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威登堡研究中心 研究文集 圣诞专题(四)

圣诞专题(四)

第4天

他用双臂将他举起
那是未来的力量与希望

阅读

他们打开宝盒,拿黄金,乳香,没药为礼物献给耶稣。(太 2:1-12)。

古时候,人们去见国王时,会把礼物送给国王。这是一种习俗和神圣的行为,象征着引入。从东方来的智慧人,也带了礼物给那才生的主。这些外在的礼物象征着内在的或属灵的礼物,即爱和忠诚,这些都是发自内心地奉献给上帝,并被上帝接受。这样,你们便与主联合。(《天国的奥秘》4262.3,9293.1;《破解启示录》661)

从东方来的智者在耶稣出生后不久就带来了黄金、乳香和没药作为礼物。“金”象征着对上帝的爱,“乳香”象征着对邻居的爱,“没药”象征着外在生活中的爱。所有真正的敬拜都源于这三件事。(《天国的奥秘》4262.3《破解启示录》277《真实的基督教》205)

以色列人和犹太民族在圣经中献给耶和华的“礼物”或“祭品”被称为“献给耶和华的礼物和祭品”,虽然耶和华不接受任何礼物或祭品,而是无偿地赐予每个人。然而,他要却希望我们拿出这些东西,仿佛真的是从我们自己而来。因为主叫我们立志行善,是出于爱心。叫我们立志说诚实话,是出于信心,且仿佛是从自己而来的。由此可见,我们所谓的“献给上帝的礼物和祭品”,其本质上都是上帝送给我们的。(《天国的奥秘》9938.2)

反思

在这圣诞节前的一天,我们被提醒,自己在属灵成长和发展中必须扮演的一个主要角色,这也是整个圣诞故事终极目标。主为何会出生在地球上,为何他想要不断地进入我们的生活,以及他对每一个人所怀有的全部目标,所有这些的原因在于,我们将从心灵和头脑经历他的爱与良善。而这爱和良善,将通过我们的选择,借着我们传递给其他人,以有形的方式触及他们的生活。通过这种方式,我们所给予别人的每一份“礼物”又会回到主那里去。这就是我们所能真正充分体验到的生命的喜乐之处——从主那里领受,再真心地将有形的“礼物”送给别人。在圣诞节前的这一天,想一想,你一生中从主那里得到的最有意义的礼物是什么?每一件对你都有什么意义?你将以什么方式把其中的任一件归还给他呢?在接下来的一年里,你有哪些方法可以做到呢?

前一篇:圣诞专题(三)

后一篇: 《道路:耶稣基督的内在生命》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