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威登堡研究中心 研究文集 《试探》图解 前言

《试探》图解 前言

图解

(页码为印刷版的页码)

“if you worship me it will all be yours” 31
你若在我面前下拜,这都要归你。

false concepts and evil influences interfere with the light flowing in from the Divinity 49
谬误的观念和邪恶的影响干扰了来自神性之光

a state of temptation is turbulent but the state following temptation is peaceful 79
试探中的状态是混乱的,但试探过后的状态是安详的。

an appreciation of happiness and joy come only by contrast with the opposite, therefore loneliness and temptations are drawn out to despair 87
对幸福和欢乐的珍惜只能建立在相反经历的对比上,为此孤独和试探导致绝望。

“until the waters had dried up from the earth” — the appearance that false concepts go away 97
直到众水在大地彻底干涸,谬误的观念才会退去。

spiritual anxieties . . . seem to be within oneself 109
似乎在人里面有灵里的焦虑。

one who is on a high level as far as intellect goes but whose voluntary love is around his feet is comparable to serpents with iridescent scales 147
智力高超但其自主之爱只在自己脚下者,就好比鳞片闪闪发光的蛇。

The Word declares that people will be judged by what they have done, or their works. This means that they will be judged by their thoughts and intentions, for these are in what people do just the way their souls are in their bodies. Arcana Coelestia 9824(3)

圣言宣称对人的评判将依其所为或其所成之事,这意味着评判将基于他们的思想和意愿,因为他们所做的和他们身体里的灵魂一致。
天国的奥秘 9824 (3)

What someone intends and therefore thinks comes out in its unique physical effect—in his speech or in his action, for example. This shows that the whole person is characterised by his intentions.Arcana Coelestia 10076(4)

人的意愿及其想法就表现在他独特的具体结果上-如他说的话或行为,这表明整个人都反映了他的意愿。
天国的奥秘 10076 (4)

People cannot be reformed unless they have freedom, because they are born with all kinds of evil propensities that have to be removed in order for them to be saved, and these cannot be removed unless a person sees them in himself, acknowledges them, rejects them, and at last turns away from them.
Heaven and Hell 598

除非人有自由,否则他是不可能被更新的,因为人生来就有各种邪恶品性。为使人得救,这些品性必须被驱除。而除非人在他自己里看到它们,承认它们,拒绝它们,最后抛弃它们,否则这些特性不可能被驱除。
天堂与地狱 598

前言

这本摘录自新基督教教会著作的小册子,其目的是要说明,试探不仅仅是在试探来临时被我们觉察到的,被诱惑去做错事或想错事;试探是地狱通过我们最薄弱之处,我们最爱并用最大努力去否认或辩解的恶习上,对我们个人生命的主动干扰。

这些引文展示了一幅全新的画面,描述人在征战试探时,在地狱和天堂发生着什么:那里有地狱狡诈势力的作为,和上帝对我们征战的持续参与。

但是,这些信息来自哪里,它如何从主来到我们这里?这样的揭示是如何成为可能的,谁是主这一伟大目的的工具?

这些引文来自以马内利·史威登堡(瑞登堡)的著作。他是迄今为止被上帝使用的最伟大、最全面的启示者,给人类带来神圣的启示和属灵的真理。许多人都知道,这些伟大教导的书籍被称为新教会的“著作”,尽管它们最初是在两百多年前送给世界的,但对当今世代的启迪和关连仍和当初问世时一样,因为它们直接出自主,通过史威登堡笔下而成,是不朽的,因此对每一代人都有着永恒的吸引力。

主允许史威登堡在近三十年的时间里,在生活于尘世的同时,见证和描述了天堂、地狱和灵界的总体生活。尽管这看上去超乎寻常,但任何一个以开放的心智充分阅读过这些书籍的人,都可以证明,这是不应与任何泛灵论或神秘学实践相混淆的。因为这里没有任何怪异之处。

史威登堡最伟大的著作“天国的奥秘”也可被翻译成“你不知道的天堂”,或译为“天国秘密”,他在十二卷书中揭示了“创世记”和“出埃及记” 的属灵或内在含义,描述每个人灵性诞生和重生的故事。因此,它必然包含了许多非常深刻的启示,详尽地描述了试探的缘由、为何发生、目标达成,以及当上帝为我们征战试探时,我们如何与祂合作。

建议有兴趣的读者不妨读几本全面描述史威登堡这位伟人的书,了解他多年的预备,以及上帝通过他取得的成就。这些书分别是乔治·特劳布里奇的“史威登堡,生命与教导”,C.O. 西格斯特德的“史威登堡史诗”,以及西格弗里德·辛尼斯特维特的“可贵的瑞典堡”。

在阅读史公这些著作时,人们很快就会发现,人们在地上经历一次生命,在这段时间里,人们会选择自己所要的生活,从而使他们在肉体死后或上天堂或下地狱。在那里,他们的灵体而不是肉体生命将延续到永恒,不再有明显的区别。

在阅读下面关于试探的内容时,读者应该注意一些特殊的概念。其一,“试探”一词并非指上述诱惑的构成要素,而更多的是指我们生活中的考验和选择。另一个特殊的概念是,再生或重生是一个终生的过程,而不是替代赎罪的问题。重生是上帝的恩典,在每日选择良善的真理或邪恶的自以为是谎言的过程中赐予人们。慈善一词指的是爱别人,而不是孤立的仁慈行为。最后,当天真一词出现时,它的意思更意味着正直,而不是缺乏邪恶的经验。一个曾经经历过地狱的邪恶之路,通过试探和艰难的选择,从而生活正直获得重生的人,是天真的。

这本小册子分为十二章,在试探的主题下统一起来,按照逻辑顺序进展,但每一章都是独立的,因为某一章的知识对理解另一章并非绝对重要。因此会有一定程度的重复,选择浏览而不是系统地阅读这些章节的读者,将不会遇到不可逾越的不便。

摘录段落末尾的数字指的是属天的奥秘(AC)的段落编号,或其他著作的编号(见附录)。史威登堡的方法是不依赖页码对段落编号,随后他作品的几乎所有版本和翻译都遵循了这种做法。

我们最好知道我们在试探中所面对的是什么,看看我们如何能够透过主取得胜利。主的大爱和怜悯,不断地以不同的方式运作,引导我们离恶向善。我们在这方面有自己的责任,看到我们自己特有的邪恶,坚定地避开它们,并向上帝祈求战胜它们。这样的胜利是可能的,下面的摘录将会展示这些。

目录  下一页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