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威登堡研究中心 研究文集 圣诞节专题(二)

圣诞节专题(二)

第二天 开灯

阅读:

在黑暗中行走的人们看见了大光;住在死荫之地的人,他们身上有光照耀。(以赛亚书9:2)

《圣经》中的“黑暗”象征着那些正直的外邦人中早已存在,到现今仍然存在的伪谬。因为他们不知道什么是真实的。这些伪谬中蕴含有善,因为它们以善为目标。因此,那些处于这些谬误中的人,可以被教导什么是真实的——若不是在今生上,那就是在来生——而当他们被教导时,他们的心中也会接受真理。他们的内在自我并不是封闭的,而是像小孩子一样——对真实的事物开放和接受。(《破解启示录》526.15,《天国的奥秘》9256.2,4)

圣经上说:“看见了大光”,意思是领受并相信真道。(《天国的奥秘》3863)

神性的怜悯是对全人类纯粹的怜悯,为的是拯救它。这怜悯对每个人都是持续不断的。它从未离开过任何一个人,所以凡能得救的,都得救了。然而若非神的手,没有人能得救,这在主的话语中也显明了。神性手段(神的手)就是那被称为神圣的真理的(圣经中以光为象征),教导我们如何生活,才能得救。藉着这些真理,主带领我们进入天堂,并把天堂的生命植入我们里面。这是主为所有的人所行的。(《天堂与地狱》522)

耶稣看见许多人,就上了山。坐定以后,门徒进前来,耶稣就开口教训他们说,……温柔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承受地土。(马太福音5:1,2,5)

反思:

我们今天读到的是关于外邦人——他们身上积存着善良,他们乐于倾听真理,他们准备接受真理,相信真理,并以此来塑造自己的生活。在过去的一年里,有没有一两件事,是你从主那里学到的,这事是真实的,能帮助你塑造你的生命,使它成形,并在你里面“植入天国的生命”? 这些真理是如何塑型并塑造你的生活的?它们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未来的一年,你对这一切有什么希望或承诺?

前一篇:圣诞节专题(一)

后一篇:圣诞节专题(三)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顶部