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威登堡研究中心 研究文集 灵性世界中的身体健康(2)

灵性世界中的身体健康(2)

评论与回复

评论一:

谢谢你的文章!我不知道史威登堡是否写过这方面的文章,也不知道在那个年代这是不是一件大事,但我很好奇,对物质上瘾的人是否会把这些欲望带入来世。那是肉体的一部分还是灵魂的一部分?甚至像烟酒这样更常见的东西也会在许多人的日常生活中根深蒂固。当然,在灵界中,这些物质可能根本不存在;但对于那些有这种持续心理习惯的人来说,肯定会有某种排毒的方法,以便他们走上新的轨道。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作者回复:

好问题。上瘾是一个棘手的问题,因为正如你所说,它有生理和心理两方面的因素。我倾向于认为大多数上瘾主要是心理上的,因为它们填补和掩盖了人的生活或性格发展中一些尚未解决的不足,而且只要上瘾继续,就不太可能解决。因此,我怀疑大多数上瘾不会在人进入另一个世界后立即消失,而是会持续一段或短或长的时间,直到这些问题得到解决——假设这个人是朝向天堂的方向。

我应该补充一点,我不认为大多数上瘾是“致命的罪恶”。有时,它们确实会变得极具破坏性,并笼罩着一个人的生活,在这种情况下,它们当然是严重的。但那些吸烟或靠止痛药生存的普通人并不是坏人。只是一个有问题的人。而我们都有自己的问题。

评论二:

谢谢你的文章。我很高兴它涵盖了心智和情感问题。我有强迫症,我不知道清楚地思考和心态平和是什么感觉。一直以来,我有许多想法折磨着我,我想让它们闭嘴,但它们没有。我无处可逃,我做什么也阻止不了它们。我很难专注于任何事情。甚至当我看书时,我也经常不得不重读一段甚至一整页,因为有上千个干扰的想法在阻碍我。不是愉快的想法,而是一些恼人的模式,只会带来恐惧和焦虑。

不幸的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情况越来越糟。我拒绝接受强迫症作为我的一部分,我希望在来世我可以摆脱恐惧的想法和仪式化的行为模式,这些模式破坏了我本该正常或快乐的生活体验。我讨厌强迫症,我讨厌所有使我的生活变得痛苦的健康问题。在糟糕的日子里,这简直就是地狱,它破坏了我的乐观情绪,扼杀了我的快乐,加剧了我的焦虑,我害怕陷入抑郁。我还年轻,我不想带着恐惧看着我还能在这世上度过的岁月。其他人似乎不理解,所以我只能在沉默和孤独中受苦……

我希望生命是一份礼物,而不是一个负担;是一个祝福,而不是一个咒诅。我很难想象未来要一次又一次,一分钟又一分钟,每时每刻经历这种地狱般的生活。我早上醒来,我试着只关注今天,只关注如何度过今天,正如耶稣所说,明天会自己照顾自己。

我在这里没有问任何具体的问题,我只是在谈论我的挣扎,我几乎要哭了。我想我们都有自己的十字架要承担……

评论三:

难道人不能同时拥有灵性和物质性吗?为什么神不把人创造成属灵的存在?为什么祂要让他们出生在世上,死后再去灵界?你说灵界对于人口没有空间限制,所以那里不存在人口爆炸的问题。你说世上的人会永远生生不息,但圣经不是提到启示录和复活吗?另外,你相信有地外生命吗?你相信有平行创造吗?

作者回复:

这些都是好问题。

在灵界中,确实有类似于物质世界的物质性的东西。当我们到达那里时,一开始我们甚至可能无法分辨其中的差别。但有一个区别是,那里没有我们所知道的物质世界的时间和空间。你不能用英里或公里来测量距离,也不能用小时或秒来衡量时间。相反,时间和空间反映了我们头脑和心灵的状态,我们周围的环境也是如此。

为什么我们不是直接出生在灵界?这和我们开始在外面的世界生活之前在子宫里呆九个月的原因一样。我们从子宫里开始,而不是从外面的世界开始,因为我们需要一个地方,在那里我们可以发展成一个功能齐全的人,能够独立生活和呼吸——尽管一开始仍然需要父母或监护人的照顾。

同样,物质世界作为一个地方,我们在那里成长为天使或恶灵,直到永远。我们需要一个地方,在那里我们可以参与争战,做出关键的决定,决定我们将成为什么样的人。在灵界中,我们周围的一切都反映了我们当前的状态。当我们已经有了一个稳定的性格时,这是好的。但当我们的性格仍在形成时,我们需要一个地方,它并不总是反映我们现在的样子,而是向我们展示我们可能成为什么样的人的各种可能性,包括好的和坏的。这就是我们在地上所经历的。

关于启示录,请参看:“世界末日到了吗?那主的再来呢?”

圣经中描述的大审判是指一个灵性时代的结束,比如古犹太教时代或基督教时代,而不是物质世界的结束。不会有一个字面上的时间,每个人都从坟墓中复活,站在神的审判座前。相反,我们每个人死后都有自己的审判时间。请参看:“我们死后会经历什么?”

我认为宇宙中很可能还有许多其他行星居住着智慧生命,是的,还有人类。但我不认为他们中的许多人会像我们一样发展技术。地球是一个非常物质化的星球。我相信,大多数星球上的人将更注重灵性层面,因此对发展高科技不感兴趣。

评论四:

如果一个人是坏人呢?他们在地狱里遭受病痛的折磨,尽管他们也有灵性的身体。另外,我在某处读到,不成熟的人可以去天堂,但只有在他们不能辨别是非的情况下才可以,是吗?

作者回复:

是的,地狱里的人会有身体上的疾病。但这些疾病并不是他们在物质世界中所患疾病的延续。它们是与他们的邪恶欲望和错误观念相对应的疾病和畸形。

是的,孩子,甚至是停留在孩子智力和情感发展水平的成年人,死后都会上天堂。然而,分界线不是辨别是非,而是足够成熟,能够对自己的生活负责,并在不参考父母或监护人意见的情况下做出自己的道德和伦理决定。换言之,成为一个自我负责的成年人。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