灵魂的真实性有一些感受,并促使他们更加关注自己的灵性生活和发展,这并不一定全是坏事。

读者回复:

老实说,这让我有点焦虑,因为对于其他任何心灵现象,都有来自史威登堡的关于其机制的答案。

我想让我感到焦虑的是,这项研究使用了大约7000人,他们都说了类似的话,这让我认为它是可信的,尽管它对来世的描述更符合新时代的灵性信仰,与史威登堡和濒死体验形成对比。

作者回复:

我真不知道你为什么一直在这些超自然和新时代的东西上耗费精力。它似乎每次都让你焦虑不安。

至于牛顿的研究,因为我没有看过,所以我不能说得太明确。但似乎很奇怪的是,在一项研究中,7000人都说了同样的话,而且与濒死体验者对来世的说法相矛盾。我怀疑有什么东西歪曲了这些结果。可能是牛顿自己先入为主的观念,他希望通过他的研究来证明这一点。也可能是灵界中的灵“联合起来”歪曲了研究结果。灵魂通常都是成群结队活动的,有时是非常大的群体。当地球上有某种有组织的团体聚集在一个共同的保护伞下时,他们可以很容易被发现。

无论如何,我愿意相信真的去过那里的史威登堡和濒死体验者,而不是一群在催眠状态下与另一边的未知生命接触的人。

读者回复:

这里有两个回应,如果它看起来很长,我很抱歉。

1.我焦虑的一个主要来源是Near death.com网站(我相信你知道它),它是濒死描述的最大来源之一。我的焦虑来自于该网站的作者显然认同新时代的灵性信仰,而且很多类别和文章都使用濒死体验者的证词来证明它,如轮回、出生前的计划、业力、转世之间的生活等。然后用非濒死体验者的证词来证明这些观点,如埃德加·凯西(美国著名的灵媒)、迈克尔·牛顿(将病人置于深度催眠状态,他们讲述前世以及转世之间的生活,如灵魂契约、出生前的计划等)。当我第一次对死亡和来世感到担忧时,我发现了这个网站,作为一个从无了解的人,我认为这些都是真的,在研究了个别来源后,我更加焦虑了。因此,一旦我感到焦虑,我的大脑就会飞快地回想,认为所有这些都可能是真的。

该网站确实包含了史威登堡的参考资料,并有一篇关于他的专题文章,但即使在该文章中,作者也用他的新时代路线来分析史威登堡。

2.我还记得我第一次发现史威登堡(也就是这个网站)的时候。那时,我读到你的一篇文章,关于第二次降临是灵性意义上的而不是字面意义上的。当我读到这篇文章时有一种巨大的感觉。当我读了更多关于史威登堡的文章时,我的胃因Near death.com网站和所有相关研究而引起的焦虑都消失了。

我唯一的问题是,如果史威登堡所说的都是真的,为什么会有一些人,如处于催眠状态的人或灵媒(如埃德加·凯西),他们所说的与史威登堡相反,比如他们记得计划自己的生活,并被告知与史威登堡相反的事情,比如转世的原因和业力。公平地说,有时他们似乎也会相互对立。很多人提到阿卡西记录是他们的信息来源。但是,如果史威登堡的说法是真实的,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关于生命、灵界和轮回的看似都很真实的信息来源?

作者回复:

这其实和世界上为什么有这么多不同的宗教和信仰是同一个问题。显然,他们不可能在所有事情上都是正确的,因为在某些方面他们是相互矛盾的。例如,要么轮回真的发生了,要么没有。基督徒、穆斯林和大多数犹太人都说没有。印度教徒和佛教徒说有。其中一个是错误的。

那么为什么会有不同的信仰呢?为什么不是每个人都相信同样的东西,而它可能是真正的真理呢?

最基本的答案是,世界上有各种不同的人,来自各种不同的文化,处于各种不同的灵性发展阶段。对一群人有用的东西对另一群人并不适用。此外,考虑到世界上所有的战争、贫穷、犯罪、欺诈等等,人类显然已经在一些相当重要的方面偏离了轨道。当人们出于自私和贪婪而行动时,他们会把各种错误和虚假的观念引入世界,而这些观念往往被无知的无辜者视为真理。

因此,由于我们人类的差异,更由于我们的行为通常是出于自私和贪婪,而不是出于对神和邻舍的爱,所以我们有各种不同的宗教和信仰,其中一些有相当多的真理,而另一些则与真理相去甚远。

那么,我们如何知道哪一个是正确的呢?

没有万无一失的方法。

但是我建议你,如果一个或一套特定的信仰导致你的焦虑加剧,血压升高,让你普遍感到痛苦,这可能是一个好的指标,表明它有一些严重的问题。诚然,真理往往会给我们一记重击,让我们摆脱生活中可能走的死胡同,走上一条将引领我们走向美好的道路。但它不会引起内心的痛苦和消极的苦恼。真理会给我们自由,给我们内心的平静,即使这也意味着我们必须努力追随真理。

另一个测试,至少对基督徒来说,是它是否符合圣经的基本教义。我知道,圣经是一本复杂的书。但它的基本原则是非常清楚的,即你当信神,停止做邪恶和破坏性的事情,开始做良善和建设性的事情。或者用耶稣的话说,就是全心全意爱主你的神,并爱你的邻舍如同自己。要做到这一点,我们必须像耶稣和他的门徒所教导的那样,“悔改我们的罪”,过良善的生活。

换句话说,真理和灵性生活并不关乎秘密知识或某种模糊的“开悟”,而是关乎成为一个良善的、体贴的、有爱心的和关心他人的人。圣经并不支持轮回。请参看:圣经、史威登堡和轮回转世。

另一个测试是它在你看来是否有道理。我想告诉你,史威登堡的教义远比新时代的教义更连贯、更可信。

另一个测试是它是否能引导你成为一个更好的人。在此,我再次相信,没有什么能超越史威登堡关于灵性“重生”的实用教义,这一切都是关于如何在这个世界上成为一个更好、更体贴、更有爱心、更有帮助的人。如果每个人都把这些教义放在心上,这个世界将比现在好得多。

最后,你必须自己决定相信什么。请考虑所有这些要点,并为自己做出明智的决定。一旦你做了决定,就沿着它指引你的道路走下去,看看它是否能把你的生活带向一个好的方向。如果它确实如此,即使这条道路可能涉及克服阻力和实现灵性目标的争战,那么你可以确信,你已经选择了一些值得相信和遵循的好东西。

评论七:

你好,我想知道,在地球上创造的艺术会继续存在于天堂吗?书籍、音乐和其他一切?我知道史威登堡谈到了天堂的图书馆和音乐厅,但我想说的是在地球上创造的艺术。例如,我们有可能在来世听肖邦的《夜曲》或阅读《指环王》吗?有那么多美丽的艺术作品,它们以一种独特的方式成为我们生活和我们自身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对于我们这些有强烈艺术倾向的人来说。如果我们不能接触到地球上的所有艺术作品,那将是一种遗憾,因为那样的话,这些东西就永远丢失了。

作者回复:

简短的回答是,是的。存在于地球上的每一个文学和艺术创作也存在于灵界。这是因为每一个艺术和文学创作都存在于创作者的头脑里,也存在于读过或看过它的人的头脑里。

例如,史威登堡描述了灵界的一些场景,在这些场景中,有人否认他在地球上做了这样那样的事情,但随后他自己的描述被逐字逐句地从他的私人日记中读出来。在另一些情况下,它从人的记忆中被展示出来,细节完全与发生的一样。

简而言之,我们曾经做过或经历过的任何事情都不会被抹去,即使它可能会被推到我们意识的边缘,而且常常完全不在我们的意识当中。它总是以某种形式存在着,直到永远。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