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威登堡研究中心 研究文集 圣经、史威登堡与轮回转世(三)

圣经、史威登堡与轮回转世(三)

关于史威登堡,我不知道历史上还有谁,无论东方还是西方,当仍然生活在世时,对灵界有如此长期或深度的全意识体验。如果还有谁能在近三十年的时间里,对灵界随心所欲地保持全意识(而不仅仅是听到声音或感受到灵性上的影响),我当然很想知道!

关于公平,我的信念是,没有人会下地狱,除非他做出自由的、知情的选择,过一种邪恶的、破坏性的生活,而不是一种美好的、建设性的生活。没有人下地狱是因为他们没有得到正确的教育,或者患有精神疾病,或者在童年时受过虐待,或者除了自由选择邪恶而不是良善之外的任何其他原因。

圣经包含犹太教-基督教视角下的圣典。因此,它是我阅读的主要文本,因为我是基督徒。其他信仰的人自然会阅读他们自己的经典,而不是圣经。我确实相信圣经有一些特别之处,是大多数其他经典所没有的。但这只是我的观点,其他信仰的人可以不认同。

然而,我也确实相信,当东方经典说到重生时,它们和圣经一样,实际上是在说灵性的重生,而不是字面意义上的灵魂回到另一个身体中,即肉体的重生。

我知道,许多东方宗教的信徒对他们经典中的那些教义作字面上而不是灵性上的解读。但如果我阅读东方的经典而不是圣经,我会从灵性上解读它们,就像我从灵性上理解圣经一样。在基督教中,我们有按字面解释圣经的原教旨主义者。我不认同他们,就像我不认同其他宗教的字面主义者和原教旨主义者一样。

简而言之,我相信,即使是东方的经典,如果从更以灵性为导向的角度来看,也没有教导轮回转世。

最后,正如我在文章中解释的那样,我相信真正的人性意味着我们必须有一个真正的选择,即是否与神和我们的人类同胞建立爱的关系。

所以,这里有一个问题要问你:如果即使有十亿次生命和十亿个机会,某个灵魂仍然选择邪恶而不是良善,那该怎么办?他所做的自由选择会不会每次都被拒绝——甚至是万亿次——直到他做出“正确”的选择?

我发现,那种认为我们迟早都必须选择良善的观点是非常霸道和专横的,完全违背了使我们成为人类的自由和理性。我发现强迫灵魂不断经历一世又一世,直到我们做出神认可的“正确”选择,是残忍和不尊重的。

好的父母会管教行为自私、具有破坏性的孩子。但总有一天,好的父母必须放手(当他们成年时),让他们过自己选择的生活——即使这与父母希望他们过的生活相去甚远。

对我来说,神最令人惊奇的事情之一是,尽管神完全无限地爱我们每一个人,但神也足够尊重我们,不会把祂自己的方式强加给我们,而不管我们愿意与否。神足够尊重我们,让我们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并且允许我们永远这样生活,如果那是我们的选择。

神就像一位好的父母,尽一切努力教导、引导、管教和劝导我们,让我们选择爱、真理、公义和同情,而不是自私、贪婪、残忍和压迫他人。但如果我们固执地选择邪恶而不是良善,神最终会尊重我们的选择,让我们过自己选择的生活——尽管从神无限慈爱和智慧的角度来看,这是黑暗和令人厌恶的。

这就是为什么我不相信轮回转世,它认为所有人最终都会与神合一。如果我们最终不被允许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而不管我们做什么,最终都会到达同一个地方,那我们还算什么人呢?

在这种情况下,这个世界除了在毫无理由的痛苦和折磨中进行悲哀而无意义的练习,还有什么意义呢?因为到最后,一切都会回到最初的样子。为什么神要让我们经历这一切痛苦呢?为什么不从一开始就与神合一呢?对我来说,轮回转世让整个受造的宇宙变得残酷、无意义、没有人性。

尽管如此,我还是尊重那些相信轮回转世的人。我不希望与那些对自己的信仰感到满意并认为它们在灵性上有帮助的人进行辩论和争论,即使他们的信仰与我的大相径庭。如果你觉得转世对你的灵性生活是一种明智而有益的信仰,我祝福你!

读者回复:

是的,我现在对你的回答很满意。我个人并不这么看轮回(这只是一个视角问题,不是吗?),我觉得也许在人类信仰的各个方面都有一点道理。

差异使我们与众不同,这总是一件好事,这种对话使我的生活更丰富!永远尊重他人!

评论五:

我真的觉得你的帖子很有启发性。谢谢你的贡献!

我知道几个来自印度的人,他们大半生都和灵界有联系。一些例子:斯瓦米·拉克希曼殊·马哈拉吉(Swami Lakshmanjoo Maharaj),拉玛纳·马哈里希(Ramana Maharishi),拉希里·玛哈赛(Lahiri Mahasaya),斯里·尤克特希瓦·吉里(Sri Yukteshwar Giri),帕拉马哈姆萨·尤加南达(Paramahamsa Yogananda)等。这些只是我在灵性之旅上追随的过去的几个世纪里的人。自吠陀时期至今,还有其他几个人。他们确实教导转世。帕拉马哈姆萨·尤迦南达在他的书《一个瑜伽行者的自传》中解释了为什么转世会发生,他还对圣经中的一些短句给出了很好的观点。根据他的说法,转世的发生是因为人类的欲望,而业力法则规定所有的欲望都必须实现。所以,这绝对是出于选择,即使人们没有意识到这一点。我喜欢这本特别的书,因为它详细讨论了我在很多经论中没有看到的大量形而上学。

至于《薄伽梵歌》的说法,还有其他印度教经典,如《薄伽梵经》、《毗湿奴经》,明确表示阿诸那和奎师那是在前一个时代的某个前世拥有不同名字的人——印度教经典谈到了尤加斯(即时代,如石器时代、青铜时代等)。我认为这些经典和《薄伽梵歌》一起,产生了目前的转世信仰体系。还有一个普遍的误解,即我们的业力决定了我们的生活。根据经文,过去的业力只决定我们今生的处境。在此处境下,我们选择如何行事是我们的自由意志,如果我们没有获得救赎,就会成为来世的业力。如果转世的确是真的,我情愿认为圣经中描述的“永恒地狱”其实是在人间不断转世的生活,因为有些人更喜欢物质生活,而不是与神在一起的永恒幸福。对于轮回转世的观念,无论是哪一种,我都没有强烈的信仰。至少现在还没有。

我完全同意你的观点,如果我们真的与神建立联系并在一生中得到拯救,那么转世是不必要的,我也同意我们是否相信转世是无关紧要的。重要的是,我们需要专注于活在神的话语中,与神建立联系,接受当下源源不断的恩典,从而获得拯救。这也正是启蒙和自我实现的意义所在——充分地活在当下,接受恩典,享受生命的流动,对所有人充满爱和同情。

作者回复:

谢谢你的来访,也谢谢你提供好的看法。我很高兴你喜欢这里的文章!

我远不是印度教和印度教经典方面的专家。不过,我知道他们有些人确实说了证实人转世的话,我也知道许多印度教大师确实教导转世。

我相信,这是出于类似的原因:圣经的陈述听起来像是我们将在未来最后审判的时候身体复活,然后在一个新形成的物质地球上享受来世。这样说的原因是,许多人不能作灵性上的思考,只能作物质上的思考。如果这些人不相信他们最终会在自己的肉体中重生,他们就根本不会相信有任何来世。这将导致他们许多人完全拒绝神和宗教,只为他们今生能获得的世俗和肉体的快乐而活。

同样,我相信印度教经典之所以作了一些陈述,可以被解读为字面上的、肉体上的转世,是因为许多东方人是物质主义思维,无法作灵性上的思考,就像许多西方人一样。如果他们不相信字面上的、肉体上的转世,不相信他们今生的业力会跟随他们,那么他们中的许多人就会完全否定神、灵魂和宗教,过着自我放纵和不加思考的生活。

与此同时,正如几个世纪以来西方宗教(主要是基督教)变得越来越外在一样,我怀疑东方宗教也发生了类似的变化,其中最古老的宗教之一是印度教。我认为,佛教起源于印度教,开始了一场运动,是要摆脱支持压迫性种姓制度的漫长轮回周期中令人窒息的、分阶层的信仰。佛教教导说,任何人,任何种姓,都可以在一生中获得开悟。这就创造了一个公平的环境,消除了一些人认为自己因为出身、血统和肤色就比别人优越的宗教理由。

能够在灵性上思考的人可以从灵性上而不是从字面上阅读印度教经典,就像有灵性头脑的人可以从灵性上而不是从字面上阅读圣经一样。然后他们能够明白,那些看似在谈论肉体重生的段落,其深层含义其实是关于灵性的重生。那些从灵性上而不是从字面上阅读其宗教经典的人,可以把它们理解为谈论我们当前生活中所经历的灵性重生和发展,并因此受到启发,以更大的动力和意义行走灵性旅程。

我也意识到,无论是东方还是西方,许多灵性领袖都与灵界有着终身的联系。但这与史威登堡在灵界的完全意识是不一样的。

伟大的灵性领袖往往有灵和天使与他们存在,激励他们,给予他们关于神和灵的启示。但我不知道,除了史威登堡之外,还有谁能在灵界中完全打开他们所有的感官,就好像已经死去,进入了灵界,可以在天使和灵之间行走,拜访他们的家和社区,并与他们交谈,就像我们在地球上彼此交谈一样。是的,我知道很多人都有过这种类型的短暂经历,但不是几十年里几乎没有间断。

这就是史威登堡在他生命最后27年里所拥有的经验。据我所知,历史上甚至没有人声称自己在那么多年里有过这种灵界的经历。

不过,就像你说的,我们是否相信转世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过一种仁爱、怜悯和服务人类同胞的被神充满的生活。

评论六:

我想到一个问题,为什么你(和史威登堡?)认为死亡结束了所有的选择。在这里,我们经常会改变主意。在我看来,这是我们人性的一部分。

我的另一个问题是,神是否真的会让那些不能被改变的恶人永远活下去,让罪和恶永远存在。孙大信(Sundar Singh)也相信他曾与死者交谈。他是一个有爱心的人,他相信他曾与史威登堡交谈,史威登堡说,最终所有人都会回归神(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最后,就我所能看到的(当然是审视自己),似乎大多数人都是善与恶的混合体。人们会希望,在下一个境界中,善能逐渐加强,恶能逐渐减弱。

作者回复:

我不会说死亡结束了所有的选择。它结束的只是我们对生活方向的基本选择。就连这一点,我渐渐觉得,也不是线性的——像射出的箭那样,一旦射出,就会走直线。相反,我们在地球上的一生为我们指明了一个大致的方向,建立了一个也许可以被称为“概率锥体”的东西,在这个锥体内,我们仍然可以做出选择,在通往永恒的道路上转向这样或那样的方向。

举一个现世的例子,那些选择护士作为职业并接受护士培训的人在追求职业生涯的过程中可以成为越来越好的护士,他们可以进入护理的一个或另一个专业,但他们永远不会成为医生。同样地,我们在地球上的一生决定了我们在天堂将要从事的“职业”。但在这个职业中,我们仍然有很多选择,有很多不同的方向。

不是神让罪和恶继续存在。是选择下地狱的人让它们继续存在。神确实让他们永远活着。但神仍然带着爱和智慧流入他们,而不是邪恶。他们自己把来自神的良善与真理的流入扭曲成邪恶与虚假。神不会消灭他们,也不会强迫他们改变——变成好人,而不是坏人,因为那样会剥夺他们的人性。

孙大信确实喜悦史威登堡,但他也来自一个相信轮回和所有灵魂最终必回归神的文化。史威登堡在他的著作中实际上走了相反的方向。他在早期的灵性著作中做了一些陈述,暗示所有人最终都会找到通往天堂的路。但后来,当他在灵界经历了更长的时间,对那里有了更充分的认识后,他明确反对这种观点,非常清楚地指出,在今生选择天堂的人死后将永远留在天堂,而在今生选择地狱的人死后将永远留在地狱。由于史威登堡在仍在尘世的时候在灵界中度过了几十年,所以我不相信他死后会改变自己的观点(如果这涉及孙大信与史威登堡在灵界有过交谈)。

是的,这里的每一个人——甚至灵界中的每一个人——都是善与恶的混合体。除了神以外,没有人是完美的,或完全良善的。纯粹的恶是不可能的。它会毁灭自己。

即使是地狱里最坏的恶魔也有一个良善的、未被玷污的最内在的层面。史威登堡有时称这个最内在的层面为“灵魂”(soul),当他使用这个术语时,是与“精神”(spirit,或灵)形成对比。(其他时候,他用“灵魂”这个词来表示与“精神”相同的意思。)对于恶灵,正是因为神带着神圣的爱和智慧流入其最内在的、未被玷污的灵魂中,才使它们永远活着。但这个最内在的层面与恶灵的自觉意识是隔绝的,因为他们选择了恶,这恶只看外在的东西,不看内在的东西。所以除了让他们永远活着,它对他们的日常生活并没有多少影响。

另一方面,即使是最优秀的天使,也会有自我中心、贪婪、无知等等的影子。大多数时候,他们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但偶尔他们会有点过于自我,认为他们的良善是出于自己(而不是出于神),或者认为自己比其他天使和灵更优秀。当这种情况发生时,他们会暂时脱离在天堂的位置,经历悲伤和沮丧(大多是相当温和的),直到醒悟过来,意识到自己仍然是自私的呜咽者,自己身上的任何良善都是来自神,而不是来自自己,自己也并不比别人优秀。然后他们在天堂继续过快乐的生活,用爱和谦卑服务他们的天使同伴。

是的,天使们确实不断地朝着爱和光明成长。他们在爱、智慧、悟性上的增长,以及在生活中表达这些灵性美德的实际效果是没有止境的。

与此同时,恶灵逐渐被抑制,不去表达他们最坏的邪恶冲动,因此他们的邪恶会倾向于随着时间的推移而缓和。但由于他们仍然从这些欲望中获得快乐,所以他们仍然尽可能地多地付诸行动,并仍然留在地狱中。

我希望这能很好地回答你的问题。这是一个复杂的人类现实,所以即使是这些答案,也只是我们在灵界的巨大复杂性的简化版。不过,基本情况还是相当清楚的。

当然,什么对你来说有意义,你想相信什么,完全取决于你自己。

评论七:

如果是这样,那些在地狱里意识到自己所犯的错误并意识到良善会战胜邪恶的人会怎么样呢?他们会继续永远生活在地狱里,还是有机会去天堂?

作者回复:

那些生活在地狱里的人,已经选择了邪恶。他们没有任何改变的愿望。即使他们被允许升入天堂之光中,在那里清楚地看到其生活方式的疯狂,一旦他们感受到其生命的牵引而回到地狱中,他们就会拒绝并嘲笑他们从天堂看到的一切,回到他们对邪恶行为和互相伤害的享受中,同时在他们的头脑中为它辩解和维护。

不幸的现实是,他们享受自己邪恶和破坏性的生活方式,不想改变。

评论八:

如果你说的是真的,我们作为“天使”将不断地在神的爱里成长,这是否有意义呢?我们是否将永远这样做?因为这听起来好像我们永远不会到达某个目的地。例如,我们仅仅应该是神的一种表达,仅此而已吗?

作者回复:

好问题!

我们确实有一个目的地:我们在天堂的社区。我们每个人在天堂都有一个家,在那里我们将与我们最爱的人,与我们有着共同价值观、信仰和人生目标的人生活在一起。所以,我们不仅仅是在这里和那里不断地旅行和游荡——当然,除非那是我们喜欢做的事。

我们的人生还有一个目标,那就是爱神,爱我们的同胞。更具体地说,我们的目的是用我们最擅长的方式为他人服务,以此来服务神。因此,我们在天堂的永生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我们有工作、日常任务、责任、人际关系,以及所有其他使我们在地球上的生活有意义和充实的事情。

是的,我们的确将在爱和智慧中不断成长。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也在不断地旅行。但这个旅程更多的是一种内在的灵性旅程。我们不断地对自己和每天见到的人有更多的了解。我们在做的事情上不断进步,甚至当我们准备好承担更大责任的时候,我们会进入更负责任的岗位。这不是那种有明确目的地的旅程,除非我们为自己设定个人目标,然后寻求实现。

这一切都是关于建立一个彼此相爱、理解和服务的社区。生活就是我们与他人以及与神的关系。

评论九:

我也有一个问题,关于灵性方向被限制在人在这一生中所选择的道路上。我并不是站在轮回的一边,但我看到了该信仰的实际有效性,在这种背景下,人是可以改变的。如果他们选择改变,并且得到了改变的机会,不管这需要多长时间,在什么情况下可能发生,也就是说,如果转世提供了时间框架,因此也提供了机会,那么就必须承认,人们可能会改变他们的生活方式,并在来世注定走向不同的灵性方向。

我看不出有什么理由,如果神如此珍视和尊重我们的人性,让我们在所选择的道路上承受永生,祂不会在我们死后也给予我们改变选择的机会,就像我们在世时一样,却把我们限定在祂认为我们最想要的那个道路上。毕竟,我们在尘世的一生充满了错误,一个人在他的人生中对良善或邪恶的选择可能会因为生活事件、内省或灵性重生而改变,不是吗?这样的影响会改变一个人采取相应行动的倾向。

甚至神也不能说一个人不会因为未来的某些情况而改变他的人生方向,从而在来世走上不同的方向,不是吗?这不就是灵性重生的意义吗?

但是,如果一个人在做出这样的改变之前就失去了生命,会发生什么呢?如果他们在死前从未达到一个点,让他们做出一个决定不同灵性方向和目的地(即天堂还是地狱)的选择,又会怎样呢?

也许,一个注定在来世进入天堂的好人经历了一些如此令人伤痛和混乱的事情,导致他们选择了一条新的道路,以致故意伤害他人,恶意报复呢?又或者,一个在生活中基本上一直走在邪恶道路上的人,遇到了一种情况,让他们回过头来,承认自己的错误,并有意识地做出一个决定来纠正和改变自己的生活呢?

如果这其中的任何一个人在生命改变的时间点之前经历了死亡,那么他们都注定要到达由他们的生命终点所决定的灵性目的地。他们的灵性方向会不会如此“一成不变”,以至于在来世的任何时候都无法实现同样的灵性重生,从而选择不同的方向?死亡可能发生在所有年龄段,而改变人生的事件,或改变灵性道路的事件,或内省的结果,可能要到一个人生命中很晚的时候才有机会出现。但是,如果一个人活得不够长,无法体验这些机会呢?

例如,假设有一名罪犯没有在枪击中幸存下来,由于他在死亡时生命的总结,神判定他为恶,并把他送入地狱(因为这是他在那一点上的选择)。与此相比,如果这名罪犯在枪击中幸存下来,在狱中,他选择将神接入心灵和头脑,为他的罪行悔改,从而被引到天堂的路上呢?这公平吗?

如果那个死去的罪犯在枪击中幸存下来,在灵性方面获得同样的机会,在监狱中度过生命的最后一天,又会怎样呢?一旦他进入来世,并且能够接触到可能帮助他做出不同选择的力量,难道不应该给予他同样的机会,以在来世做出选择吗?

看起来,一个人的灵性方向仍然是线性的,就像一支射出的箭,死后不再有机会选择自己的方向。

在灵人界中度过的时间是否解释了这些场景?我不是指外在生活和内在生活的阶段,好让一个人的真实自我显明出来。我指的是来世中的时间点,一个人选择改变其真实的自我,就像他们在世时一样。

人的身体成长在死亡时终止了,而灵性的成长则会继续。这一点你已经说过很多次了。而且,随着天使的灵性成长,他们会变得更人性化(human-like)。正如你在这里强烈主张的那样,成为一个人,就是拥有选择的权利。

但是,这个基本的选择,最终决定我们灵性方向的选择,似乎只在肉体中才拥有,从而阻碍了我们灵性发展的成长路径。

这似乎是不对的。

作者回复:

这些都是很好的问题。当涉及到特定人群的情况时,我们可能无法回答,因为我们的知识有限。我们真的不知道如果再给一个罪犯十年或二十年的生命,他是否会改过自新。我们也不知道同一个罪犯是否会利用这额外的几十年来更深地陷入地狱般的生活。

但神可以知道这些。

早在20世纪90年代,我的一位神学院同仁就相信,神的无所不知包括能够追踪所有可能的情景,并看到它们会导致什么。从这个角度来看,神就像一位象棋大师,他会观察棋盘上棋子的当前排列,并追踪出许多可能的动作,以及它们可能导致的顺序和结果,然后才会选定某一特定的走法。

更笼统地说,这是一个对神至善的信仰和爱的问题,相信神会采取一切可能的步骤,把我们每一个人从地狱拉到天堂。所以,如果神看到某个罪犯可能会洗心革面,重新转向天堂,只要再给他十年的时间,那么神就会允许这个罪犯在这十年内继续活在地球上。

我们的死亡时间涉及一个非常复杂的事件网络,很难追踪。但神会追踪所有这些事件,并精心引导它们走向最佳的永恒结局。

另一方面,如果神看到一个人在这里生活的时间越长,只会越深地陷入地狱般的生活,那么神可能会允许(而不是导致)这个人更早而不是更晚死亡,以减少伤害和咒诅。

那么,这个问题的大部分答案都可以归结于我们是否相信神会公平地对待我们,是否真的会采取一切可能的步骤把我们从地狱拉出来,带我们走向天堂,如果我们有任何意愿接受这种指引的话。

关于在我们死后改变我们的道路:

史威登堡坚持认为,一旦我们死了,我们的“主导爱”,也就是我们生命的根本动机,我们做一切事情的驱动力,就不能改变。

他说,这是因为我们在地球上的生活在我们的肉体和我们头脑的物质部分为我们的灵形成了一个固定的容器。他说,即使在我们死后,我们灵的周围也会有一个“由自然界最精微的物质所构成的边界”(真实的基督教103)。它就像一块皮肤,界定了我们生命的边界。

在耶利米书18章1-10节的陶匠的比喻中,我们可以找到一个相关的圣经隐喻。只要我们还生活在这个地球上,泥还是柔软的,是可以重新塑造的。在死亡时,我们所塑造的一切都会在窑中烧制,可以说成为一个固定的容器,再也无法改变。任何改变它的尝试反而会把它粉碎,毁掉我们这个人。

对许多人来说,这似乎是不公平的、武断的。正如你所说,为什么人死后不能改变他们的头脑呢?如果他们可能会做出不同的选择呢?

在拒绝史威登堡关于这一点的声明之前(当然,你可以自由地这样做),请考虑以下两个想法:

1. 如果我们是真正的人,并且能够对我们的人生方向做出永恒的选择,那么与永恒相比,我们做出这一选择所花的时间长度并不重要。如果神设定好了,让我们有一百亿年的时间来做出选择,这和我们有100年,甚至10秒的时间,以及一个高速运转的大脑,让我们能够在那短暂的时间里权衡我们的选择,做出决定,真的有什么不同吗?

与永恒相比,任何一段时间都不过是昙花一现。所以,真正的问题不在于我们有多少时间可以做出选择,而在于我们人类实际上是否能对人生的方向做出永恒的选择。如果选择总是唾手可得,而且从来没有确定下来,那么实际上我们就没有真正的选择自由。这是因为我们所做的每一个选择都可以在以后被撤销。只有永恒的东西才是完全真实的。其他一切都消失无有,因此不再真实。

2. 选择的自由只是人类自由的一种。它是一种关键性的自由,但也是一种过渡性的自由。它通向更重要的自由,即根据我们所做的选择自由地去爱、思考、说话和行动。

让我们用一个实际的例子来扩展第二个想法:

假设你决定天体物理学是你的研究领域,这是你想要奉献一生的事业。这将是你对人生方向的一个自由选择。

现在,尽管人们有时会中途改变职业,但假设你余生都是天体物理学家。

这是否意味着你不再是人,因为你没有自由选择不同的领域?

当然不是。

这意味着你已经确定了你的人生道路,你现在进入了自由的下一个阶段,就是自由地追求这项事业并为它奉献一生。虽然你永远不会转到另一个领域,但你会在选择的领域中不断发展你的技能和能力,这是基于你按照自己的选择行动的自由。

现在,让我们假设你在20岁出头时做出了这个选择。如果你在余生的几十年里一直对自己的选择和人生方向处于不确定的状态,并不断被一个想法所困扰,即也许你应该做出不同的选择——也许这都是一个错误,你应该做出不同的选择——那么你会觉得自由吗?

不,那感觉不像自由。它更像是缺乏自由,无法以清晰、通畅的头脑和心灵去追求你所选择的道路。

神赋予我们的自由的一部分是,一旦我们选择了人生的基本路线,我们就可以满足于这一选择,一心一意地生活下去。

这就是我们死后进入灵界的情况。

这并不是说神不允许我们做出不同的选择。而是我们已经做出了自己的选择,我们现在正毫不犹豫地按照自己的选择去行事。它已经成为了我们的生命。我们没有改变的意愿或意图。我们现在一心一意、心满意足地过着我们在地球上所选择的生活。

评论十:

转世和永恒的来世有什么区别?

作者回复:

转世和永恒的来世之间有很多区别。其一,当然是转世意味着我们死后在地球上重新进入一个新的肉体,而在大多数关于永恒来世的概念中,我们死后继续在灵界生活,永远不会再进入物质世界。

但我想说,一个更大的区别是,在西方关于永恒来世的观念中,我们有一次生命周期,在这个周期中,我们决定我们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然后我们在死后永远成为那个人,而在东方关于轮回转世的观念中,我们有很多次生命周期,最终我们选择不了自己永恒的命运,只能选择我们需要多长时间(多少次生命周期)到达那里。

评论十一:

你说如果人们选择了地狱,那意味着他们将永远呆在那里。但是你也说走出地狱是可能的,你能解释一下吗?

作者回复:

那些永远生活在地狱里的人,如果有充分的理由并且神允许的话,有时可以暂时离开地狱。当他们离开地狱时,神会把他们置于一种不同的头脑状态,这样他们就能适应天堂或灵人界的气场,不会像平常那样遭受痛苦。

然而,他们只能短暂地保持这种状态,因为这对他们来说是陌生的。一旦他们开始恢复自己的头脑状态,他们就会回到地狱自己的家和社区,因为那是唯一让他们感到舒适和能够自由呼吸的地方。

当我们还活在世上的时候,我们当然可以通过我们的选择和接受神在我们生命中革新而被改造和重生,从而摆脱地狱般的状态。

在我们死后,如果我们有一颗善良的心,但养成了坏的习惯,或结交了坏朋友,那么我们首先可能会在地狱附近或地狱里呆上一段时间,被我们的坏朋友和伙伴拉下去。在那里,我们将经历艰难和痛苦的事情,直到我们准备好放弃坏习惯和坏伙伴。然后,我们就会从地狱或地狱上方的“阴间”(lower earth)出来,在天堂找到我们的位置。

然而,这只发生在那些在坚硬和错误的外表下确实有一颗善良和体贴的心的人身上。那些以自我为中心、贪婪和渴望权力的人将在地狱找到自己的位置,并永远留在那里。

评论十二:

永恒地狱的观念是不可接受的。一个慈悲的人不需要解释为什么。地狱可能看起来是永恒的,这是另一回事。史威登堡的描述仍然是主观的,尽管他可能探索了天堂和地狱27年,或者不管他声称的时间有多长。也许他已经改变了观点。那些喜欢把人类同胞判入永恒地狱(以证明他们自己有资格进入天堂)的人才是真正恶魔般的人。当一个人明知无数的灵魂在自己脚下的地狱里受苦,他怎么能沾沾自喜地坐在天堂里称述神的荣耀?这就像一个富人在大吃大喝,而挨饿的人却在一旁看着。我知道所有为永恒地狱辩护的理由,因为那些被囚禁在那里的人被认为喜欢它,但这仍然是不可接受的。不可能是这样。我的心拒绝接受这个观念,即使我可能在理智上被说服。整个概念完全令人反感。

作者回复:

我理解永恒地狱的观念会让有同情心的人反感。我也没有特别的兴趣和你争论。它要么存在,要么不存在,不管我们对它的特定信念如何。没有人会因为不相信有永恒的地狱而下地狱。

我只想说,在就这个问题进行合理的讨论之前,有必要抛弃很多关于地狱的陈旧而错误的观念,其中包括:

神把人送进地狱。(神不会。)

一个人可以让另一个人下地狱。(不能。)

地狱里的人要为他们在地上所犯的罪永远受罚。(不是。)

地狱里的人是被强迫关在那里的。(他们可以随时离开。只是他们不想离开。如果他们真的离开了,也会自愿地奔回地狱。)

关于这种地狱观的更多信息,请参看:真的有地狱吗?它是什么样子的?

如果相信永恒的地狱对你没有作用,我不会浪费你或我的时间来试图说服你。这是一个可以理解的观点。对于那些对人类同胞怀有爱心和同情心的人来说,永恒地狱的观念是可怕的。在历史上,有一定数量的史威登堡学人一直无法接受这一教义。

如果有一个永恒的地狱,那并不是因为神或天使希望它存在,而是因为生活在那里的人坚持要它存在。

上一页 下一页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