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威登堡研究中心 研究文集 《卡》四、天堂之旅(1)

《卡》四、天堂之旅(1)

到灵界也算有一段时间了。有一天,正当我和使为在闲聊的时候,忽然迎面开来了一辆空中巴士,恰好就停在我们的旁边。开车的司机也是个天使,他一停车就吆喝着说:已经批准上天堂参观的人准备上车了!

站在我身边的使为只看了我一眼,就知道我心里在想什么:这些都是刚到灵界不久的人,获准前往天堂见识一下到底是什么味道。怎么样,你也想去?

我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他接通了和上头的连线,叽里咕噜地用天使的语言,说了几句我听不懂的话,然后就对我说:算你好运,上头批准了,这空中巴士可不是时常开的,看来一切早在预备之中。

使为陪我一起上了车,空中巴士就发动了。说是巴士,倒不如说是一架直升飞机,很快就上升到了天堂的门口。我看了一眼坐在车上的人,有的长得端端正正,有的长的獐头鼠目,似乎各式各样的人都有。我心里面不禁嘀咕着:不是听说天堂里的人个个都长得很帅吗,怎么还有这样不中看的人也要进天堂?

我紧跟着前面的人,一个接一个地下了车。天堂的入门并不宽,门边站着两个守门的天使,一边一个。这两个守门天使不必查看任何证件,几乎只要望一眼想进门的人,就知道这个人是否适合进天堂的门。

排在队伍的最前面,就是那个长得獐头鼠目的人。当他刚接近门口时,说时迟那时快,一霎那之间只见他跌倒在地,两手抱着头打滚,口吐白沫,上气不接下气地喘着说;“我受不了,受不了,让我下去吧,下去。”说着,说着,就一头栽了下地狱。

使为跟我说:这个人一直对住在天堂里的人不服气,以为是主偏心不公平,让一些人上天堂,让一些人下地狱,结果主就批准他上天堂看看是怎么一回事。这一下他就完全明白了,不是主不愿意让他上天堂,而是他一接近天堂的光他就受不了,疼痛难受的味道让他感到生不如死,巴不得一头栽下地狱,才让他的气得以松过来。

所以,人上天堂还是下地狱,完全是由他自己的生命品质决定的。实际上并不存在着所谓某些人是特别蒙恩的,预定会上天堂的问题。

* * *

天堂的门口有好几道门槛。有一个走在我前面的人,当他要跨过第一到道门槛的时候,可以明显地闻到自己的身体,正向外发出一阵阵像尸体一样的恶臭。他仿佛再往前迈多一步,就会让恶臭完全吞灭了自己,多一刻都会残忍地要了他的命。

结果他只好夹着尾巴赶快退了回来,逃离了天堂的门口,头在下、脚在上地直落地狱。后来我才知道,原来这个人在人间以奸淫为乐,一生不知道跟多少人发生了丑恶的性关系。难怪,从他身上发出来的味道会那样臭不可闻。

* * *

在我的前面,还有这么一个人,当他接近天堂门口的时候,我发现这个人的身高突然起了变化,几乎比原来高出了一倍。再仔细一看,原来不是他的身材长高了,而是头上长出了一顶高高瘦瘦的帽子。

天堂的门有个别名,叫窄门,顾名思义就知道它既不宽,又不高。所以当这戴高帽子的人想通过窄门时,喔,“咔”的一声,高帽子挡住了他,过不去了,就差那么一点点。

说也奇怪,他只要把高帽子脱下来,不就轻轻松松地过去了?但是,他那帽子却像一块肉长在头上一样,不管怎么样推、拉、拔、扭,就是无法把之脱下来。

没办法,戴高帽子的人想了想,那就蹲下来试试呗。人变矮变小往前挪,不就为帽子留下通过的空间吗?

哪想到,人低下多少,那帽子就往上长高多少,就是让他过不去。

这时,守门天使开口对戴高帽子的人说话了:你就别再枉费心机了,这个门照你现在的状况是过不去的。

你自以为做人清高,有资格进天堂,高帽子就让你明白,问题就卡在这里。你又以为自己蹲下问题就解决了,殊不知人变小之动机,若是为了做得更大,爬得更高,那就比先前更恶更假。

回去进一步好好地反省学习吧,现在还不是你进天堂的时候。

我看到那戴高帽子的一脸沮丧的神情,无可奈何从门口退了下来,向空中巴士那里往回走。忽然间,我发现他头上的高帽子不见了。我不知道他自己是否意识到这一点,也不见他转身再走向天堂门口。

大概他真的想通了,里面的人不热衷于戴高帽子,外面的高帽子自然就消失了。但这是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反省和悔改的,不然消失的帽子仍然会长出来。

* * *

同行中有一个刚刚进入灵界的新人,一心一意渴望体会一下天堂的美好滋味。当看到前面有那么多人都被打了回来,深怕自己也不例外,就请求守门天使能否格外开恩,看看有什么应急的办法,可以让他暂时过门,享受一下天堂里面的气氛。

守门天使竟然没有拒绝他的要求,封闭了其外面之人的“出口”,打开了其里面之人的“阀门”,让他去吸收和感受一下天堂里面纯洁的空气。谁知道他才一接触到天堂里的空气,就开始痛苦地呻吟和挣扎,人上气不接下气地喘着说,“放了我,放了我吧……”

这清楚地表明,即使是一个有资格上天堂的人,在上天堂之前,无论是在人间还是灵界,都得好好地把预备的工作做足,完成自己应该学习的功课。否则,哪怕守门天使答应放你进来,也是没有用的。

主从来就没有打算把任何一个人拒绝于天堂门口之外,只是天堂门外的人,自己造了一扇与地狱相通的门,从而割绝了进入天堂的路。因为,天堂和地狱是彼此对立不相通的。

由此来看,不管是让地狱里的人上天堂,还是叫天堂里的人下地狱,他(她)们都无法忍受原来已经习惯了的生活环境。人若不是从里面去改变自己,光在外面下功夫是不顶用的。在人间活过的人,都很容易明白此一道理。

从物质的层面,地上的人把明星们所住的堂皇漂亮的高级住宅区,与杂乱无章的贫民窟分得一清二楚。若里面的人不对,哪怕容许贫民窟的人,通通都搬住进明星的高级住宅区,都不可能解决彼此相亲相爱,、和谐相处的问题,反之亦然。

那么,从灵魂的角度,把天堂与地狱黑白分明地划开,不是带有同样的含义和用意吗?

* * *

就这样,在进入天堂之前,原来在巴士上所有的人,在门口通过自我淘汰的方式,无法忍受天堂亮光和气氛的人,有的呕吐,有的头晕,有的叫痛,最后就只好一一选择了离开天堂的窄门,往自己该去的地方。

剩下的人,在逐一接受守门天使面对面的“验证”接收之后,就进入了天堂的窄门。

好亮啊!每一个人进门之后,都不由自主地用手挡了挡眼前纯洁的白光。虽然光线很亮,但却不刺眼,不像地上的电焊光,人一见马上就掉头,生怕眼睛受到伤害。同时,从光中发出来的热气,让人觉得很舒服。

使为告诉我,这热气发出来以后,每一个人会根据自己的生命状况加以吸收和调整,所以不会出现有的人觉得太热,有的人觉得太冷的情形,一切都是恰如其分,刚刚好。

我们来到了一个私人的住宅区,周围的环境让人一看就觉得舒服。说来真令人觉得不可思议,走在这个小区通往各家各户的小径上,路面是由各式各样的彩石铺成的。但路的硬度却可以随时加以调整。如果你觉得太硬或太软,走起路来不舒服,可以照着你的想法随意调整,直到你觉得行走自如十分满意为止。

在小径的两边长着各式各样的奇花异草,它们的外形被一层淡薄的光圈笼罩着。而光圈绿、黄、红、兰、紫的颜色,可以随着人的想法不断得到调整。这些都让我真实地体会到,心想事成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使为说:其实在人间的植物也一样,不论是哪一种,其外面也都笼罩着,类似你现在所看到的光圈。只是当人带着肉体的时候,无法用肉眼看到它们的存在,但是当你来到天堂的时候,主的光和热完全结合在一起,就自然而然地领会到这一切的奇妙了。

* * *

紧接着,使为忽然对我说:来,我带你去看一个过去你认识的人。没多久,我就随着他来到了一户住家的门口。不必按门铃,里面已经传来了悦耳的声音:欢迎!欢迎!欢迎你的光临!

随着门的打开,在我的前面出现了一个看起来不外二十多岁的男人,长得十分帅气,满脸焕发着白里透红的亮光。面对着这样一个完全陌生的人,我的头脑不禁闪了一下:使为刚才说要带我看一个过去认识的人,会是眼前的这个人吗?可是这个人我不认识呀,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看着我困惑的眼神,眼前的这位帅哥忽然开了口:我是你过去多年的邻居小渔啊,你还记得我吗?

邻居?小渔?我的头脑好像忽然间被激活过来了:没错,小渔是一个和我曾经相处了几十年的老邻居,我怎么会忘得了?

但是,眼前的这个人完全不像过去的他呀?

正当我像落在迷魂阵中找不到出路的时候,在我身边的使为开口了:你要知道,所有住在天堂里的人,他(她)们已经超越了地球人的时空观念了,所以你不能再以过去对所谓年龄的观点去看问题。

每一个住在天堂的人,都是以其过去一生中最健康、活泼、漂亮的外貌呈现自己。所以,个个看起来都像二、三十岁的容貌。而且,一个人的内在美越丰富,其外在美就越光辉夺目,亮丽无比。由此,它与一个人所谓的年龄根本无关。

难怪我认不出小渔。我一边听着使为的话,一边在琢磨摆在眼前的事实。

这时,我又听到从屋子里传来了一个女人清脆动人的声音:怎么不把客人请到里面来呀?

小渔一边伸手让我们进屋,一边为我们介绍那位走近前来的女人说:来,跟你们介绍一下,这位是我的妻子郑好,我们是不久前才在天堂举行过婚礼的。

啊,我听了小渔的话,心里不禁楞了一下:不是听说天堂里的人不娶也不嫁吗?怎么这里又出来了个结婚呢?

使为明白我心里在想什么,主动地给了我这个问题的答案:在天堂里是有婚姻关系存在的,甚至于比你们地上的婚姻关系更美满和幸福。

因为,结为夫妇的两个人都是由主所匹配的,彼此的生命品质都差不多,感情上彼此接纳和珍惜的程度也高。所以结婚后的爱情会越来越浓厚,在天堂没有“离婚”两个字存在的余地。

我问:那天堂里的婚姻和地上的婚姻,两者还有什么不同之处吗?

使为毫不模糊地指出:有。天堂里的婚姻与生男育女的繁殖问题不发生任何关系。换句话说,任何一对夫妇都不可能像地上的人,拥有自己带血缘关系的孩子。因为,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已经彻底地脱离了地上的人,一代又一代以自我为中心的循环。

天堂的婚姻是为了让人能结出属灵的果子。换言之,让主之爱的光和热能够更好地结合在一起,使人能够更好地爱主,及爱邻如己,助人为乐。

这种超越了肉体意识的婚姻关系,实际上是与主的生命联婚,与永恒的幸福和快乐接轨。想一想,还有什么比这个更值得追求的幸福吗?实际上,没有什么比天堂的婚姻关系,更能让人去体会到良善之爱的滋味了。所以圣经上才会把主与人美好结合的光景,用“婚筵”来形容。

我实在无法想象天堂的婚姻关系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不禁问:天堂的婚姻生活和人间的婚姻生活,具体上有什么差别吗?

使为说:没有什么大的差别,因为灵体同样具备肉体的感官功能,甚至于比肉体更敏感和细腻,所以各种感官功能的发挥只能是更好。要知道,人及动、植物在地上的一切活动,包括性活动在内,都是靠着天堂的灵流一层一层地往下输送,才能达到人畜兴旺,、万象更新之目的。

如果说,人间的婚姻生活是靠着天堂的灵流,间接的供应而变得美满的。那么可想而知,天堂的婚姻生活是靠着主的灵流,直接“热”到人里面去的。其好得无比的圣洁、甜美、幸福的感觉,毫无疑问与地上的婚姻相比,不知要高出多少倍。

当然啰,主尊重每一个人的自由意志,如果你还是愿意守独身,觉得做一个不娶不嫁的人比较好,那主也不会勉强任何人非介入天堂的婚姻不可。只是,照着“各从其类”的原则,喜欢守独身的人会被安排在处于边缘地带的小区,以免影响到主的灵流在处于婚姻状况中的人,畅通无阻的出入。

听了使为所说的一席话,我下意识地润了润自己的嘴唇,吞了吞不由自主涌出来的口水,似乎迫不及待地急着品尝其中的美好滋味。

此后,小渔夫妇热情地招待我们参观家里的摆设。两口子因为喜欢植物,所以家中的客厅,简直就像个小园圃花园,里面长满了各式各样的奇花异草,从窗外透射过来的光,就像彩虹一样地好看,而且可以自动地改变颜色,让人觉得仿佛就置身于世外桃源之中。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